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一十九章 排污

二百一十九章 排污

内阁准备将货运商会给分成好几个商会来运营,每个商会都负责一个版块,比如说,小包的货和信件这一块,由货运商会老班底新组建而成的大魏飞鸽商会,这个商会的人比较杂,把许多基层的员工给分走了。

大宗货物和那些商人们要的货物这一块,由那些以镖师为主的老班底组建成的大魏黑熊商会负责。

还有专门拆分开的军用物资这一块的大魏国家运输商会,仔细看去,也就这个名字正常一点,其他的两个名字,全都是惨不忍睹,这是东方说利用自己的权力起的名字,果然很东方说。

云萝郡主如今是大魏除了东方说和国库以外最富裕的成功人士了,以前云萝郡主花钱是大手大脚一点都不节制,现在反而是钱太多了花不出去,全都投资搞基础建设了。

云州城本来就是异样的繁华和美丽,在银子的改造之下,云州城的建筑这方面甚至已经不下与以前的长安,当然了,和如今的长安还是很难比啊!

而且,大魏还在改变之中,各种改。

踏上云州军港的东方说深吸了一口气,大声吼道:“还是地上的感觉好啊!”

随之而来的是随风飞过来的一张报纸盖在东方说的脸上,东方说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过拿下那张不合时宜的报纸一看,东方说之前的不满全散了,是舌尖上的大魏的报纸。

毕竟是自己家的报刊吗!要有一颗包容的心。

抱下小明珠,东方说背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坐上马车,便回家去了,而其他的官员就没有东方说这么随意了,他们还要坐船去另一个港口赶往长安复命去呢!

云州依旧,只不过天上多了些黑烟,海里多了一些污浊而已,东方说眉头微皱,这是蒸汽机发明之后必须要面对的,不过东方说还是不怎么高兴。

说起来,东方说其实已经做得很好了,在推出蒸汽机的时候,东方说甚至强烈要求,在法律中写进去了官方和私人在建蒸汽机场的时候,必须要做好除污措施,虽然这样成本会变得很大,但是东方说深知污染的危害。

朝廷方面虽然有些不理解,但是毕竟连蒸汽机都是东方说发明的,东方说自然比他们更懂,于是乎,蒸汽机工厂必须引入一套除污设施成为了法律规定。

除污设施自然是东方说设计的,而且东方说还用三千万两白银组建了一个专门研究环境问题的专家小组,虽然在别人看起来东方说是有钱没地方花了,但东方说对这个小组十分重视,毕竟东方说可不想等到明珠长大了,河里的水都是黑的。

而且东方说还从自己的身上拿出了两亿两白银,工厂使用除污设备是有补贴的,补贴自然是从东方说的这笔资金中抽取了,东方说可是将这笔钱亲自交给李烨的,不担心谁在底下有小动作。

东方说眉头微皱,思索了一下,说道。

“苏酥,如是,一会儿你们先回家休息,我去办一点事情,看看到底是谁竟然敢冒着触犯律法的危险往河流排放污水,我刚才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蒸汽机才私人化投入使用多长时间,这里的河流竟然变成了这样,绝对是有人没有按照规定排污,可恶啊!我才离开多久,刑部是做什么的,连这种小事都办不好。”

看着微怒的东方说,苏酥和瑛如是点了点头,东方说一般在他们面前要么是很温和的一个人,要么就是嬉皮笑脸的,很少表现出愤怒的样子,小明珠看着东方说,记下了这种事情会让父亲不高兴。

谁也不知道,东方说一个小小的言行举动,就对小孩子产生了别样的影响,父母之教,意在言传身受,小孩子便是在父母世界观的影响下成长起来的。

这点东方说很清楚,所以一般不在小明珠面前做出什么太过错误的事情来,也很少发怒,这次,他是真的怒了。

按东方说的本意,其实蒸汽机这东西还是等到以后慢慢弄出来就好,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不用蒸汽机,很多地方的效率实在是低的吓人,而且,铁路建立之后,骡马拉车肯定不行的,必须要有蒸汽机车,要有蒸汽机车的前提是要有蒸汽机,所以,东方说只能把蒸汽机给鼓捣出来了。

而且,因为东方说的关系,现在大魏的疆土拉的实在是太大了,大到了一种很不合理的程度,要是算上美洲,大魏已经占领了六大洲中的三个半了,想想什么情况,这还是在畜力和人力为主的封建社会呢!

要是东方说不赶紧提高交通这方面的事情,恐怕过不了多久,大魏就满世界的封侯封王的,然后一个大魏变成两个大魏,两个变成四个,最后来一个全球面积的春秋战国,那得艹蛋到什么程度啊!

不多时,就到了云州郡城,现在的官道都已经是水泥铺砌而成的了,平坦宽敞,就算是那种普通的马车走在上面都不会觉得很颠簸,更何况东方说坐的马车。

东方说下了马车把苏酥他们送回家,做了这么长时间的船,东方说相信他们都已经累坏了,虽然东方说自己也累坏了,可是东方说必须要把那个胡来的家伙给揪出来,不然的话,东方说于心不安啊!

东方说直接找上衙门,包小杰还在批改公文,看见东方说来了,有些发愣,实际上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东方说了,这一下子还没有反应过来。

东方说一屁股找了个板凳坐下,气喘吁吁的说道。

“包大人啊!你作为一方府台,实在有些不合格啊!”

包小杰还没来得及嘘寒问暖,这一下子炸毛了。

“东方说,你什么意思,我怎么不合格了,你给我说清楚先,不然别怪我翻脸不认人啊!”

东方说用流氓脸看着包小杰,看的包小杰一阵心里发虚,不知不觉语气矮了几分,小声说道。

“别这么激动好不好伐!喝杯茶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