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113、装穷夫妻的考验

113、装穷夫妻的考验

“这、这是什么东西啊?”

躲在母亲的身后, 萧香君惊恐的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 整整两米多高的绿色植物张牙舞爪的站在那里, 上面一个个类似于大嘴一样的东西长着锯齿, 不像是任何一种花束, 让人看的时候就觉得有一种恐怖的感觉。

萧母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东西,紧紧的护住女儿,不让女儿接近半分,仰着头看着这么大的绿色植物,特别是看到上面那个如同嘴一样的锯齿张张合合的时候,更是觉得恐怖异常。

就连经常运送花卉植物,见多识广的萧父也是苍白着脸, 不让儿子接近这个恐怖的植物。

“这个东西叫做捕蝇草。”萧清荣这会儿确定了这东西的名字, 说出来的话让萧家三人都是一愣, 萧父觉得儿子说的话自己都听不懂了。

“捕蝇草?那是什么?”

萧香君已经努力的想在书上有没有见到过这种植物了, 可是却怎么都想不到, 被哥哥说这东西叫做捕蝇草的时候,更是没有想到这东西到底是什么。

“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它最有趣的地方,是在与它的菜谱, 它除了依靠光合作用生长之外,是凭借食肉, 也就是吃苍蝇成长的植物,也就是食肉植物,上面这个如同贝壳一样的扇嘴, 就是它捕食的嘴,上面的牙齿可以用来撕咬肉类,现在可能发生了变异,所以长得比较大。”

看着比篮球更加还要大一些的扇嘴,以及上面可怕的獠牙,萧清荣认为这是因为精神力的缘故,让这个捕蝇草产生了变异,正是因为这样的变异,才让这东西长了两米多高,上面的扇嘴估计都能够吃一只母鸡了。

萧家三个人听着萧清荣的话,这才反应过来这东西是什么,萧瑞却依旧不敢放心。

“它会伤人么?”依旧拦着儿子,萧瑞害怕这个食肉的植物伤害到儿子,却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深渊森林里面的植物,那里的植物野蛮生长,仿佛拥有自己的智商一样,其中就有植物这么杀人,这让萧瑞更加警惕眼前的捕蝇草。

“不招惹的情况下,应该是没问题的,爸,它是我培养出来的,应该是很听话的。”

萧清荣能够感觉到自己跟这株捕蝇草之间的感应,从父亲的身后走出来,结果就看到那捕蝇草小心翼翼的朝着萧清荣伸出了枝叶,让一旁的萧家三人都吓了一跳,不过萧清荣却是将手放在了它的枝叶上轻轻的抚摸,那枝叶摇动一下,竟然是如同撒娇一般。

这样的反应,让萧家的人这才放心了不少,萧香君也忍不住从母亲身后走出来。

“哥哥,我也能摸么?”

这么一个东西,虽然长得有些丑,也不知道到底是要干嘛的,可是好奇怪的东西啊!

“嗯。”萧清荣安抚这捕蝇草,然后拉着妹妹的手过来,萧香君的手放在了捕蝇草上面,凉丝丝的肉乎乎的,感觉摸起来跟那些花草完全不同,而且这么大,看着好吓人啊。

萧父萧母这才放松了警惕,在儿子的安慰下,也伸出手摸了摸捕蝇草,确定这是儿子用精神力催发的,不会伤害他们之后,这才放心了不少,只是这院子这么大的一个地方,被这两米多高的捕蝇草都给占满了。

“这东西能种到其他地方么?这在咱们院里还好,要是被人看到了,那会吓到人的。”

萧母尊重儿子的意思,可是这么大的一个东西,就在这里看着怎么看怎么吓人,而且除了长相丑之外,好像也没什么用,捕蝇草,这么大的嘴用来吃苍蝇么?

“……我考虑一下怎么处理。”萧清荣也发现了,这东西养在院子里不行,便跟母亲说道。

“我看种在咱们家里也行,还能吓到小偷呢,这可是儿子培养出来的,我以前都没见过呢!”萧父跟着人运送花卉这么多年,什么花没见过啊,还真没见过这种长相如此丑陋的东西,只是一想到这东西是儿子养出来的,他就不舍得丢了,花要是被处理,那就只能够弄死扔掉,他是不舍得的。

“我又没说扔掉!这不是害怕吓到人么?”萧母狠狠的瞪了丈夫一眼,替自己挽尊,心说这东西虽然丑,可放在家里确实吓人。

过了一会儿,萧母从厨房里面拿出来了切好的肉,她终究还是心软,就算是儿子种出来的树,也是疼爱几分。

“清荣啊,你看这个它会吃么?它会饿么?”

