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五十八章 徐岭这样告诉自己

五十八章 徐岭这样告诉自己

所有人都开始行动起来,花十娘行走江湖多年,却发现自己没几个真正的朋友,张无极是个例外,而且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好。

花十娘整天也是无事可干,只是配配毒药啊!还有解药啊的什么,东方说要求的,不要求毒性大,只要求方便使用,好上手,可以大规模生产的那种,花十娘对那些顶尖的毒药懂的比较多,这类型的却没怎么接触过,砒霜其实就是那种可以大规模生产的,可是他们拿来是防身,以备不时之需的,总不可能用砒霜吧!

而且那玩意真的带在身上,被官府发现,可就麻烦了。

瑛如是这段时间和她也是越来越熟,两人之间走的越来越近,顺带的,花十娘和青儿现在不像是以前那样一见面就剑拔弩张的样子。

青儿在和花十娘的接触中渐渐对医术开始感兴趣了起来,花十娘不仅对毒精通,一身医术也是出神入化,其实花十娘的师傅是一名大夫,不过,花十娘后来踏进武林后,用毒更多,所以人们只知其毒不知其医。

医术和毒术本就一线之差,会毒的不一定会医,但会医的却一定会毒,花十娘在两人面前露了这么几手,瑛如是是赞不绝口,青儿却跟着花十娘学起了医术。

东方说想起那次黑化版本的青儿,再看看现在两人的关系,不由得目瞪口呆,女人心,海底针呐!

东方说也在勤学苦练,东方说会写一点毛笔字,就是看起来不咋滴,每天东方说除了努力练功,便是如临大敌的提着毛笔,写着关于镖局的规章制度,奖惩条例。

一天写那么一点,还要不断的修改,东方说实在是头疼无比,而且东方说现在极力的和郡主合计,扩大香水销售规模,不然,东方说看着自己的奖惩条例,特么的简直是个吞金巨兽。

东方说开镖局不是为了赚钱,再说了,就算云州生意多,镖局也不是个高利润的行当,东方说开镖局的根本目的是组建一股属于自己的势力。

本来香水的收入很高,但东方说觉得还是不够,香水现在的名气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有了一点名声,云萝郡主更是每月要往皇宫进贡百**。

说到这个,东方说就心疼,一**香水卖三百两,一百**那就是三万两,一年十二个月,每年三十六万两就那么飘走了,别的贡品是一年一贡,这香水却是一月一贡,实在是黑。

不过这也不是没好处的,东方说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小牌子,说是可以拥有组建商船船队的资格。大魏虽然海贸兴盛,但并不是没有限制的,那就是船只能是由朝廷独家制造,想要组建船队更是要经过官府的同意,这里面不知道设有多少标准,没有丰厚的实力根本别想办得到。

不仅要有实力,还要有底蕴,而且有个坑爹的条例,这是前段时间,云萝郡主派下人汇报这段时间香水运营情况的时候东方说问的。

当时东方说想让那个下人给云萝郡主问一问,什么时候开始组建船队,方便以后香水海贸的最大利润。

那个下人当场就回到,大魏条律,皇亲国戚者,皆不可染指海贸,否则,以叛逆罪论处。

东方说这特么才想到云萝郡主的身份,那时他还对这件事十分可惜,没想到这么快就峰回路转了。

不过,东方说想到这个玩意是用每年三十六万两白花花的银子换来的,还是忍不住想骂娘。

海贸固然诱人,可东方说却没有足够的底蕴去组织海贸,没人呐!郡主倒是有人,但是不能来,东方说看着这块铁牌,像是看见了一块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对东方说来说,时间过得很慢,非常慢,那几个动作实在是折磨人,终于,镖局修好了,东方说也不需要再练了。

张无极说,东方说这种情况比较特殊,要是正常人的话,这种练法,得练个十年八载的,可东方说不需要那么熬!虽然效果会差很多,但是却非常适合东方说,因为之前练是事倍功半,现在练习却会使事零点零零零一功倍,所以不需要在这样练习。

镖局修好了,可是他们几个人中,却一个还没回来,这也正常,东方说不在意,张无极也不在意,反正早晚会回来的,就算人都齐了,镖局也不会这么早就开张,至少要训练一年,这是东方说定的计划。

他可不想要一群雇佣兵这类的玩意,他要的是真正服从命令的属下,不要求忠心耿耿,啥事都会,但要求服从纪律,稳打稳扎。

东方说这个时候开始练起了兵器,张无极给他找了一把重剑,麻皮,还要求东方说不能使用内力,关于这个要求,东方说简直像是吃了屎一般。

不用内力,张无极找来的那一把剑,东方说就是拿着都费劲,幸好东方说也不是以前那个战五渣了。

还勉强能拿的动,做几个基本动作,可是这样一天练下来,东方说两条胳膊都动不了了。

连吃饭都是瑛如是一口一口的喂,而每当这个时候,张无极会跑的无影无踪,他可不想在花十娘和青儿幽怨的眼神中待着。

东方说每天写的东西也由瑛如是代笔,东方说念,瑛如是写。瑛如是的字迹很秀美,东方说看见瑛如是写的字,直呼书法大师,一代宗师,什么好听什么来,每次都说的瑛如是心里如同吃了蜜一般。

这样的日子刚过两天,徐岭来了,徐岭之前忙的差点要死,刚刚闲下来,一名属下问他,他吩咐下去锻造的武器早已经好了,什么时候送去。

徐岭才记起东方说这岔子事,正好徐岭也准备来祭奠一下张冯前辈,他一直是张冯前辈的铁杆粉丝,对其甚是崇拜,也抽过几次时间去祭拜。

他也知道了东方说在明面上建立镖局,实则是想为老乞丐报仇的事,对此,他觉得东方说实在是有些自不量力。

或许会有点成效,但报仇还是远远不够,他说了几次,东方说笑而不语,徐岭也只能无奈,也是有自己的力量,还有一丝希望,若连力量都没有,岂不必败。

徐岭这样告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