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极品美女爱上我 > 111 缩骨功

111 缩骨功

大门打开之后,就看到六七个年轻人此时正站在自己的面前,这些年轻人的年龄大概都是二十四五岁至三十岁左右之间,其中的那个看起来年龄出头的比较稳重的人打量了雷三和李青雪一番之后,这才让开身子,道:“两位应该就是雷三先生和李青雪姐了吧,快快请进。”

李青雪很有礼貌的微笑着点了点头,就和雷三一同走了进去,雷三却看也没看这些人一眼,这种在他们看来有些傲慢的态度,顿时惹得这些人一顿恼火,眼中升起了敌意,在他们看来,雷三不过也就是一个年轻人罢了,有什么资格在他们面前如此的傲慢。

雷三和李青雪走进院子,却见到院子里面站着一个四十余岁的中年人,这个中年人的年龄大概是四十五六岁的样子,长着一张国字脸,看起来很是正派,相貌虽然普通,但是他的身却散发着一种难以描述的气质,这种气质李青雪不懂,但是雷三却知道这是高手的气质,看样子他就是陈荣兴了。

在这个男人的背后,此时站着陈娇蕾以及另外几个雷三所不认识的人,陈娇蕾看起来扭扭捏捏的,不敢去看雷三,很难想象如此的小辣椒会变的如此的驯服,而其他的几个小子则是有些敌意的看着雷三,目光不善。

为首那男人果然就是陈荣兴,只见他拱手笑道:“二位好,我是陈荣兴,今天冒昧将二位请过来,还希望不会打扰。”

李青雪急忙微笑着道:“原来是陈馆主,怎么会打扰呢,能够见到陆江市内鼎鼎大名的陈馆主,我们感到很荣幸,而这次都是我的学生雷三不对,我专门让他赔礼道歉。”

陈荣兴微笑着打量了一眼看起来不但没有道歉意思,反而一脸桀骜不驯的雷三,微笑着道:“好了,其他的话都不要说了,雷三,我来试试你的功夫!”

雷三表情没有什么变化,李青雪的脸色倒是一变,在旁边慌忙道:“陈馆主,上次的事情,确实是我的学生的不对,不过我想他已经知道自己犯下了错误,所以这一次我带他过来,是让他很有诚意的和陈馆主你道歉的。陈馆主在陆江市内是一代宗师一样的人物,早就已经如雷贯耳,何必和雷三一个年轻人一般见识?还请陈馆主大人大量,高抬贵手一次可好?”

陈荣生微笑道:“这一次我让雷三过来,本来也不是为了让他过来道歉,只是有意切磋一下而已,还请不要见怪。”

李青雪心中有些着急,陈荣生无缘无故的,为何非要找雷三切磋,要知道,雷三可是一个小辈,他一个大名鼎鼎的宗师级别的高手,来找一个小辈切磋?显然这不太可能,只能够说明一点,陈荣生是借着切磋之名,是想要教训雷三一顿,给他的女儿出气。

果然,陈娇蕾在旁边也有些急了,她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父亲会如此,慌忙道:“父亲,其实那件事情也不全都怪他,你就不要……”

“把嘴闭上,回头我还要和你算账!”陈荣生转过头看向给雷三求情的自己的女儿,一脸严肃地道。

陈娇蕾没想到自己的父亲会对自己这么凶,知道父亲肯定是生气了,虽然往日里面陈荣生对她实在是宠爱,不过此时此刻还是有些许的害怕,只好闭上了嘴巴。

雷三心中倒是有些惊讶,实在是没想到,这个陈娇蕾看起来还想要帮自己求情,难道不是她让她父亲找自己的麻烦的?这可就奇怪了,她的女儿都没有这个打算,陈荣生身为一代宗师,如何会做出这等的事情,来找自己一个无名小卒的麻烦?奇怪,实在是奇怪。

如果这个陈荣生就真的如此的护犊,为了他的女儿来找自己的麻烦,看起来我也就是有些看错他了。雷三眼中露出一丝嘲弄之色,之前还认为这个陈荣生名望很高,而且在外面看他的牌匾上面的字,看起来很有武学修养,应该是一个值得敬佩的人物,哪里想到居然会如此的蛮不讲理,自己还真的是有些弄错了。

陈荣生掏出了一个两米左右的长鞭,在空中甩了一下,只听到啪的一声响,鞭子又落了下来,陈荣生抓着长鞭,看着雷三,微笑道:“雷三,咱俩就在这里切磋一番吧,我的武器就是这条鞭子,你想要用什么武器,尽管随便说,我这里各种武器,应有尽有。”

雷三微笑道:“陈馆主武功盖世,我用何等武器又有什么区别,就不劳陈馆主挂心了,既然想要动手,那就尽管来吧。”

说着,雷三摆开了架势,扭过头看了李青雪一眼,道:“指导员老师,你先站的远一些吧,否则容易误伤!”

