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极品美女爱上我 > 132 很是欣赏

132 很是欣赏

素子只觉得情绪仍旧没有从刚刚的震撼当中平息过来,禁不住有些气喘地道:“三哥,刚刚我就觉得你好像是幻化出了无数个分身一样,根本分不清楚哪一个是你。”

雷三看着素子,点了点头,一脸严肃地道:“我师父身怀绝技无数,但是唯独有两个绝技是他亲自所创,其一是飞刀绝技,其二就是这个鬼步,这两门绝技无论哪一个,即使是拿到中华武学最昌盛的年代,那也绝对是可以做到独步天下。”

素子一脸的崇拜,听的心中怦怦直跳,暗暗敬佩于雷三的师父。

雷三继续道:“只是这两门绝学却不是可以轻易能够练成的,究其一生能够练成其中的一样,就算是极有天赋了,我现在飞刀绝技已经达到小成境界,而鬼步才仅仅接近于小成境界,两者距离真正的大成境界还有着一定的距离。”

素子一脸羡慕地道:“才小城境界就已经如此的程度了,这两个绝学简直是太牛了啊!”

雷三呵呵一笑,也没有否认,晃动了两下胳膊,笑道:“这两天动动手,没想到伤势痊愈的反而更加的快了,也没有复发的迹象,看起来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了。”

雷三并没有将擂台的事情告诉给学校里面的其他人,所以他们全都并不知情。

素子还在回味着刚刚的鬼步,吞咽了口口水,眼睛有些炽热地道:“那个……三哥,你看看我什么时候才能够学习功夫了?”

“呵呵,我看你是在眼馋我的鬼步吧?不过说实话,你不太适合我的这两种绝技,恐怕想要学习,反而会适得其反,平白无故的耽误了时间,就像是你之前进步那么慢,但是在学习烈火心法之后,功力进步如此之快,这是一个道理,主要是要找适合于你的功夫。放心好了,你先将前两层给融会贯通,然后我就教你真正的功夫。”

“好,那我就接着练去了。”素子重重的点了点头,斗志更加的昂扬起来,小跑到原来的位置,继续的去练习他的心法去了。

李如兰一直都在旁边默默的看着素子,眼中当中浓浓的爱意无法掩饰,雷三表现的越来越优秀,而李如兰对雷三的爱意也越来越浓了。

此时此刻,呼啸山庄内,一辆轿车从里面驶出来,径直的向着陆江市的方向而去,而在轿车里面则坐着一个看起来很漂亮的女孩子,女孩子的眉宇当中透露着欣喜和期待,这个少女不是别人,正是那个刁蛮的玉姐宇文晴儿。

宇文晴儿经过接连不断的和父亲宇文睿求情,终于答应她可以去前往陆江市玩一段时间,而宇文雪儿也问出来了姐姐的所在班级,想到能够见到姐姐了,更想到能够见到那个……那个坏人,宇文雪儿好一阵心动,心情变得异常微妙起来。

雷三连续半个月的时间,每天都在小树雷里面练功,状态渐渐的达到了最佳,之前的伤势也完全的没有大碍。

而这段时间里面,雷三和宇文雪儿的感情也是与日俱增,漂亮感的游泳教师只要在游泳课上面抓到机会,就会和雷三两个人发生一点暧,戏一下雷三,雷三因为最近注意力都在即将发生的比武上面,所以也就没有回应,只是被动的享受着,心里面还暗暗的想着,现在你勾我,早晚有一天我要勾你,给报复回来,这叫做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素子在这段时间里面倒是进步神速,就在比武的前一天,也就是周五的早晨,素子终于突破了《烈火心法》的第二层境界,雷三也答应素子,在下周的时候就教给素子真正的武学。李如兰估计是不想引起雷三的反感,所以并没有明目张胆的勾雷三,只是每天早晨雷三在练功的时候,她在旁边静静的看着,休息之余,两个人就可以随便的说说话,雷三也不像是从前那样的排斥李如兰了。

素子、雷三和李如兰三个人走出小树雷,一同向着学校食堂走去,张东延几个人都知道雷三这段时间不知道为何开始忙于练功,不过也就没有打扰,活动了一下身体,雷三随口问道:“今天是周几了?”

