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398 真正的较量

398 真正的较量

心惊肉跳的又瞄了一眼洛金城,刚要转身出门,却见洛金城微微转动了一下身子,寒光一闪,他肩膀上扛着的那个恐怖的大家伙,竟然对准了自己所在的门口方向!

虽然两人隔得距离并不算近,至少也有二三十米,但仲贤却总感觉那个纺锤形尖尖的大脑袋,貌似端端正正的指向自己的鼻子,几乎不差毫厘!

靠!这。这玩意儿。不会走火吧?

仲贤真有些发懵,一股寒气沿着后背一直窜到后脑勺,脑袋里也顿时一片空白,愣是没敢动一下!只是能够清晰的察觉到,自己的小腿肚抖得厉害,都有点转筋了!

说实话,谁TM不怕死啊?

“轰!——”一声响。

仲贤眼前一黑,两腿一软,不仅自己险些瘫软在地,也差点让肩膀上同样失魂落魄的小玄子滚落下来,显然这贼鸟也吓得够呛,一时竟忘了自己会飞。

“哈哈哈哈!——”

洛金城模仿了一声爆炸后,肆无忌惮的狂笑起来,回过身瞄了一眼罗阳和成奎东,撇着嘴笑道:“怎么样?够威风吧?哈哈哈!。”

“厉害!。厉害!。三爷果。果然霸气十足啊!”

成奎东故作轻松的拍着巴掌,眼睛却紧张的盯着那颗尖尖的大脑袋。洛金城转身间,那锃光瓦亮的榴弹弹头,自然也指向了他和罗阳二人。

罗阳却吓得直咧嘴,惶然摆着手道:“三。三爷。快。快拆下来吧。当心走火呀!”

“呵呵。老罗,你就是胆子太小啊!”洛金城摇头笑道,取下肩膀上的榴弹发射器,大咧咧的在手里掂了掂。

“这家伙可。可不是闹着玩的。一不留神,咱们可就全报销了。”罗阳用袖口抹了抹额头的冷汗,口干舌燥的道:“再。再说,咱安排的也算周密了,今晚也不。不会用到这玩意儿嘛。”

“老罗,你以为我很想用它么?咱TM又不是恐怖分子。”洛金城得意的晃晃脑袋:“嘿嘿。要想和气生财,还得指望你老罗嘛!”

看洛金城把发射器轻轻放进长皮箱里,罗阳这才稍稍松了口气,看了看腕表:“三爷,现在十点整,是不是。应该再跟昆邦先生联络一下?”

“嗯。”洛金城点头坐下来,刚才脸上的笑容顷刻间消失不见:“老罗,你马上跟昆邦联络,东子,你亲自去下面走一圈!”

“是,三爷!”二人几乎同声道。

直到这会儿,门口的仲贤才顺过这口气来。不过听了罗阳和洛金城的对话,又禁不住打了个冷战,赶忙蹑手蹑脚的退出大厅。

洛金城自娱自乐的恶作剧,显然让仲贤和小玄子都有些狼狈不堪。回到平台的角落,仲贤瘫坐着揉了好一阵胸口,才让突突狂跳的心脏平静了些。

“XX!那玩意儿可真他妈瘆人!差点连小命都。”小玄子惊魂未定的骂道。

“别扯淡了!。”仲贤微微喘着气,想了想道:“贼鸟,你现在必须马上回去一趟!”

“回去?。回哪去?”

“当然是回楼上去。”

“又要我。干嘛?”小玄子明显紧张起来。

“你回去钻到那个皮箱里,搞清楚那里面一共有几枚弹头!”仲贤急促的道:“一定要快去快回,明白吗?”

“贤哥,其实。我觉得,这事儿你去也没问题。”

“草XX!死贼鸟,想造反啊你?”

小玄子很快就回来了,而仲贤也已经跟小瑜和冷彪研究上了。

按预定计划,小瑜在十点钟准时赶到了海上皇宫外围的停车场,她的重案三组,除了留下两个上了点岁数的警员守在他们执勤的街口之外,其余6人都跟在小瑜身边。

刚刚不久,冷彪手下那个亲信小弟——叶玄也带着两只充气皮筏子,赶来跟小瑜会和了。

其实,叶玄原本是要跟随在冷彪身边的。不过由于今晚天气实在太恶劣,海面上风雪交加,涌起的巨浪足有两三米高!因此,水性极好的叶玄被临时安排到小瑜身边。

叶玄的任务并不轻松,必须护送小瑜和6名刑警安全到达平台下面的指定位置,然后再由仲贤接应登上平台。

而冷彪也做好了一切准备,三艘游艇组成的‘佯攻舰队’马上就要出发了。

在这种时候,火箭筒的突然出现,显然让小瑜和冷彪都感到大大震惊和措手不及!

小瑜曾经在特种部队接受过一段时间的严格特训,对特种作战、反恐任务中使用的单兵装备比较了解。

通过仲贤的描述,小瑜基本可以断定,这种火箭筒肯定是从境外流入的,应该就是前苏联设计的一种单兵武器——RPG-7,学名叫作‘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也就俗称的火箭筒!

