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四十八章 这玩意就是暴利

四十八章 这玩意就是暴利

自从瑛如是来了之后,东方说和张无极合力建了一所竹屋,茅草屋确实有些简陋,东方说不忍心让瑛如是住进去,瑛如是本来不愿意,但在青儿和东方说的合力劝说下,总算答应了。

东方说依旧是和以前一样练习基本功,站桩,打拳等等,慢慢的有所成效。

张无极在东方说的示意下,在云州郡外找了一大块土地,花光张无极所有积蓄后,总算拿了下来,这便是张无极镖局的未来所在地了。

关于镖局的管理构想,本来张无极是想按照以前所在的明德镖局的方法而做的,就像是传统镖局一样。

东方说自然是不同意的,他是要组建势力,不是做生意,要真的按照寻常镖局的方法管理,那么就算镖局人再多,那基本也没有什么鸟用。

东方说将自己的军事化管理理念说出来,外加了一些未来的规划构想,关于这几个问题,两人商讨了许久。

对于东方说的军事化管理,张无极是绝对不同意的,按照东方说的做法,简直和豢养私兵没什么区别,要是被有心人注意到,别说报仇了,说不定报仇前就上断头台了。

东方说也是忽略了这一点,最后两人采取了折中的办法,对镖局的人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仅仅只是让所有人服从纪律,其他方面,并不强求,不然的话,连纪律都不服从,用寻常话来说,那就是一帮乌合之众,他们的战斗力肯定不用担心,有张无极呢!

镖局是表面上的掩护,其实东方说最做什么生意都是无所谓的,因为东方说真正要组建的势力不是在明处,而是在暗处,否则,想要组建出真正属于自己的势力,简直不要太难。

镖局明面上是镖局,实际上,里面分三个堂口,燕子堂,虎堂,暗堂。分别是负责情报,正面硬杠,刺杀等一系列。

其实东方说还想要再开一个堂口,药堂,药堂并不是说专攻医术,也可研究毒术,只不过,张无极表示他根本不认识多少在这方面有所成就的人,认识的那几个,也根本不可能拉拢过来。

东方说只好绝了那个心思,药堂看似可有可无,但真要是有了,辅助其他三个堂口,那绝对是如鱼得水。

不过,这些想法很好,可现实很残酷,先不说张无极要天南海北的去找人,还有就是地买上了,可是没有钱盖屋子了,这就尴尬了。

东方说只好让张无极去了一趟郡主府那里,看郡主对于东方说的那项计划实行的怎么样了。

说到那本赚钱计划,里面所阐述的东西虽然在很多地方都有些稚嫩,但那是东方说本身没有经商的经历缘故,按照其超前眼光,那本赚钱计划,在郡主手下的那些人精稍微润色之后,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

距离东方说将这本赚钱计划交给云萝郡主也有了一周的时间,云萝郡主早已准备妥当,但香水还是没有开始卖。

张无极问云萝郡主的时候,云萝郡主才一脸痛恨的说忘了,这段时间,云萝郡主满脑子都是木子卫的事情,将赚钱大计给忘得一干二净,底下的人没有云萝郡主的吩咐,也不敢擅自做主。

一来二去,就这么拖到了现在,东方说知道这件事之后,也是一脸懵逼,郡主啊!可怜可怜我这个穷人啊!就等这笔钱下锅了,你竟然忘了。

东方说满脸无奈,不过,东方说知道,有了张无极提醒之后,云萝郡主要赚翻了,当然,东方说自己也要赚翻了。

张无极也知道,就这样等下去,太浪费时间了,不过,钱快有了,张无极也安心了不少,于是,亲自写信给他认识的武林朋友,和以前镖局解散后的那些人们,这都是镖局以后的骨干。

香水的售出,在云州城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这在东方说手中被宣传的神乎其神的香水总算开始正式发售了,哪怕是一**三百两的价格,也是仅仅半日,便销售一空。

三百两的价格是在云萝郡主手下人变动之后,定下的价格,东方说还是有些小瞧香水的魅力了,总共售出两千**,这些是四批生产出来的,除了第一批三百**以外,其他三批加起来共有一千七百**,这是把零头去掉之后的数字。

东方说得知收入之后,差点把下巴都惊掉,两千**,每**三百两售出是什么概念,六十万两银子啊!那可是银子,不是黄土。

东方说以前知道云州富,可这次买香水之后才知道云州到底有多么富有,虽说收入这么多,但本土市场离饱和也还早呢!因为虽说云州人有钱,但云州人口并不多,二十来万而已,其中十多万是下层劳动者,还没有购买香水的能力,剩下的都是能购买香水的人,不过其中大多数也是不愿意花这么多钱买个香水这么个不算太实用的奢侈品的,但仍然有许多人趋之若蚁。

云萝郡主把三十万两给东方说折算成银票送过来,本来要扣除成本费的,不过云萝郡主懒得为一点钱弄得这么麻烦,直接将所有钱对半分了。

盯着桌子上的一叠银票,哪怕是东方说这个有所准备的人也是明显的呼吸加快,他前世最多手中拿过的钱也就是几千,那还是交学费,现在面前摆放的银票可是三十万呐!三十万!换算成前世的人民币那就是三百万人民币,简直不要太幸福。

而瑛如是纵然修养再好,也不禁瞪圆了美目,有些不敢相信,虽然她知道香水的厉害,但也是被这敛财的能力吓了一跳。

而青儿则是幸福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她这一辈子就没有见到过这么多钱。

张无极则是一愣,随即觉得前半辈子白活了,赶了十多年镖头,在江湖也是个横着走的人物,所有的钱加在一起也不过几万两银票,买了一块土地后,就连根毛都不剩了。

而小师叔的这些银票好像是长腿自己跑过来一样,心好累。

东方说拿起银票,得意的叹了声,唉!奢侈品这玩意就是暴利,一**香水成本价不到一两银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