素子在旁边笑道:“三哥,你过糊涂了啊?今天是周五了,明天又该放假了。”

“嗯。”雷三的眼中闪过一道不易察觉的光芒,“时间过的好快啊……”

“是啊,明天就要举办中日两地的武学擂台赛了呢!”素子说完,露出一脸期待的表情,素子现在也算是半个武痴了,起码每天早晨很早就会出来练功,从来没有耽误过一分钟的时间,对于他这勤奋的劲头,雷三的心中都很是赞赏。

这个擂台赛并不是什么秘密,陆江市向来都是高调的宣传,毕竟这是一个展露陆江市的能力的一个很好的场所,要知道,这几届的擂台赛,最后赢家都是陆江市,陆江市自然是不会放过一个这样的宣传机会,特别是这还是陆江市武术协会所举办的,极有分量,陆江市也没有办法轻视,甚至还有副市长亲自主持,而且市电视台现场直播。

可以容纳数千人的现场就要买票才能够去看了,这也算是能够大赚一笔,当然了,主要是给武术协会做贡献了,武术协会需要发展,发展永远都离不开钱。

现在整个学校里面的学生谈论的都是这个话题,只是没有一个人知道雷三是参赛选手之一的这件事情,雷三始终都保持着低调,扮猪吃虎。

回到班级里面,唯一知道真相的宇文雪儿在雷三从身边路过的时候,问了一句准备的怎么样了,雷三点了点头,一脸自信的样子。

一天的时间里面,整个班级里讨论的几乎都是有关于擂台赛的事情,就连雷三都有好几个人问到了,问雷三会不会去观看这个擂台赛,不过被雷三给敷衍了过去,班级里面有两个家里有背景的学生弄了几个票,发给了要好的同学和喜欢的女生,张东延几个人自然也同样的弄到了票,甚至还发给了雷三一眼,雷三自然是不需要,直接给了宇文雪儿。

晚上放学之后,回到宿舍里面,雷三躺在床上,已经熄了灯,张东延几个人还在聊着这个话题,雷三偶尔也插上两句嘴,也难怪大家对这个这么感兴趣,一方面是因为功夫这种东西本来就容易引起大家的兴趣,虽然说现在武馆已经不那么的兴盛了,但是不代表功夫不让人喜爱,只是现在的情况是,多数人都对功夫感兴趣,但是多数人都不会自己去学,此时早已经是重文轻武的年代了,你学习功夫再强大,也就是能够当个保镖罢了。

不过即使是这个样子,但是大家对于功夫的那种纯粹的热爱,都是丝毫不减的。

听着他们一个个议论纷纷,讨论着一定要将那些日本佬给打败,让他们清楚中华武学比他们的日本武学厉害的多了,雷三听着听着,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雷三第一个跳起床,看着雷三穿起了衣服,张东延也醒了过来,禁不住的问道:“三哥,你这是干嘛去?一会儿不和我们一起去看比武了么?”

“呵呵,我还有点事情要去做,一会儿我就自己过去了。好了,我先走了。”

眼看着雷三穿好衣服,直接离开了,张东延一头雾水,一脸疑惑地自言自语起来:“三哥最近怎么回事,天天早上都起早练功,每天神神秘秘的……”

雷三走出学校,径直来到陆江市体育馆,却见到体育馆外面拉着好几个横幅,都是关于比武大赛的宣传口号,在体育馆外面,此时此刻站着陈荣生和他的几个徒弟,另外还有另外一些人在和陈荣生聊着,看到雷三前来之后,陈荣生立刻热情的迎上前去,拉着雷三的手走上台阶,其他人看着陈荣生对一个年轻人如此的客气,一个个不禁有些诧异,毕竟陈荣生可是陆江市武术方面的泰山北斗,能够让他如此重视的人,肯定不一般。

陈荣生笑呵呵的介绍道:“来,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青年俊杰就是咱们这次参赛选手的一号种子,叫做雷三。”

“一号种子?”一个六十余岁老者有些诧异的看着陈荣生,不解道,“这位小兄弟我可是从来未曾见过,如果这位小兄弟是一号种子,那么华生……”

陈荣生微笑道:“华生这次估计只能够算是二号种子了。”

陈荣生如此说,陈荣生身后站着的周桦胜也微笑着道:“和雷三兄弟相比起来,我确实是自愧不如,这次雷三兄弟本来就该当主力,相信有雷三兄弟参赛,咱们取得名次的把握就更大了。”

眼见就连周桦胜自己都这么认为,这些陆江市武术界赫赫有名的武士开始认真的上下打量起来了雷三,一个个都是带着好奇的目光。

雷三笑道:“华生兄弟和陈馆主实在是过誉了,其实华生兄得到陈馆主的真传,理应是这次的主力,何况这个比武本身就是抽签制度,我相信所有参赛人员都可以称为主力,每个人都会誓死一搏的。”听到雷三说话如此的谦逊,这些武馆的人一个个的眼中都流露出了赞赏之色,很明显对于雷三这种谦逊的态度很是欣赏。

陈荣生心中高兴,笑呵呵的介绍道:“来,我来给大家好好的介绍一下吧,雷三,这位是尚武武馆的馆主李英才,这位是狂刀武馆的馆主王战刀,这位是田氏武馆的馆主田武文,都是咱们陆江市武学界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哦。”(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