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241 震撼人心的演出(2更)

241 震撼人心的演出(2更)

两人说完,已经是学生会上场表演的时间。

即使站在监控室看着监控,也能从屏幕上感受到全场的气氛有多热烈。

监控器有几十个分镜头,楚洛看了一眼在台上表演的人,再看向台下观众,问南宫易:“大礼堂只能容纳五千人,那其他人怎么看?”

“会现场直播。”南宫易说:“帝大的晚会一般都会被帝国电视教育台现场直播,没有来现场的同学,一般在网上看。”

楚洛明白的点点头。

这时,她看见一个镜头刚好对着中间位置的前面几排,那几排除了校领导,还有很多西装革履一看就是成功人士的人。

南宫易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告诉她:“这些是从帝大毕业的师兄师姐,还有一些是给了学校赞助的商人。“

楚洛一个个看过去,当看见一个有点熟悉的面孔时,眼睛微眯了一下。

就在这时,监控室门边有人叫他们:“会长,楚洛,该你们准备了。”

两人这才走出去。

这个时候后台的人大部分上台表演节目去了,两人走过去的时候,只有技术部部长站在那里。

他见两人过来,特别严肃的提醒了两人一句:“部长,楚学妹,等一下你们别被观众的热情吓着了,最好做好心里准备。”

南宫易微笑着点点头,对楚洛说:“我和你有节目的事情并没有让大家知道,等下他们看见我们的时候,应该很惊讶。”

楚洛无所谓的点点头。

这时,前台已经表演到‘雪’场景了。

有两个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把一架古色古香的筝搬了过来。

“楚学妹,你要看看这架古筝吗?”

楚洛走过去,手指放在上面拨动了一下,对南宫易点点头:“音质不错。”

南宫易轻笑。

技术部部长说:“幕布降下来了,把古筝放上去,会长,楚学妹,接下来就看你们的了,你们可千万别把整个学生会的风头盖了啊。”

一群学生会的人员快速下台到后台来,每个人走到两人身边的时候,都会说句:“会长、楚洛,加油。”

帝国时间八点十五。

今晚的晚会节目单其实早几天前就被公布了出去,当学生会的成员表演完‘雪’就降下幕布时,本来还掌声和欢呼声震天的场面突然安静了不少。

“怎么回事?难道学生会的演出结束了?”

“不是吧,学生会不是演出‘风花雪月’四场吗?要是缺一场,那得多遗憾。”

“就是,我就是听说今年有学生会的演出才特意守在电脑面前几个小时抢门票的,这么精彩的演出突然少一场,我感觉我心里都缺了点啥。”

“我也是。”

……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华丽悦耳的古筝声响起来。

场面瞬间就安静了下来。

所有人的思绪仿佛被带进了春暖花开的月色中,梨花飘桃花香,美人抚琴,翩翩佳公子手执一把纸扇走在月色中,一曲纸扇舞,柔中带钢,让人迷了眼。

不知何时,场面转换,仲夏夜的月色带着浪漫和热情,佳公子手中的纸扇变成了书籍,书籍上的墨香仿佛还在鼻尖浮动,那一走一停间,自带文人雅客的风韵。

就在众人沉迷其中的时候,场面再次转化,旋律变得慷锵有力,秋后的月色带着血红,不知何时,佳公子披上了战甲拿上了长剑,挥舞在敌军中,血染苍茫大地,震撼人心。

很多人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出来。

这时,慷锵有力的声音急停,大雪纷飞,换下战袍,两人一筝一剑一壶酒。

所有人猛地回神,怔怔的看着那个坐在月光中弹奏着古筝的美女,明月皎皎,眉眼如画,惊艳了时光,更是惊艳了所有人的心。

楚洛弹完最后一个调子,坐在那里用清冷的目光扫了一眼台下,当看见那个坐在那里一脸冷漠的男人时,嘴角微微上扬。

台下立即传来了此起彼伏的吸气声。

南宫易走到楚洛面前,用复杂的眼神看着她:“学妹,我们该下台了。”

南宫易说完,下意识朝她伸出手想把她拉起来。

楚洛朝他点点头,并没有伸出手,直接从盘坐的姿势站起来,转身就朝台下走。

看着一点都不给面子的楚洛,南宫易失笑,只好收回手跟着走了下去。

台下观众在两人走到台阶上的时候猛地回神。

所有人的疯狂了。

“会长!会长!”

“楚洛!楚洛!”

