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花叶族

花叶族

花叶族。

桔梗城中。白色的桔梗花遍布全城,微风过处,群衣袅袅。白花之中又间有桃红色的桔梗蕾儿,饱满地鼓起五角,将脸密密掩在那似紫非紫,似红非红的彩衣中,灿若点亮的灯笼。这种颜色的桔梗,是桔梗城特有的,听闻是花叶族首富、贵为当今花叶族建安侯的花辩为了博女儿一笑而特意找专人培植出来的,一晃九年过去,这种花竟绚满全城。

花叶族名不虚传,繁华似花。这里的人个个满面桃花,好像心情永远像各种花一样绽放着。他们喜欢用古木建高楼,回廊一层又一层,门边楣上,彩绘着各种各样的图画,充满了生活的情趣。

释夜很喜欢这里,看到满城的鲜花,心情马上好了很多。这里的人也很友好,不像龙羽族般冷冰冰的,也没有草蓿族的沉重感。

他们来到花序庄已经四天了,主人花辩在他们来的前一天有急事出远门了,将接待他们的事情交给女儿花漫。但是花家小姐却一直没有空来见他们。

他们被安置在客房中,好吃好喝,一点也不吝啬。释夜他们每天山珍海味,连用的筷子都是镶钻的,感觉就像在度假。

花漫自己总是沉醉于一场又一场的宴会中,总是醉态酩酊地回来,根本没有机会让他们靠近。

龙羽铮一路上还是对释夜这个唯一的女孩十分殷勤的,但当到了花叶族看到满城的美女时,就按捺不住了,每天都出去喝花酒。凭着他一张俊俏的脸和能说会道的嘴,倒把花序庄上上下下的侍女哄得神魂颠倒的。

龙羽逍则是在进入桔梗城之前与他们分开,约好过些日子再会合。

弈好像没事人似的,也一天到晚出去胡吃海喝,到处去玩。

释夜被冷落一旁,铮喝花酒带她不方便,弈也总是一天到晚见不到人,于是她把衣服一换,易容成一个翩翩公子,在桔梗城四处游荡,欣赏风景。除此之外,释夜还从市井流言中搜集到了许多关于花序庄大小姐花漫的消息。

桔梗城原来叫玉茗城,红色玉茗花是花叶族的族花,象征着天生丽质,骄傲聪慧的花叶族人。但是三年前花叶族新一代宗主花遇箫受恩于花序庄的扶持,在众多王子中脱颖而出,继承王位。为了报花序庄主人花辩的辅助之恩,便把玉茗城改名为桔梗城,因为花辩早年丧妻,平生最在乎的就是他的女儿花漫,而花漫最爱桔梗。

有传闻说花辩之所以会扶持在王子之中势力偏弱的花遇箫,就是因为花漫爱上了花遇箫。但是花遇箫登基之后并未迎娶花漫,而是娶了另外同样是王族出身的大将军之女花明媚做王妃。对此,民间纷纷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花遇箫博得花漫的欢心,是为了取得花辩的财力与权势支持,让他顺利登上王位。但是花辩出身平民,尽管现在成为一族首富,并不能给女儿花漫带来高贵的血统,所以花遇箫便舍弃了她,选择了出身高贵,并且有强大军事背景的花明媚。

对于花遇箫的过河拆桥,花辩显然十分不满,断然停止了和王室主要渠道的合作,让花叶族王族的财政收入减少了将近一半。花序庄与王室的关系霎时变得十分紧张,王族成员曾经派了许多人去和花辩修复关系,但是性格刚烈的花辩硬是不卖他们这个帐。更有传言称,花辩正在物色另一个王族子孙,想要换掉不听话的花遇箫。

自从花遇箫悔婚之后,原本天性善良、温柔纯洁的花漫马上变了一个人,尽管天生丽质,貌可倾城,但是仍然天天浓妆艳抹,打扮得花枝招展,频频出入酒色场合,醉生梦死。原本被称为“花叶族第一美女”的她很快便改称为“花叶族第一豪放女”。

花遇箫从某个层面上来说是一个好宗主,他虽然失去了花序庄的青睐,但是仍然日理万机,将花叶族上上下下打理得井井有条,但因为和花序庄关系闹僵损失了五成财政收入,国库甚是拮据。但是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他不是一个好男人,因为他好色。他身边的女人总是换了一个又一个,成亲三年,王妃也只为他产下一个公主,没有继续为他产下后代。

花漫似乎有意和花遇箫对着干,她身边的男人也总是换了一个又一个,而且一个比一个有权势,一个比一个俊俏。曾经有人为了博得花漫一笑,花巨资在桔梗城中央用鲜花为材料建造了一个城堡,并改名为“花漫宫”,但是花漫却不屑一顾,自己找人把这座城堡推翻了,在原地用上好的玫瑰楠木建成了一座高达99米的回环高楼,也就是现在桔梗城最高的楼——漫花楼。

释夜听罢这些王公贵族的风流韵事,又再次细细想着夏孟临时前对她说过的话。

这句话有好几个方面的疑问:一、谁是少主?二、谁是黑斗篷男人?三、为什么要少主小心黑斗篷男人?四、沉星门是摩翎族一个神秘的组织,相传是由摩翎王族成立,集智脑和暗杀于一身。花叶族背后有沉星门的人,那么他们是在合谋着一个对“少主”不利的诡计吗?若上升到族的层面,那么这个少主,恐怕应该是……龙羽族王子?

正巧这个时候遇到龙羽弈他们,释夜问他们来花叶族干什么,他们说弈的父亲和花序庄主人花辩是好朋友,此次前来一方面是代父亲来探望老朋友,另一方面是想和花序庄谈一项合作:花序庄近期频频受到强盗袭击,货物损失较大,弈愿意为花序庄提供武力保护,但是需花序庄为执羽寨提供必要的物资或者财力资助。

说白了,就是给点保护费,我保你安全。

但是释夜却觉得事情不是这么简单。首先,若是执羽寨和花序庄的合作,弈为什么不带执羽寨的人过来,而是带了两个释夜从来没见过的人?其次,龙羽逍和龙羽铮这两个人一冷一热,虽然外表看来一个是邋遢的懒鬼,另一个是花花公子,但是却都身怀绝技,深不可测。

三个人当中,最没有城府的反而是龙羽弈了。

释夜虽然心里有很多疑问,但是都不敢问。

夏孟曾说过,他到过执羽寨,那么他和弈或多或少都有点交情,要不要把夏孟的事告诉弈呢?夏孟说的少主会不会就是龙羽弈呢?

释夜很矛盾,却又不敢自白地去找弈坦诚此事,虽然龙羽逍表面上是离开了他们,但是凭着释夜敏锐的直觉,她觉得这个人并未真的离开,而且他对自己有很强的堤防心理。

她有时想,既然这样,自己干脆别管这闲事了,直接先把花叶族史轴拿到手就行了。可是答应了夏孟的事,又不能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