RPG-7主要用于近距离打击坦克,装甲车辆,以及摧毁小型工事暗堡等目标。虽然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已经问世,但因为其采用合金钢材制成,总重量较轻易于单兵携带,所以至今在世界各地仍然分布很广,尤其在游击战盛行的中东地区,更是泛滥。伊拉克人常用它来对付美军的轻型装甲车,而阿富汗游击队甚至用它击落过直升机。

小瑜还说到,这种RPG火箭筒可以测定动态目标的距离,甚至还能修正风力对弹道的影响,此外,还带有光学瞄准镜和红外夜视瞄准器,有着极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夜战能力。

小瑜简短的介绍,无疑让每个人心头都蒙上一层阴霾。

尽管小玄子带回来的消息似乎要比大家预想的好一些——洛金城手里总共只有两枚弹头。但谁都知道,两枚弹头已经可以造成足够大的杀伤力了。

距离洛金城的交易时间,只差50分钟了,大家却一时都没有很好的主意。

短暂的静默过后,对讲机里传来冷彪小心翼翼的声音:“邵组长,我听说那玩意儿的射程。并不是很远吧?”

“嗯,RPG属于近距离打击的单兵装备。”小瑜想了一下道:“射程大约在三四百米的样子。”

“嗐!这么说,这事儿也没多大麻烦!”

冷彪顿时轻松了不少:“我们本来就是佯攻,只要我的游艇不进。入距离平台500米以内的区域,不就很安全了么?”

“彪哥!你也不能只考虑自己吧?”仲贤没好气的道:“你是安全了,可小瑜姐还要登上平台呢!躲子弹就够危险了,那玩意儿一炸一大片,根本就没法躲!”

“呃。对对。”冷彪尴尬的支吾了一声,不敢作声了。

“仲贤,其实这还不是最主要的。”

小瑜却忧心忡忡的道:“你想过没有,我们这边一旦交火,肯定会有大批公安和特警赶到岸边。而平台距离岸边也就三百米的样子,正好在RPG的射程之内,如果岸边的人稍微密集一些,恐怕一枚榴弹就可以杀伤十几人!那后果可就严重了!”

从三个人考虑问题的方向,可以清晰的看出警、匪、民之间的思维方式果然是大有不同。但随着时间的迫近,大家的心情无疑都是一样的紧张又焦急。

又是一阵沉默,小瑜再次开口,却明显有些迟疑:“我倒有个主意。不过,这需要冷彪作出一些牺牲,来配合才行。”

“没问题!——”冷彪立刻接口道,全然一副大义凛然的口气:“邵组长,这都啥时候了,你还说这些,需要我做什么就直说吧!只要不是要我的人头,什么都无所谓!”

“是呀,小瑜姐,快说啦!没时间了。”仲贤也急火火的催促。

随着时间一点点消逝,距离十一点越来越近了。

整个大厅真正的一片死静,除了成奎东、罗阳腰间各自挂着的的对讲机发出时断时续的‘刺啦刺啦’声之外,甚至整座海上皇宫都的任何一角落,都听不到一点动静。这让外面的肆虐的北风显得更加嚣张,卷着一簇簇雪花呼号着掠过。

洛金城静静地坐着,闭着眼睛,腰板却挺得很直,活像是一尊石像。

罗阳也很安静,只是眼睛一直在盯着腕表,已经十几分钟没有抬头了。成奎东却在拼命地吸着烟,腾起的一缕缕烟雾,在炽亮的灯光中盘旋,纤毫毕现。

仲贤就坐在距离大厅门口最近的一个包厢里。由于腰间缠着几十圈高强力尼龙纤维绳,因此坐着很不舒服,只能伸直两腿,让身体微微后仰。

大家都在等待着。虽然神态各不相同,心情却是一样的紧张。

等待中的时间总是让人觉得无限漫长。

“三爷!远处发现了快艇!”负责向南瞭望的家伙终于喊了一嗓子。短促的声音在寂静的大厅里显得格外突兀。

罗阳和成奎东几乎同时猛然起身,快步走了过去。那个喊话的小子赶忙闪到一边,把位置让给罗阳。洛金城只是睁开眼扭头看了看,却没有动。

仲贤心下一跳,下意识欠了欠身子,呼吸明显有些急促。

罗阳猫着腰看了老半天,才直起身子:“三爷,信号完全正确!”

“嗯。”洛金城缓缓点头,没再说什么,仍是一尊石像。

“马上把信号灯换成蓝色!”罗阳立刻会意,对那个小弟吩咐一声,又匆忙俯下身子凑到望远镜前。

成奎东则摘下腰间的对讲机:“1号,号,号位置注意!。”

短暂的纷乱过后,大厅里又恢复了平静。

过了良久,外面隐隐传来一阵嗡嗡的马达声,果然罗阳又低声道:“三爷,他们过来了。”

“老罗,你下去看看。”洛金城懒懒的道,头不抬眼不睁。

“是,三爷。”罗阳答应一声匆匆走出大厅。

洛金城的态度,倒让仲贤有些糊涂——他知道洛金城今晚的交易数额非常巨大,难道洛金城就这么放心,不用去验验货么?再说,这种交易不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么?可罗阳出去的时候,明明是两手空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