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16、不像好人

16、不像好人

路基下,荒地中的小女孩儿被丧尸淹没了。

看着眼前的一切,所有人都默不作声,然后没有停留的跑掉了。

孙项策愣在了原地,他想不到会有人如此残忍,要用一个小女孩儿的生命,去换取自己的活命。

最让孙项策无法接受的是,他也是小女孩儿牺牲的受益者之一。

“阿策,跑吧!”

边迪大喊一声,拉着孙项策与楚琦跑向了另外一侧的路基下。

东城区原本是工业区,但因为造成的污染太过严重,正府也顶不住压力,只能结束了工业区,并且展开了拯救污染的计划。

但污染容易,可想要让空气重新清澈却很难。

以至于,东城区这片地变成了荒地。

其实孙项策与楚琦都想过要从这面跑,但才下过雨的荒地泥泞不堪,如果遇到丧尸便只能等死。

可现在,无路可逃的他们,也只能随着人群冲向泥泞的荒地。

一路奔跑着,也不知道跑了多久,黑暗中人们看到了一个庞大的黑影。

那是一座废弃的工厂,里面没有光亮,也没有任何声音。

此时所有人都在想,既然是废弃的工厂,那就一定没有人,也就不会有丧尸,这就是安全的。

像是看到了救命的稻草,所有人都跑了过去,也包括楚琦等人。

可就在人们想要打开厂房的大门时,一阵“吱嘎”声响起,老旧的厂房大门竟然被打开了。

接着便有手电筒照射在人们的惊恐的脸上,一个公鸭嗓随后响起:“这里还很安全,都进来吧。”

这一句话后,所有人都冲了进去,厂房的大门又缓缓关闭,一切重归于黑暗。

外面是黑暗的,厂房内却是明亮的。

几十个穿着黑色背心的男人,正用异样的目光看着这些满身泥泞的人。

一个赤裸着上身的肌肉男打量着众人,笑眯眯的说:“都饿了吧,吃点东西怎么样?”

是啊,恐惧、拼命与逃亡,身体内的能量早已被消耗一空。

“不过,在吃东西前,我要检查你们是否被咬过。”肌肉男扯着公鸭嗓子说道。

接下来,众人排队接受检查,而被检查过的人也真的能够吃上食物。

“他们不像好人,而且似乎一点都不害怕。”楚琦低声对孙项策说,后者低声道:“甭管了,吃饭要紧。”

楚琦点点头,又道:“孙项策你说,我哥是不是已经到救助中心了?”

“楚河大哥那么厉害,肯定不会有危险。”孙项策咧嘴一笑。

可他们并不知道,此时的楚河刚刚穿过无数条偏僻的小路,赶到了满目疮痍的东城区次干道。

次干道上充斥着焦糊的味道,以及丧尸独有的腥臭味儿。

以侧翻的卡车为分界线,两边的火焰都还没有停歇。

丧尸在火中游荡,或是冲向了卡车。

因为在卡车顶上还有一个活人,此时正在用铁镐攻击着企图爬上车顶的丧尸。

而越野摩托车的引擎声,也吸引了附近的丧尸,嘶吼着向楚河与刘佳扑了过来。

楚河深吸了一口气,很难想象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更不敢去想如此惨烈的情况下妹妹是否还活着。

犹豫的片刻时间,一只身上燃着火焰的丧尸已经扑到了眼前。

楚河骑着摩托不方便抽刀,便一拧油门冲了出去,躲开了丧尸的扑击,又是一个急转弯,向着大卡车的方向去了。

“兄弟,能想办法过来吗?”楚河也看不清那人的样子,便冲着卡车顶的活人喊道。

“走不了咯,被咬咯。”一个苍老,但却浑厚的声音传了过来。

这个活人,正是那个穿着老旧军装的老头,他没有随着众人逃生的体力,只能选择艰难的爬上卡车,用剩余的力气杀掉扑上来的丧尸。

被咬了?

楚河没有再救他的念头了,再问道:“那这里的其他人呢?”

“下路基咯,俺听一个小伙子说,要去那面的一个什么工厂。”老头不再抡铁镐,他已经将最后的力气都用光了,索性坐在了车顶,喊道:“小伙子,俺看你身上有弩,打的准不准,能给我一个痛快的不?”

可还不等楚河拿下手弩,一只踩着其他丧尸攀登到车顶的丧尸,猛的扑在了老头的身上。

嚎吼!

一声嘶吼,丧尸的血盆大口已经咬了下去。

“操!”