“不行,我都说过要保护你了,今天就不能让人动了你!”

说着,李青雪居然直接挡在了雷三的身前,同时张开了双臂,就那么丝毫不退让的看着陈荣兴,大声道:“陈馆主,你身为一代宗师,居然想要和一个小辈动手,难道不害怕贻笑大方么?如果真想要动手,那也好,我是他的老师,想要动他,就先动我好了。”

我擦,居然这么的够意思,这指导员真的是太够意思了,那我也够意思一些,以后尽量少想着你去淫好了。

这个李青雪所说,实际上陈氏武馆的其他弟子一个个心中也是如此的想,他们也实在是想不明白,自己的馆主怎么会主动找一个这么个娃娃切磋呢,虽然说雷三也是成年了,但是毕竟还不过刚刚十七八九岁的样子,总之年龄看起来不大,最多就是二十岁左右,即使是在这个武馆里面,都算是极其的年轻的了,而陈荣生要和他切磋,肯定是会赢,可是即使是赢了,却也赢不来什么面子,却还会让人去说以大欺小,不过从这个也可以看得出来,陈荣生有多么的在意陈娇蕾这个女儿了。

陈荣生微笑道:“既然你不用武器,那么我也就将武器给扔掉好了……”

陈荣生话音刚落,雷三忽然大笑道:“陈馆主,不需要如此,我并非是不带武器,我的武器就在我的身,只是轻易不用而已,既然动手,还是用你最擅长使用的鞭子好了,虽然我知道陈馆主的武功盖世,即使是不用长鞭,也一样能够赢我,但是我还真的有兴趣试试陈馆主的鞭法究竟是何等威力。”

雷三这话说的倒是真心话,陈娇蕾的鞭法已经让雷三大吃了一惊了,陈娇蕾这种年龄的女孩子,鞭法居然能够如此的了得,实在是难得,让人无法相信,而且雷三还觉得这个陈家的鞭法的奥妙实在是太厉害了,而这个陈娇蕾恐怕还发挥不出来其中一半的火候,身为一个武学狂人,雷三自然是希望能够见识到这个鞭法的最强威力了。

陈荣生听到雷三如此说,也立刻猜到了雷三心中所想,眼中不禁划过一道赞赏之色,点了点头,问道:“准备好了?”

“好了,可以开始了。”

说完之后,两个人彼此之间就面对面的这么静静的站着,谁也没有先出手,但是只要谁一出手,必然就是可怕的雷霆一击,他们现在都在找寻着彼此的破绽和弱点,真正的高手就是如此的动手。

两个人紧紧地盯着对方,心中都暗暗的有些惊讶,雷三惊讶于自己居然很难从陈荣生的身找到破绽,陈荣生身的气势完全是无懈可击,虽然还没有动手,但是雷三也发觉自己算是遇到对手了。

陈荣生同样惊讶于雷三的武学境界,陈荣生已经浸淫武学数十载,才堪堪达到现在的这种境界,但是他忽然之间发现,在眼前的这个年龄应该还不到二十岁的小伙子身的武学境界居然并不次于自己,这实在是太可怕了。

两个人心中都充满了惊讶,同时又都对彼此有些佩服,谁也不愿意先动手。

终于,两个人的时间在彼此不断消耗的同时,陈荣兴终于是第一个动手了,只是他第一个动手的时候就是雷霆万钧,鞭子啪的一声从上往下直接向着雷三的头顶抽了下去,可以预见,一旦抽在了雷三的额头上,必然是皮开肉绽。

雷三的身体向着旁边一躲,险险的将这一鞭子躲了过去,可是雷三正要有所动作,忽然发觉自己的脚腕被缠住,低头发现刚刚的那一鞭子居然并非是为了抽到自己,或许说刚刚的那一击确实是很可怕,但是那却是为了试探自己而已。

雷三冷哼一声,鞭子原本是已经缠住了雷三的腿,忽然之间雷三居然成功的将腿给抽了回去,陈荣生惊呼道:“缩骨功?”

所谓的缩骨功就是自由的控制着自己的身体,让自己的身体任意的缩小,只是这种缩骨功究竟也是有着极限的,但是已经算很了不得了,算得上是一门辅助性的功夫,逃跑方面很是厉害。

陈荣生对雷三更加的不敢麻痹大意,雷三心中更是跳个不停,表情你也越发的谨慎了起来,雷三可是知道这种事情是何等的紧迫了,就凭借刚刚缠住脚腕的那一鞭子,如果不是缩骨功的效果,刚刚恐怕才一鞭子就要输给这个陈荣生了,这一方面是陈荣生功夫了得,最主要的确实是雷三有一些麻痹大意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