“再来一曲!”

……

欢呼声尖叫声仿佛下一秒就要把屋顶掀翻。

场面激动到简直无法控制。

前排一个坐姿慵懒的男人突然偏头问身边的一个帝大领导:“刚才那个女生是谁?古筝弹得真不错。”

领导脸上带着微笑,一脸的自豪:“那是大一新生楚洛。”

慵懒男人哦了一声,脸上带上了浓浓的兴趣:“就是今年高考状元楚洛?”

校领导点头:“是的。”

慵懒男人夸道:“真不错,人长得漂亮,成绩也好,还多才多艺,以后必定成就不凡。”

“哈哈。”校领导开心极了,感觉身边的人在夸自家孩子一样。

慵懒男人嘴角也带着笑,眼中却闪过一抹精光,接着继续看下一个节目去了。

楚洛和南宫易走回后台的时候,瞬间就被学生会的一群人包围了。

“会长,楚洛,你们的演出也太精彩了吧。”

“精彩到把我们的表演都盖住了,不知道观众们还记不记得其实我们是‘风花雪月’四个主题。”

“我们太惨了,早知道就该让会长和楚学妹一起上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我都怀疑会长和楚洛是不是早就偷偷练习了,哪里有在舞台上配合得这么好的。”

“我想今晚晚会结束,大家只记得会长和楚洛的表演了。”

……

南宫易见大家越说越激动,一根手指放在唇边,朝大家“嘘”了一声,等大家安静以后,才说:“晚会还没有结束,别忘了你们的职责。”

后台有两个,这边是专门隔出来给学生会用的,旁边还有一个大空间,是今晚的所有演员化妆换装的地方。

虽然大家还想继续八卦,不过也没有忘了自己的职责,就有人建议:“今晚会长和楚洛演出这么精彩,肯定会得到社会上很好的反响;

我敢肯定,我们帝大学生会又会在国际所有大学中火爆一把了;等晚会结束后,我们一定要去庆祝庆祝。”

“对!老大你马上就要被所有大学学生会嫉妒了,这么长面子的事情,就该庆祝庆祝。”

“还有楚洛,你是我们今晚的大功臣,庆祝你一定要去。”

南宫易并没有马上回答他们,而是笑看着问楚洛:“楚学妹答应大家一起去庆祝吗?”

楚洛摇头:“我明天有事。”

南宫易朝大家摊摊手:“我的搭档不去,我也没理由去了。”

楚洛看了一眼把锅全部甩给她的南宫易,嘴角勾了一下:“你是学生会会长,难道你的属下把晚会举办成功了,你不该给他们庆祝庆祝,而且……作为学生会会长,不但该给他们庆祝,还得帮他们埋单才说得过去。”

楚洛的话简直说到了众人的心坎里。

所有人下意识赞同的点头。

南宫易眼中的笑加深,装着一脸无奈的说:“既然楚学妹这么说了,我要是再不请大家,好像就是不近人情了。”

楚洛接道:“何止不近人情,简直就是冷血无情。”

所有人继续赞成的点点头。

南宫易看了一眼大家,笑着说:“十点我们雅楼集合。”

“好耶!”

“会长我爱你!”

……

楚洛看着大家兴奋的样子,再看向南宫易。

南宫易说:“楚学妹,你真的不打算和我们一起去庆祝了?你可以带上你男朋友一起的。”

“不去。”

楚洛刚说完,人群后有人大声叫了一句:“楚洛。”

旁边的人下意识让开一条道。

楚洛看着站在那里的魏雪莹,眼睛微眯了一下。

魏雪莹看起来特别高兴和热情:“洛洛,我就知道你还在这边后台。”

学生会的人都认识魏雪莹,见是她,都笑着和她打招呼。

这时南宫易低声对楚洛说:“魏雪莹之前也是学生会的干事,因为考研才退出去的。”

楚洛点点头。

南宫易问了一句:“你们很熟。”

“不是很熟。”

楚洛说完,魏雪莹刚好被一个人问是不是和楚洛很熟,她点头回道:“洛洛是我的小表妹,你们说熟不熟。”

南宫易用意外的眼神看着紧抿着唇的楚洛。

魏雪莹走到楚洛面前,语重心长的说:“洛洛,你好久没回去了,姑父一直担心你在外面吃不好,要不今晚和我一起回去吧?”

魏雪莹这话,立即让所有人都用好奇的眼神看向了楚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