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七十一章 不比长安差

一百七十一章 不比长安差

“咦!呀!我打!”

夏阳明脸上青了一块,整个人都有些不好了,夏阳明现在正在和一只袋鼠打拳,然后在一不小心之下,脸上被打了一拳,火辣辣的疼啊!

张无极正好回来,看见这一幕,差点没笑死。

而大魏许多达官贵人的餐桌上,多了鸸鹋肉,鸵鸟肉,还有他们的蛋,考拉倒是没多少人吃,在港口城市的客栈,这些动物也被端上了餐桌。

现在东方说就在有间客栈吃着鸵鸟蛋和鸵鸟肉,味道还不错,东方说又记起来了后世的一句话,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没有我们中国人吃不了的。

看到刚刚出现不久就已经被端上餐桌的这些南洲的动物,东方说深表赞同。

美洲直到现在都没有被开发出来,所有海上吃饭的人都去南洲发财了,朝廷也是高度重视南洲这个地方,已经在南洲设立官府和村镇了。

东方说现在也庆幸自己当初将那些土豆玉米与辣椒的种子买到手了,不然的话,说不定再搞到就是猴年马月了。

现在东方说的餐桌上终于出现了辣椒,苏酥现在吃辣椒也没问题了,东方说现在也可以敞开肚皮吃东西了。

而柳大夫现在也在东方说砸钱建立的学堂里面教书,顺便为那些交不起诊费的老百姓义务诊病,钱都是东方说出。

玻璃现在也正式发售几个月了,为东方说带来的利润甚至比当初香水问世的时候更赚钱,只不过因为运输问题,玻璃现在只有在几个玻璃作坊周边的城市才有这大规模的售卖,离那几个作坊越远的地方,玻璃器皿和玻璃窗户的价格越贵。

东方说在家里逗弄着小孩,在一边挤着奶,苏酥在怀孕和坐月子的时候太补了,这就是后遗症。

南洲的出现为大魏带来了无尽的活力,南洲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财富的代名词,要不是南洲的居住环境实在有些恶劣,估计都有可能描述成人间天堂了。

东方说现在每天干的事就是吃吃喝喝逗小孩,顺便再来一个大被同眠什么的,说到这个,东方说最近觉得有些不胜腰力,还专门找柳大夫开了几副补药吃呢!

“哎!我才二十岁啊!就已经开始颐养天年了,是不是有些太早了!”

东方说坐在竹椅上,自言自语道。

也不怪东方说这么去想,现在的东方说单说财富,已经是大魏第一人了,好几项垄断级别的生意都在他的手上,更是和朝廷合伙做起了快递和农业方面的生意。

说爱情,两位娇妻在家,还有一位小公举,要不是东方说知道自己还年轻,恐怕还真的以为自己是一个颐养天年的老人呢!

东方说看着在摇篮中熟睡的明珠,吩咐丫鬟照顾好她,东方说懒洋洋的去镖局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听说最近夏阳明和一只袋鼠打架,脸上全是伤。

就在东方说走后,小家伙这个一天天跑的不见影的家伙从屋顶上跳到东方明珠的摇篮边上,一双小眼睛贼兮兮的看着东方明珠。

走进镖局,现在镖局的招牌已经换成了大魏货运商会,云州第一分会,总会自然是在长安,这和农业商会那种独立性极强的情况不一样,现在大魏货运商会已经算是朝廷的命脉了,要是朝廷不紧紧的握住,那还了得。

东方说走进镖局,看见一批批训练的镖师,还有许多的普通人在挑拣信件和一些其他的东西,类似于包裹,他们的工作和后世的快递员也没什么区别。

东方说找到夏阳明,只看见夏阳明一脚踢过去,袋鼠就被踢到两米高,这一幕不禁让东方说想起了拳皇。

好想大喊一声ko啊!

夏阳明没有发现东方说在他的身后,走到袋鼠旁边看了看,说道:“咦!又死了一只,之前不是挺牛逼啊!现在解决起来简直是轻松的不得了啊!一会儿给兄弟们加餐!”

东方说:

“喂!夏阳明,你真的有够无聊的啊!走,我们找张无极喝酒去。”

傍晚,东方说醉醺醺的回到家里,看见在草坪上,已经会爬的明珠和小家伙丝素一起玩球,球是普通的蹴鞠球,东方说疑惑的是,那个早就不顾家的小家伙什么时候回来的,最近小家伙一言不合就消失,具长安那边传来的消息,他是去找那些在长安的小伙伴去了,东方说也没多管。

现在回来了,一回来就与自己的女儿玩的不亦乐乎,实在是,实在是太好了,多了个保姆,以后就有理由出去浪去了。

突然之间,苏酥和瑛如是走在前面说着话,身后几个丫鬟端着菜跟着,东方说看到两女走了过来,正要来个热情的拥抱,谁知被嫌弃了。

“尼奏凯!我的乖女儿,来,吃饭饭了!”

这是苏酥的反应。

“明珠乖!姨娘亲自下厨给你做了汤,相公,你让开,让我和明珠玩一会。”

东方说:

在南洲开发之后,海上的海盗都不去抢劫了,改行去南洲做生意了,海上的秩序一时间变得十分祥和,当然,这份祥和完全是表面上的。

大草原,因为滑翔翼的关系,现在半个突厥都被打怕了,派出了使臣前往长安,表示愿意归降大魏朝廷之类之类的。

就在大魏朝廷正在和突厥使臣扯皮的时候,云州外的一辆马车上,下来了三个人。

“魏老,你看,这云州怎样!”

一个衣着华贵,手持象牙白玉雕琢的折扇男子温和的笑着说道。一位老者也是满面堆笑,一双眼睛打量着繁华的云州官道上来来往往的马车,说道。

“不必长安差,真是个好地方啊!”

“大皇黄公子,魏老,我们还是先去郡主府一趟怎么样,我新制作的千姬美颜膏还要送给郡主呢!”

大皇子,魏老:

没错,这三个人正是大皇子,欧阳子建和魏老,他们这次来,是因为,东方说,现在在大魏朝廷那个人人皆知却又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的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