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95 单方面的屠杀

195 单方面的屠杀

“不过,这几家业内巨头,却凭借着他们无孔不入的人脉关系网,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个信息。而且我觉得,这样的信息在他们眼里,应该是被作为极其重要的资源来对待的,既然是资源,当然就要发挥作用,靠他来赢得利润!”

黄鸿儒点点头,不过还是有些糊涂,若有所思道:“咱们北岭区,总体业务量原本就不大。可是,我听雪芳说,美林和易广轩给客户的报价,甚至还低于咱们。如此看,他们费了这么大的人力物力,也没得到多大好处,不是么?”

“黄总,您可能还没来得及仔细想一下。”仲贤笑了笑道:“其实,您稍微一想就会明白,美林和易广轩他们,之所以这么急切的进。入北岭区,而且还放下架子,大肆以低价策略来拉拢、掠夺客户,其最终目的肯定不会是为了眼前这一点点利润!”

说到最后,仲贤冷冷笑道:“我想,这点利润。对美林和易广轩来说,根本不会看在眼里,而且,恐怕都不够应付他们在北岭区的投入!”

“是呀。我也这么想过的。”黄鸿儒低头想了一下,似乎恍然大悟:“仲贤!你的意思是。他们宁肯不赚钱,甚至赔钱也要抢夺客户,真正目的在于赶走北岭区的众多的中小型公司,就像我们春秋这样的。对么?”

“我想应该是这样的!”仲贤点头道:“而且,距离明年四月份,还有半年时间,他们可以轻松的把北岭区里的小公司全部赶走!因为,他们赔得起!而那些小公司别说四个月,恐怕一两月不挣钱,就要玩不转了!”

黄鸿儒好像完全想通了,愤愤的道:“把我们赶尽杀绝,然后他们就可以享受三年的风调雨顺,舒舒服服的赚大钱!这一招。可真够阴损的!”

“他们的野心,恐怕还不止于此呢!”却是一直没有说话的雪芳突然开口:“我想,北岭区的重要性,绝不会是只有三年好光景那么简单!”

不禁黄鸿儒愣住,连仲贤也一时大大吃惊!

仲贤心下暗道,两人事先约定时,可是没有这两句话的!莫非。雪芳姐又想到了什么?不由看了雪芳一眼,见雪芳颇为自信的向自己点点头,顿时放心。

********************

其实月然也很想听听仲贤、雪芳和老爸的谈话,毕竟她一直担心,会不会出现什么差错。

不过,刚才在厨房里帮着妈妈洗涮完毕后,妈妈却让月然跟自己一起去卧室,有话要说。因此,月然只得跟着妈妈去了卧室。

陪着妈妈在卧室里的卫生间里洗着澡,月然禁不住问道:“妈妈,有啥事您就说吧,我还要去跟仲贤哥他们聊天呢!”

“帮妈妈搓搓背。”黄妈妈却不急不慢的道:“小芸呐。你跟妈说老实话,你有没有跟仲贤。那个呀?。”

“没有啦!——老妈!您瞎说啥呀?我都听不懂您在说什么啦!”月然撒娇般的埋怨道,小脸立刻羞得绯红一片,好在正在给老妈搓背,不至于给老妈看到自己的窘迫。

黄妈妈却噗嗤一声笑了:“傻丫头,说谎都不会说!。你都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咋还知道。没有作呢?”

“哎呀。老妈!不要说啦!”月然一时更是羞得直跺脚,撅着小嘴儿道:“再说。我不帮你搓背了!”

“唉!——现在你真的长大了。”黄妈妈轻轻叹了一声:“听不进去老妈的话了。”

“才不会呢!”月然立刻反驳道,却又把小脸贴在妈妈后背上,笑嘻嘻的道:“我从来都最听妈妈的话呢!你瞧。你让我帮您搓背,我这不乖乖的做了么?”

“还说听话?。刚才妈妈问你事儿,你干嘛不说实话呢?”黄妈妈嗔怪的问道。

“那。那种事儿。怎么能随便问的?”小丫头皱着眉道:“那是我的个人隐私嘛,可是受法律保护的呢!”

“好好!。妈妈不问了。”黄妈妈轻轻笑道:“妈妈可不敢触犯法律呀。”

沉默了一会儿,月然却忍不住道:“妈,您刚才问那事儿,不会是。您对仲贤哥有什么看法呀?您不是一直都觉得仲贤哥很优秀的么?”

黄妈妈仿佛知道月然一定会忍不住问,立刻笑道:“是呀。仲贤的确是个好孩子,人长得帅气,又聪明能干,还懂得尊敬老人。妈妈也很喜欢他。不过。”黄妈妈似乎有点yu言又止。

“吖?”月然不由停下了给老妈搓背,转到妈妈身前急急的道:“您快说,不过什么呀?”

