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极品美女爱上我 > 059 风光无限好

059 风光无限好

孔雪一脸好奇的道:“大姐,整个山庄都知道你就像是百科全书,几乎什么东西,没有你不知道的,这两个功夫到底有什么厉害之处啊?”

所谓的古武学,指的是正统的古代武术。

中国在古代的冷兵器时期,武术兴旺,百家争鸣,即使是在末期,还出现过大刀王五以及佛山黄飞鸿这等武术大师,只是随着清王朝的覆灭,武术在也最终开始濒临灭绝。

中国传统武术博大精深,飞檐走壁等并非是在小说当中才可一见,据传真正的绝顶高手,轻松可以飞越数米高的高墙,铁砂掌,一掌可以拍碎一块巨石,而西楚霸王项羽就和素子一样,天赋超群,错了,他的天赋或许更胜过素子,而且当初还是武艺高强,更是力大无穷,力拔山河气盖世,在他那个时代也属于第一等英雄人物。

而到了现代这个社会,古武术濒临灭绝,现代的功夫多数是花拳绣腿,通常只要掌握了一点古武术的皮毛,在现代就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不错的高手,如果能够掌握其中一种古武术,达到接近小成的境界,那更是大宗师一样的人物。

在上,一个神秘的地方,叫做呼啸山庄,呼啸山庄内掌握着多种古武术,而庄主所学更是博大精深,学识渊博,虽然说不是每种古武术都会用,但是却多数都听说过,宇文雪儿一代天骄之女,过目不忘,从小耳濡目染,几乎没有她所不知道的东西,论起学识,即使是她的父亲宇文庄主都大为的叹服。

在宇文雪儿的印象当中,沾衣十八跌和分筋错骨手都是最上乘的武学,这种级别的上乘武学,在呼啸山庄恐怕都没有几人会,父亲宇文庄主倒是懂得几种上乘武学,但是并不包括沾衣十八跌和分筋错骨手,更让宇文雪儿惊讶的是,雷三绝对不是单单懂得皮毛而已,刚刚在和素子动手的时候,雷三实际上更是可以用更快的速度,将素子打败,可以说,雷三这两门绝学最起码也达到了小成的境界,或许,还在小成的境界之上也说不定。

宇文雪儿听到白梅和孔雪开口相问,缓缓解释道:“分筋错骨手是大擒拿的一种,利用对人体骨骼的了解而拆卸敌人关节的一种技巧,可以说是擒拿术当中的高超手段,是一种上等的武学,被人称为近战当中最可怕的攻击之术之一。”

宇文雪儿眼中闪过亮芒,缓缓道:“沾衣十八跌和分筋错骨手相比,更是一门神奇的功夫,即使是在古武学昌盛的年代,这也是一门最高深的武学。沾衣十八跌是源于少雷睡罗汉拳法的一套沾衣功。四两拔千斤是其精髓所在,被近身战当中最为可怕和全面的攻防之术,即使是武学昌盛年代,这门绝技也是各大武雷高手所梦寐以求的。”

宇文雪儿说完之后,忽然叹了口气:“只是到了如今的年代,武学走向落寞,真的难以想象,居然会有人懂得这两门上乘的绝技,尤其是沾衣十八跌,习得了之后,一般人难以是其敌手,在哪一个时代,都极少有人会,雷三居然习得,真是意想不到。”

白梅和孔雪听得如痴如醉,忽然,宇文雪儿看向她俩,开口说道:“我之前已经听过父亲提起雷三的来历了,据说是失忆,如此的人物,无论走到哪一个古武世家当中,也都是最高等的座上宾,来当我宇文雪儿的贴身护卫,实在是委屈了。”

白梅听了,娇哼道:“全天下的男人,哪一个不想要留在姐的身边,姐多想了,这是他雷三的荣幸还差不多。”

就连孔雪也点了点头,娇声道:“白梅姐说的不错,为了这个名额,山庄内的那些副队长都差点打破头皮呢,如果不是庄主说不让大队长级别的参与的话,恐怕那些大队长都要为此打破头皮了!”

宇文雪儿微微一笑,一脸恬然的摇了摇头,柔声道:“不管怎么说,凭借雷三的实力,他跟在我的身边,已经算是有些委屈了,以后不要总冷冰冰的刁难他,知道了么?”

白梅撅着嘴,道:“知道啦,大姐这不就是说我呢么!”

宇文雪儿忍不住的轻笑道:“你啊你,平时都是跟在晴儿身边学的刁蛮任性了,知道我是说你呢就好,向人家孔雪学习学习,好啦,对了,不许叫我大姐,叫我雪儿。”

“嗯,雪儿,我请客,买雪糕去,吃不吃?”

宇文雪儿笑道:“吃啊,为什么不吃,白梅请客,我岂有不吃不理,走吧,一起超市的干活!”