楚河大骂一句,可却只能选择将手弩放回去,然后一拧油门下了路基。

嘉陵越野摩托车的性能很不错,应对这种泥泞的道路丝毫不费劲,而且在前照灯的照射下,楚河很快就看到了杂乱的脚印,并且顺着脚印追了过去。

约莫二十几分钟,楚河已经骑着摩托车,沿着脚印来到了一间厂房外头。

此时的厂房外,正有十几只丧尸在捶打着紧锁的铁门,并且不断的嘶吼着。

随着铁门的颤动,缝隙中透出了里面的灯光,这说明里面是有人的。

楚河知道,想要知道楚琦在不在里面,就只能先解决掉这些丧尸才行了。

可是面对十几只丧尸,哪怕是楚河也没有绝对的把握完胜。

更何况吗,摩托车后座上,还有个柔弱的刘佳呢。

楚河向周遭看了看,厂房附近一片空旷,并没有可供刘佳藏身的所在。

“千万跟紧我!”

楚河下了摩托车,先将刘佳护在身后,便端起了手弩,瞄准了被摩托车引擎声吸引而来的一只丧尸。

屏息、瞄准、射击!

崩!

弓弦声响起,弩箭疾射而出,精准的钉在了丧尸的头部。

嚎吼!

随着一只丧尸倒地,其余的丧尸立刻注意到了这面的情况,嘶吼着冲了过来。

面对十余只丧尸扑了过来,楚河竟来不及射第二箭,忙挂好了弩箭,拉着刘佳便跑。

在楚河的带动下,柔弱的刘佳跑的也不慢,不至于被丧尸追到。

而且楚河很快就发现,其实丧尸也有强弱。

这个强弱似乎是基于尸变前的状况而定,比如尸变的是一个小女孩,自然就没有一个体育生尸变了强。

所以随着奔跑,丧尸之间也拉开了较大的距离。

距离楚河最近的一只丧尸,至少领先了其他丧尸二十几米的距离。

“继续跑不要停!”

楚河将刘佳向前一推,随后便抽出了插在背包上战术卡扣的刀,迎着距离最近的丧尸便冲了过去。

面对一只行动僵硬的丧尸,楚河根本不会害怕,更不会有任何心理负担。

干净利索的一刀下去,那丧尸便是人首分离,腥臭的味道立刻占领了楚河的鼻腔。

楚河不做停留,继续持刀向前,双手握着刀柄用力向前一刺,刀剑从眼窝刺入。

随着“噗”的一声,楚河已经做完了拧动刀身的动作,然后抽刀。

又是一只丧尸倒地了,而楚河却是转身便跑,因为不远处正有三只丧尸扑了过来,这不是他能够应对的。

可就在这时候,后面的丧尸却是又向厂房跑去了。

楚河回头一看发现厂房的铁门被人大开,正是里面的灯光将丧尸吸引了过去。

厂房内冲出来十几个人,在一个格外强壮的男人带领下,冲向了丧尸。

楚河见状,立刻持刀杀了个回马枪,同时喊道:“刘佳,别跑太远,跟着我!”

已经跑出去很远的刘佳连忙又跑了回来,她已经怕到只会听楚河的话了。

厂房冲出来的那群人,显然也不是普通人,不仅胆子大到敢直面丧尸,而且身手也还不错,短短时间内,竟然就将这些丧尸给解决了。

“互相检查身体!”一个公鸭嗓大喊了一声,正是那个格外强壮的男人。

剩余的人立刻开始相互检查身体,可立刻就有两个人大叫着要跑,显然是在战斗中被丧尸给咬了。

可他们才跑出去没多远,便被人追上解决掉了。

看着那抹脖子的动作,楚河微微皱眉,正常人是无法淡定从容做出抹脖子这个动作的。

“脑袋砸烂。”公鸭嗓一边走向了楚河,一边对手下提醒道。

“兄弟你好,我叫王英涛,道上的兄弟给面的都叫我一声二哥。”公鸭嗓伸出手笑道,可眼中却是有一闪而过的异彩。

“楚河。”

楚河跟他握了一下手,又问道:“二哥,我是来找我妹妹的,厂房里面还有人吗?”

“有,都是从次干道跑过来的,那些丧尸就是他们引过来的。”王英涛笑了笑,打量了楚河手中的刀道:“兄弟这刀不错,而且身手也好,不是普通人吧?”

“当过兵。”楚河没心思说太多,眼睛一直在看厂房的方向。

“走吧兄弟,看看里面有没有你妹妹。”王英涛一笑,率先向厂房走过去。

可楚河才走进厂房,面色便冷了下去,握着刀柄的手也紧了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