黄妈妈略一沉吟道:“妈妈是怕你太单纯,到最后。仲贤会被别的女孩子抢走的!”

月然却咯咯笑起来:“老妈,您就别杞人忧天了,那是不可能啦!”

“这有什么不可能的!”黄妈妈却微微严肃起来:“你还小呢,很多事儿你根本不懂的。”

“切!——”月然却笑着一撇嘴:“是呀!我是还小,是很多事都看不懂的,但我只要看懂仲贤哥就足够了!”

“你这丫头经历的事情太少了。”黄妈妈无奈的摇摇头:“不知道有句话叫——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么?老妈这可是为你好呀。”

“那么,老妈你说,我应该防着哪个女人呢?”月然露出顽皮的笑容。

“我看,你雪芳姐。就得防着点!”黄妈妈转过身,神秘兮兮的道:“刚才吃饭的时候,你们在说话,我就发现。雪芳看向仲贤的眼神,有点不太对劲儿呢!。你可得。”

“哈哈哈哈!。”不等妈妈说完,月然却早就笑得直不起腰来!一边爆笑,一边喘吁吁的道:“老妈。我洗好了。我要出去了。实在受不了你啦!”

月然裹着睡衣来到客厅,想想老妈刚才那神秘兮兮的神情,禁不住还有些暗自好笑!如果不是黄鸿儒在场,肯定要把刚才老妈的一番话,当作笑话讲给仲贤和雪芳听的。

不过,月然刚走进客厅,就看见老爸和仲贤都是一脸严肃的听雪芳说着自己的看法。而且很明显,雪芳的观点,让仲贤和老爸似乎都感到惊讶!

月然这才赶忙止住笑意,悄悄走到仲贤身边。差一点习惯性的偎进仲贤怀里,幸亏仲贤及时的使了个眼色,月然才轻轻靠在雪芳身边。

黄鸿儒听了雪芳的话,的确吃惊不小,立刻追问道:“你认为。美林、易广轩他们除了看好北岭区这三年的黄金时间,还会有什么其他的目的么?”

“其实,这也是刚才您和仲贤谈话时,我突然想到的。”雪芳整理了一下思绪,平静的道:“我记得很早以前,就听到有风声,传言咱们滨海市要加快城市升级,主要途径就是加快城市边缘郊区的城镇化建设,以及大力发展周边各县级市,使之真正成为滨海市的卫星城市,实现全市经济互动式发展!”

“嗯。”黄鸿儒点点头:“我也听说过,是这样的。”

仲贤以前由于长期处在社会底层,对这样的信息知道不多,因此只是凝神静静的聆听。

“所以,我感觉这次市里的规划,应该是有更长远打算的。”雪芳继续边想边说:“咱们可以分析一下,滨海几个市区的情况,市中心的四平区,南部的滨南区,西南部的龙口区,这两年都发展迅速,尤其是东部沿海的经济开发区,更是势头迅猛,但唯独北岭区进展缓慢。”

“虽然北岭区处在市区最北端,几乎没有多少海岸线,但是,不要忘了,它却是整个市区与周边郊区,乃至其他5个县级市相互连接的纽带!。而要实现城乡经济互动,这个纽带的作用至关重要!因此,此次市里下决心大力发展北岭区的基础建设,很有可能是在为将来对周边郊区和县级市延伸建设,在打下良好的基础!”

黄鸿儒一边听,一边不住的点头:“很有道理。继续!”

“所以。我判断,一旦北岭区经过几年建设之后,就将成为滨海城市升级,向外辐射拓展的桥头堡!其的巨大发展潜力,在未来将会越来越明显的体现出来,绝不只是三年那么简单。因此,对各行业来说,未来的北岭区,将会成为炙手可热的必争之地!”

“而目前,也许只有为数不多的人能够看得那么长远,不过,我想。美林和易广轩等等这些大公司,他们都有比较完备的战略规划体系,因此,他们的打算应该不会仅仅看到眼前或未来三年。”

黄鸿儒和仲贤听到这里,都有些心服口服,仲贤心下对雪芳的景仰,更是真的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了。

的确,都说世事如棋,而商战之争就更像是一场博弈!谁能够把棋局看得更通透,自然就能得心应手的把握整盘棋的局势,这也就是所谓的博弈高手!

这也让仲贤不由想起了一句孔老夫子的古训——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这样看来。这北岭区还真的不能轻易放手呀!”黄鸿儒若有所思的道:“这两天,我都有点动心,若是公司持续疲软,我都打算离开北岭区呢。”

雪芳却微笑着道:“我们这些小公司的离开,这正是美林、易广轩他们想要看到的结局,不过,即便有一些小公司硬是坚持不走,估计最终也会被这些业内大鳄活活拖垮。实力的巨大差异,让他们之间的竞争根本就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