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梦中诀别

梦中诀别

苏释夜,你准备好接受现实了吗?释夜恍惚了一下,对自己问道。

“我明白你的心意,可是我不能给你带来幸福,你和我在一起,不会得到你想要的那种生活的——”

“你不是我,又怎么能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呢?”释夜苦笑道。

“释夜……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更合适你的人……”

“你不是神,又怎么能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谁是比你更好更合适我的呢?又有谁知道,我的未来是怎么样的呢?我不想去猜测未来,我只想要现在过得开心过得好。”释夜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可是每个人拥有的并不是只有现在呀,人生当中也并不是只有爱情才值得你如此全心全意地追寻,就算是没有我,你也一定能够活得很好;就算暂时找不到你想要的爱情,也可以活得很快乐。”

“这些道理我都懂,可是对我来说都没有用……我的心依然很痛,我从来没有试过这样难受,我不知道该如何摆脱这样的痛苦。”

“没有人能够解救你,你要自己克服这个难关,把我忘了吧,你就会慢慢好起来了。”

“……我已经对你死心了,我告诉自己,你是不会和我在一起的,你只是把我当成妹妹,所以我必须要对你死心。我也一定会好起来,把这一段感情掩埋,以后见到你,也一定会做到若无其事,不会给你造成困扰。

但是,我仍然……仍然忍不住地想知道……我们一起长大,一起离开家,我以为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的是我,最了解我的也是你。我们之间是那样地有默契,心照不宣,难道这一切都是我的错觉?

那一次在皓杳之墓死里逃生,你抱着我坐在雪驼的背上,你担心我出事了,抱着我的手竟然都在颤抖,我第一次看见你那样慌张,也第一次感受到原来你是如此地在意我,紧张我的。难道这是我意会错了,这不过是一个哥哥对一个妹妹的担忧和紧张?

还有那天晚上,我向你表白心事,你牵着我的手沉默不语,我感受到你手里有一股炙热的力量从我的手上迅速传递到了我的心里,我知道那种感觉就是幸福,我那个时候真的好开心呀,虽然你什么都没有说,但是我知道你心里的感觉和我是一样的。难道这也是我的一厢情愿?

我有太多的事情想不通了……自从分别五年再次相聚之后,你就很少再和我分享内心的想法了……我发现,其实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了解你,我猜不透你心里是怎么想的,所以如今我问你一句,请你如实地回答我,也好让我死心死得彻底一点,可以吗?”

“……你说吧。”漠昔不忍看见释夜情动泪落的样子,侧身不去看她。

“从小到大,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我说的不是哥哥对妹妹的那种感觉,而是恋人之间的那种……”

“……”漠昔沉默了一下,但还是无情地吐出了那了两个字:“没有。”

“好,我明白了……”释夜低下头去,擦干自己的泪水,然后仰起头来,不再让一滴泪落下,“谢谢你。”

谢谢你,如此干脆利落,毫不犹豫。

虽然早已知道会有这一天,早已明白了这就是他们两个人的结局,也早已告诫过自己不要再向他投入感情,但是此刻,当事情真的如料想般发生时,当她真的听到了那两个字从他嘴里吐出来时,释夜还是有整个世界在訇然之间倒塌的感觉,泪一滴一滴地落在枕边,此刻,她如同倒在一片废墟当中等待着某样东西一点一点地死去,一点一点地消失殆尽。

“再见了,漠昔……我会把对你的感情忘记掉,会当做若无其事,会单纯地做好你的妹妹……我也会继续好好活下去,不再成为你的困扰,我会过得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会继续追求属于我的幸福……但是现在,我必须要远离你,才能处理好我的伤口……所以,再见了,漠昔,等我准备好了,就会去见你。”

梦境消失了,她的脑子里一直不听话地闪过很多很多情景和回忆,却没有一丝主观的念头,整个人像是停止了思想的流动,变成了一部放映机,画面放完了,故事也就结束了,她从小到大、所有的对他的暗恋,也就从此停止了。

也不知躺了多久,月光隔着朦胧的落地窗纱洒落,只有莹灵的一点萤光在屋子里闪烁着一丝生气。

直到一声风铃的吹响击破了这绝望悲伤的宁静。

"叮..泠……泠……"声声清吟,撞得黑夜更显寂寥,撞得心里那盏微弱的灯火明明灭灭。

恍惚中,她下意识地坐了起来,有风徐徐吹来,带着阵阵空灵的风铃声冲撞着黑夜的虚空和她内心的寥落。

她披散着头发站了起来,这才感觉到双腿有些麻木,差点趔趄地倒下,这该死的身体,为什么这么不争气?