这食肉植物,她也是第一次见,所以不知道怎么应对,知道这东西吃肉之后,就拿来了肉,有些好奇这东西怎么吃。

“会吃的。”萧清荣记得捕蝇草,不过没有这么大,吃东西自然是吃的少,现在这棵捕蝇草这么大,一盆肉好像看着靠谱了许多。

从母亲拿着的盆里拿出来一块儿肉扔过去,捕蝇草很快张开了扇嘴,那肉块掉入它的口中,然后紧紧的闭合,似乎是在消化。

萧清荣培养出来的这个捕蝇草上面有不少扇嘴,足足有十来个之多,所以看着才更加的可怕,每张扇嘴展开了嘴巴之后露出的獠牙更是可怕无比,要不是萧清荣在这里,估计其他萧家人是不愿意接近这东西的。

陆陆续续的,在这些扇嘴脸都扔了肉,看第一个吃到肉的扇嘴竟然都消化了,萧家人这才惊讶的看着眼前的食肉植物,觉得不可思议。

要知道,城内的花卉植物大部分都是娇俏好看的,需要用精神力培养,像是这种吃肉的,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就算是以前的书籍里面也没怎么见到过,只是萧清荣说什么,他们就信什么而已。

一家人欣赏完了捕蝇草,这才重新回到了房间里面休息,萧清荣精神力使用过度,躺下没多久就睡着了,反倒是萧家夫妻没有睡觉,两人正在算账。

“清荣明天出去带二十万,我这里准备了五十万,到时候我让女儿帮忙看着,要是清荣看上其他的种子,也都要买,大二的课题太重要了,还有嫁接花束也都需要看看,老王那边不是有一些稀有花束么?你多打听一下,看看能不能便宜一些。”

一个普通家族想要培养一个花农是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的,就如同培养一个战士一样,战士需要提升战斗力,花农需要提升精神力,最主要的是在学习过程中的巨大消耗,这些更加让很多中层家庭无法培养花农。

若是一个贫穷家庭,出现一个战士的话,极有可能就能够脱贫致富,但是若是出生一个花农,那是绝对没机会培养起来的。

像是萧清荣这种在清安大学上学的花农,想要拿到毕业证,就算是有奖学金的情况下,大学四年在不考研的情况下,最少花费也要在两百万以上。

如今萧清荣大二,就已经花费了快一百万了,女儿今年也高一了,为了让儿子和女儿都好好的成为优秀花农,萧家夫妻两人可以说是勒紧了裤腰带,什么都要斤斤计较。

“嗯,我会跟老王说的,老婆你别担心了。”萧瑞点头,搂住老婆,知道这些年老婆为了孩子们操碎了心,此时十分的心疼。

萧母在丈夫的怀里,却是叹一口气。

“我能不担心么?清荣是个有天分的,我实在是害怕咱家的环境耽误他,他精神力强,假以时日肯定是最优秀的花农,若是可以,我是恨不得将一切都给他,只是咱们还有香君,香君天赋也不错,我、我都后悔为什么没有更努力……”

作为母亲,自然是想要将最好的一切都给孩子的,特别是知道两个孩子都很有天分之后,萧母心里就更是难受了,害怕耽误两个孩子。

“老婆,都是我不好,我不够努力,不然的话,你也不用这么为难,我会更加努力赚钱的……”萧瑞也赶紧保证道,他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遇到了老婆这样的女人,有这么两个孩子,萧瑞觉得自己这辈子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老婆和孩子们。

这边夫妻二人夜话,而在他们后院里面的捕蝇草,却是散发出一种只有野兽能够闻到的味道,这是专属于野兽们能够闻到的味道。

夜逐渐深了,周围都是安静一片,可是在捕蝇草的周围,却是漂浮着一种人类看不到的气体,就这么越飘越远,然后飘到了城外的深渊森林,那里有一种白色的咕咕鸟,闻到了这样的味道之后,竟然开始成群结队的朝着城里飞进去,借着夜色的掩盖,倒是没有人注意到这种袖珍的咕咕鸟飞到了城里。

要知道,这种咕咕鸟最善于躲藏,因为体积小更是不容易抓取,加上肉质鲜美,对精神力提高巨大,如今市场内的价格已经提到了天价,一只咕咕鸟就要一万信用点。

比今晚萧清荣和萧香君吃的璐璐肉更加的昂贵,璐璐肉半斤就两千信用点,而咕咕鸟一只则只有人类成年人手掌心那么大,一小只无论是死是活都要一万信用点。

它们成群结队的被捕蝇草的香气诱惑,来到了萧清荣家的后院,让早上起床做饭的萧母,本来是过来顺便看一眼,结果直接被眼前的壮观景象吓蒙了……

只见那看起来恐怖异常的捕蝇草根茎上,落了好大一堆的咕咕鸟……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十点见!我继续写,然后存明天的给大家看!

#跪求收藏作者专栏么么哒#

预收文《渣男逆袭指南[快穿]》可以提前收藏感谢在2020-01-21 12:14:29~2020-01-21 14:19:5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天下乌鸦一般黑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