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梦中仙子

梦中仙子

"苏释夜……"

那个声音不断地呼唤着她,带着一种莫名的魅惑,吸引着释夜。

也不知是梦还是真实,释夜感觉恍恍惚惚地坐了起来,朝门外走去。逍非常警觉,见释夜梦游出去,便也无声无息地跟了上去。

"苏释夜……"释夜越走越远,声音越来越近。

不知不觉,释夜已来到了那棵巨大的花树下,黄色红色的花瓣翩翩落下,温柔地落到她的身上,让她绷紧的神经霎时得到了一丝放松。

透过那纷纷落下的花雨,释夜隐隐约约看见有一个穿着白色上衣、淡青色纱裙的女人站在花树的黑色树干旁边,仙气袭人。

借着朦胧月光,释夜渐渐走近那个女人。她的头发很长很长,乌发如瀑,朝两肩垂落而下,额前的鬓丝细细卷起,绕过耳朵,随意朝脑后挽起。

释夜看不清她的面容,只是隐隐看见她那白皙饱满的额头上戴着一条细细的淡紫色饰品,一个碧绿色的四叶草印记清晰地显现在额头中间,她的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淡绿色的萤光。

释夜越是靠近她,就越是感觉如沐春风,她额前的印记,似乎一直在放射着一种温暖柔惬的力量,像是春天散发出来的勃勃生机,又像是清晨中毫无瑕疵的阳光。

越是去看那个四叶草印记,就越能感觉到有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从自己的额前涌现出来,释夜的心不再充满悲伤,而是变得平和,全身舒畅,甚至莫名地开心起来。

"是你在叫我吗?"

"是的。"

"你……是守护这花林的仙子吗?"释夜被她的仙气震慑住了心神。

"此生此夜此地逢,是你是我而非他。这算是一种缘分吧!我看得出来,你很难过,是吗?"

"……"释夜恍惚一下,没有回答:"为什么要问这个?"

"我不忍看你如此伤心。"

"是啊,有时候一个陌生人或许更能看懂你自己。"

"在陌生人面前,你不用伪装自己,也不用顾虑太多。"

释夜沉默。

"你知道这林子里的花树叫什么名字吗?"

"我记得似乎是叫紫衣苍兰……我很喜欢这片花林、这些树和这些花,看见它们我的心就会变得很安静、很清晰,但是正是因为心突然间安静了清晰了,才会了解到自己的悲哀。"

"是的,这种树就叫紫衣苍兰,它的枝干紫得发黑,花本来只是单调的浅黄色,但是浓郁的紫色从枝干渗透到花叶上,使它外层的花瓣沾染上了紫红色,就好像要把它的全身都要染成紫色才甘愿似的。"

"是啊,连一棵树都如此执着。"

"你知道莹虫是怎么来的吗?"

"我知道。有一种金黄色的蜻蜓,很喜欢光亮,太阳下山了,它们还一直不停地朝着太阳落下的地方追赶,一直追到它们精疲力竭,断翅而亡,最终,它们的灵魂化身成一种发光体而存在,这就是莹虫。"

"不错,这个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是为了他们所追求的东西而存在的。你呢?你为什么而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我也很想知道,我是为什么而活在这个世界上呢?"释夜释放出一丝凄苦的微笑。

"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答案,所以干脆得过且过。但是你却不一样,你的内心总是充满着忧郁与忧伤。若你真的没有丝毫的追求,又怎么会如此痛苦?"

"是啊,没有欲望,怎么会有痛苦?"

"你难道想和那个女人一样,一直茫茫无期地等待下去吗?"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爱上了一个人,他却不爱我。我已经决定放弃了,却无法忘记过去……过去的我一直以他的目标为目标,为他而忍受孤寂,努力活下去,拼尽全力帮助他实现梦想。我以为那就是我存在的意义,我以为循着他的轨迹,我就可以和他永远在一起……但是,直到今天我才发现这一切都是错的!"释夜的泪再也忍受不住了,直涌而出。

"你爱他并没有错。错在你把爱他当成你生命里的一切。"

"我很害怕,害怕我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再次沉沦到那样的悲伤之中。明明知道自己过于依赖对他的期待,明明知道已经不可能了,却仍然不可自拔。过去错得一败涂地,现在失去了原有的轨迹,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很茫然。我想要过的人生,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过去真的毫无可取之处吗?你聪明善良,武术超凡,胆识过人,坚韧豁达,已非寻常女子……没有那个人的影响,你可以成为现在的自己吗?"

"这样的自已又有什么用呢?还是不能让他喜欢,还是过得不快乐,不幸福!"

"怎么样才是幸福?"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现在过得不幸福,而我的心里一直无比地渴望着幸福。"

"那才是你一直顽强地生存到现在的源动力吧。"

"渴望……幸福?"

"爱上那个人也好,一直追寻他的轨迹也好,对也好,错也好,其实最根本的,还是为了实现自己这个渴望吧!"

"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渴望?"

"对呀,你不过是希望能够得到幸福,那就去寻找你的幸福好了。这样的愿望,难道会比丰功伟业更难实现吗?"

"可是,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幸福是怎么样的,又怎么知道如何去寻找?"

"人又怎么会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是怎么样的呢?现在不清楚,并不代表你不知道。或许当你遇到了,你就知道了……"

"万一我遇到了,又错了呢?或者遇到了,却错过了呢?"

"那继续去寻找,是你的,终究会是你的。"

"我一定可以找到吗?"

"是的,每个人都一定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朝阳蓦地从雾里穿来,温柔地临落到那一树粉白,巨大的花树下,黄的白的紫的花瓣轻轻落下,灰白斑驳的石碑在清晨的晖光中落落孤清。

而石碑后面,花树的碎枝残瓣下,一个穿着白衣绿纱裙的少女斜倚着石碑,半躺在草丛中,她的身下,一丛茂密的苜蓿已经开出了清雅的紫色花朵。白色微光直射在女孩的面庞上,使人看不清她的容貌,风哉想凑前去看清楚她的脸,但是却怕吵醒她。就这样静静地,他远远地看着她,微笑着,两人一起沐浴在阳光中。

但他知道,这只是个梦。

既然是梦,就会有醒来的刹那。

"砰砰砰!"一阵巨大的敲门声,加上一个嘶吼般的大嗓门:"起床啦,想偷懒吗?!"

猝然让他惊醒。梦中的美妙光景变成了靑浅因为靠得太近而变得庞大无匹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