“三哥,你刚刚实在是太牛逼了,我看他一拳打倒一棵大树,一脚跺在地上,连地面都跟着颤动起来,整个人就像是一头老黄牛一样,结果怎么样,不还是输在你的手里了,他一拳打在你身,你一点事都没有,他还要后退两步,我刚刚就看,拳头快要落在你身的时候,周围那些女生啊,一个个吓得花容失色,等到发现你什么事都没有的时候,全都傻眼了。”张东延说话的时候,眉飞色舞,越说越是兴奋,就仿佛那个打倒了素子的人是他一样,李牧和莫北在旁边也是同样的按捺不住兴奋的表情。

“其实,素子的实力确实是很强,论起天赋,他的力量我也不敢去相比,唯独后天并没有进行过太多真正的武术学习,否则的话,就凭借这一身的天赋,我也未必是他对手。”雷三虽然喜欢吹牛说大话,不过此时还是难得的说了一通心里话。

想到刚刚素子的那一身蛮力,雷三此时此刻都感到有些心惊,没错,就是蛮力,说一个人一身蛮力,仿佛是在羞辱对方一样,但是素子不同,在雷三看来,素子的那一身蛮力甚至隐约的有一种西楚霸王项羽的感觉,或许和项羽相比还差了一个档次,但是已经有了那么一点点的感觉了。

蛮力上升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形容成为神力,而古代的西楚霸王就是神力,素子虽然相比较而言,那天生的力气世所罕见,却仍旧在蛮力的范畴,或许是接近神力的边缘。

如果一个人的先天条件达到了这种程度,后天再经过了极其严酷的训练呢?雷三心中难以想象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可惜了现在是一个热兵器时代,如果素子生在了冷兵器时代的古代,恐怕此时的实力不一定有多强了,未来的成就也难以想象会有多强了。

不管雷三怎么说,不管他如何的谦逊,但是赢了就是赢了,在所有人看来,都知道雷三是轻而易举的就将素子给打败了,甚至雷三自始至终都未曾使出多大的力气,极其轻松的就击败了对手。

李牧笑道:“三哥,不管怎么说,现在你都是咱们学院的风头人物了,依照我来看啊,过了今天晚上,等到明天,不管今天有没有围观的同学恐怕都要知道这件事情了,到那个时候,你想低调也不成了,就算是李平和素子他们,风头也比不过你,你可就是咱们学院的真正的最招风的男生了。擦,谁不知道宇文雪儿被称为整个文学院……错了,是整个陆江大学的第一女神,招风程度已经达到了无人超越的程度,真不知道你们表兄妹到底是什么基因,都这么优秀。”

嘿嘿,这算什么,等以后我将表妹泡到手,生出来个娃娃,估计那基因才叫做妖孽呢!

雷三心里面猥琐的想着,耳边就听到了旁边一个阴阳怪腔的声音传来:“这不是雪儿的表哥么,刚刚风头出的很大啊,真是让人刮目相看。恭喜恭喜!”

莫北在旁边低声嘀咕道:“怎么回事,咱们和这个李平很熟么?”

李牧悄悄的捅了捅莫北,示意莫北先别乱说话,莫北重新将棒棒糖放在了嘴里,闭上了嘴巴,但是很明显对这个李平很不感冒。实际上张东延、莫北和李牧几个人对这个李平都很看不上眼,一个花花公子而已,平时特能装逼的那种,而且谁都知道这个李平总是在打着宇文雪儿的念头,甚至有人说李平之所以进陆江大学,就是为了泡这个传说当中倾国倾城的陆江大学校花宇文雪儿。

雷三脚步不停,扭过头看了一眼和自己走着同一个方向的李平,李平的身边还有几个男生在跟班,一脸挑衅的看着雷三,笑道:“我对令表妹很有好感,所以看到你今天平安无恙,我也是很开心啊!哈哈哈!”

嘴上虽然说开心,但是李平的态度却充满了挑衅,明显是因为之前雷三拒绝帮他泡宇文雪儿的事情,已经让他怀恨在心了。

这个李平的家庭背景很强,他的父亲是昊天集团的总裁,昊天集团和天胜集团一样,都是全国的百强企业之一,如果说在陆江市,还能够有一个公司和天胜集团相媲美的话,那么这个公司肯定就是昊天集团了。

雷三笑了笑道:“多谢你关心了,我只喜欢别人叫我哥,不喜欢叫别人哥,所以就不叫你昊哥了,叫你李平好了。”

李平的眼神一冷,阴阴笑道:“恭喜完了,看在相识一场的面子上,我也不得不再提醒你一句,素子在去年进了本市的陈家武馆,陈馆主在陆江市可是数一数二的大师级别人物,到时候可要小心。”

雷三不以为然的笑道:“谢谢兄弟关心了,我想我和素子只是随便切磋而已,如果那位陈馆主真的是一位大师的话,恐怕不会插手这样的事情,更不会以势压人,所以,不劳兄弟挂心了。”

李平连连冷哼了两声,看向他身后的那几个跟班,冷冷道:“既然有人不识抬举,咱们走吧!雷三,下次再见,希望下次你也可以做到今天这样的风光无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