她跌跌撞撞地朝着窗边走去,窗檐上不知何时挂上了一串琉璃风铃,随风摇曳,这风铃,怎么看上去那么眼熟呢?

她走到窗前,仰起头神色怔忡地看着那串风铃,好像在努力想起什么,又好像只是在发呆。

许久,她才想起,这不是她送给龙羽逍的那串风铃吗,怎么会在这里?

一低头,便看见逍正坐在花园里的一棵树上,一边抽烟,一边目光淡漠地看着她。

忽然之间,不知为何,她没有感到吃惊,而是竟然有一丝丝的惊喜,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他没有来到她身边安慰她,也没有问她为什么;没有为她擦去眼泪,也没有拥抱她给她温暖的依靠,但是不知为何,看见他,她忽而变得好安心,那悲伤再也没有压抑住,全部肆无忌惮地释放了出来,化作决堤如洪的眼泪。

他掐灭了烟,微微皱起了眉头,眼中的雾淡去,换成一种奇怪的复杂的感情,他没有过去,只是远远地默默地看着她流泪,看着她悲伤得无法自持,看着她全身颤抖地跪倒在地板上,看着月光下那孤单哀伤的影子,默默地,守候着。

最后她哭累了,眼睛肿得再也睁不开了,瘫倒在地板上,睡着了。逍才默默地站起身来,轻轻走到她的身旁蹲下,见她皱着的眉头下双眼紧闭,眼角犹有泪痕,他不禁抬手轻轻拭去了她脸颊边上的泪水。

"要怎么样才能让你宁静地含笑入睡?"他的手停在了她的脸上,像是要把她的苍白抹去,把她的愁容舒展开。

过了一会儿,他把她抱到床上,帮她盖好被子,点了一个助眠的香薰,然后,转身离去。

第二天,释夜一直睡到晌午了才醒来。许久没有睡过这样的好觉了,一觉醒来时,竟然还恍恍惚惚地不知自己身在何处,朦朦然间也不知道自己是谁,在这里做什么,但这只是非常短暂的一瞬间,下一刻释夜便醒悟过来了。

昨晚的情景犹然在目,但是她总觉得一切都只是一个梦,和漠昔的告别是一个梦,在窗外看见龙羽逍也是一个梦,被他抱起来放在床上躺下也是一个梦……

她下意识地看了一下窗边,空空如也,看来昨晚那个把她从梦魇中唤醒的风铃,也是一个梦。

不管了,她突然觉得肚子饿了,睡了个好觉,精神都好了很多。

“姐姐,你起来啦?”玓今提着一个食盒进来了。

“我今天突然觉得精神好多了。”释夜说道。

“你过来吃点东西吧。”

“怎么又是药膳粥?”释夜一看到粥就霎时变得愁眉苦脸起来。

“这是哥哥开的调养方子,你还是乖乖听话吧!”

听到漠昔时,释夜的心依旧会黯然神伤,但也能一笑抹之了,“我今天难得胃口大开,不如我们出去吃大餐?”

“对,难得释夜丫头主动说想吃大餐,我们就出去吃餐好的吧!”弈和逍正巧走了进来,弈见她精神也好了很多,心里也高兴起来。

“太好啦,果然没有白交你这个朋友,那这一餐你请啊!”释夜笑道。

“没问题,小意思!”

“但是你一早上没吃东西,还是得把这碗粥吃完才能出去,我可是一大早起来熬了好久的。”玓今说道。

“我不想吃,吃了这个哪里还有肚子吃别的东西呀!”释夜抗议道。

“看来你今天精神不错,应该不会走着就晕倒了。”逍冷不丁地说道。

“呃……”释夜想起上次在山洞时晕倒的情形,忽然觉得尴尬起来。

“对呀,先吃一点垫垫肚子,这样你才有力气去吃别的东西呀!”玓今趁机把一勺粥送到了她口中,笑道。

“好吧……”释夜违心地张开了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