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53.偷菜又偷酒

453.偷菜又偷酒

江城伯府。

在外人来看,如今的江城伯是幸福的,是光荣的,因为他收到的赐宴比国相大人都多,这能不幸福光荣么?

但祝修远本人并不这么想。

自皇城而来的“送菜队伍”一直不停,走了一个,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又来一个……

人家是来送陛下的赐宴的,你总得持礼相待吧。

来一次是礼,二次也是礼,三次还是礼……

但三十次呢?

单单在府门口迎来送往,祝修远就快遭不住了,这宫廷御馔虽好,但他站在府门口根本吃不上啊……

这就让人难受了。

不过还好,有岳父大人陪着他一起,站在府门口迎来送往。

……

府内。

主宅花厅。

整个花厅中都摆满了桌子。

大部分桌面上,都摆上了各类宫廷御馔,还有各类宫廷御酒。

空位已然不多。

菜香与酒香混合,勾人食欲,肚中馋虫可受不了这种诱惑。

董漱玉和董淑贞都没去府门迎来送往,而是在这花厅中整理这些菜肴。

董漱玉倒还没什么,还能忍住馋虫的躁动。

可那董淑贞……

她看着满屋的宫廷御馔,还有数不清的宫廷御酒,她早已垂涎三千尺。

她也曾偷偷伸出“安禄山之爪”,想偷吃,结果每次都被董漱玉发现并制止。

并训斥道:“没规没矩,爹爹和修远都还没回来呢,我们不能先吃!”

“哦,知道了!”董淑贞每次都这么回答。

可是菜香加酒香的威力实在太大了,她腹中早已咕咕叫个不停,她好饿啊!

于是,她与董漱玉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

趁姐姐不注意,蹲在一个桌子下面,伸出一只爪子,慢慢摸向最近的一盘菜。

啪!

终究还是被董漱玉发现了,并打掉了她那只手。

“姐姐,我好饿!”

董淑贞捂着被打的手背,从桌子下钻出,可怜兮兮。

“再饿也得忍着,你是府中主母,可不能亲自带头坏了规矩,要不然被外人知道了,一定会笑话修远的!”董漱玉严肃道。

“哦,人家知道了!”董淑贞看着满桌的佳肴,擦了擦口水。

董漱玉摇了摇头,不去管她,亲自摆放新送进来的宫廷御馔……

正暗自伤“胃”的董淑贞,忽见夏舞在她面前晃荡了一下,并挤了挤眼,随后夏舞便快步离开花厅。

董淑贞一愣,忙跟了上去,来到花厅外面。

“夏舞,你有什么要与我说的吗?”

董淑贞跟了出来,刚说一句话,就看见原来秋雯也在这里,她正把一根手指头含在嘴里,不停砸吧小嘴……

竟是在咬自己的手指!

董淑贞眼晕,心说这才是真正的吃货!

“小姐,你想不想先吃一点宫廷美食,先垫垫肚子?”夏舞贼兮兮的笑道。

正咬着手指头的秋雯闻言,也走了过来,鼓着一双大眼,在夏舞和董淑贞之间看来看去。

“想,可是……”

董淑贞迟疑。

“小姐,我们就吃一点点,吃一点点就好了,不然肚子太难受了……”

夏舞说着,摸了摸肚子,脸上显出肚子饿的难受表情,都扭曲了。

“秋雯,你是不是也饿得慌了?”夏舞又问秋雯。

“嗯嗯……”秋雯吃着手指头,只猛点头。

“那好吧……你有什么办法?”董淑贞也是馋坏了,点头同意下来。

“小姐,你忘了我们的身手了?”夏舞凑近低声道。

“哦!”董淑贞猛然反应过来,“我怎么没有想到这一茬呢,相信以我们两个的身手,从里面偷两盘菜出来应该不难。”

“嗯!”

“那好,我们这就行动!”

于是,董淑贞和夏舞两女冒着身子,无声无息,逐渐靠近花厅的门……

秋雯落在后面,她其实也想跟着去“偷菜”,奈何她笨手笨脚,根本不会功夫,只能眼巴巴的看着。

焦急的等待,对本来就馋嘴的秋雯来说,真是一种煎熬。

不知过了多久。

只见那花厅的房门中,猛然窜出两道人影,无声无息,没有发出一点响动。

秋雯看得分明,那正就是董淑贞和夏舞。

并且她们两人的手上,都端了一个盘子,两个人四只手,一共是四个盘子!

秋雯顿时大喜,含在口中的手指头拿了出来,忙迎了上去。

或许是因为董淑贞和夏舞“做贼心虚”,不敢在花厅门口停留,她们端着四盘菜,直奔向旁边的一道门。

秋雯立即改变方向,也跟了过去……

待秋雯跑近后,董淑贞她们已将四盘菜摆在了一个小茶几上。

“秋雯快进来,把门关上!”

秋雯“哦”了一声,跨步而进,并将房门关上。

这间房是一间小耳房,也是一个“会客室”,用来接见不怎么重要的客人用的。

平时不会有人来。

“快吃吧!在这里待久了怕被姐姐发现!”

董淑贞吩咐,并当先开吃!

她们三个都馋坏了,当下顾不得其他,开始忘我的大吃大嚼……

不一时,四盘菜见底。

三女用手帕抹着嘴,互相交换着眼神。

秋雯在眼神中说:“再来一次?”

夏舞在眼神中说:“附议!”

董淑贞砸吧砸吧嘴:“好,再来一次,这是最后一次了!”

于是董淑贞和夏舞开门而去,秋雯则倚门望风。

等了一会儿,董淑贞和夏舞再次“满载而归”!

不过这次董淑贞拿了一壶宫廷御酒,因此少了一个菜。

把门一关,三女再次吃喝。

这次,夏舞和秋雯只顾吃菜,而董淑贞吃菜的同时还喝酒。

她直接提着酒壶,迫不及待的就着壶嘴开喝。

宫廷御酒,董淑贞老早就馋这一口了。

记得祝修远有次赴了宫宴回府,曾说要弄点宫廷御酒给她们尝尝。

当时董淑贞就把这件事记在了心上,对宫廷御酒的执念更大了。

却没想到,多日以来的执念,却在今日遂了愿!

宫廷御酒,甘冽而馥郁,醇香又醉人,远非一般民间之酒可比。

董淑贞虽也经常偷董诚的酒来喝,也算是有了一点酒量。

可是这宫廷御酒并不简单,她才喝了半壶,一张肉嘟嘟的小脸儿就已通红,已有了些醉意。

但她尤不自知,还在那提着酒壶猛灌。

吃得正欢的夏舞,偶然抬头,瞥见自家小姐的脸色,顿时吓了一跳。

“小姐,不能再喝了!”夏舞赶紧拉住董淑贞提着酒壶的手。

“夏舞……呵呵,果然不愧是宫廷御酒,就是好喝,嘿嘿,放开我,我还要喝……”

董淑贞一把推开夏舞。

这时,小圆脸上两个腮帮子都鼓起来的秋雯,也发现了异常。

天啦,小姐喝醉了!

两女大惊失色,忙合力拉住董淑贞。

“你们两个,拉我做甚,莫不是怪本小姐不给你们酒喝?拿去,拿去,你们一人喝一口……”董淑贞提着酒壶,递给夏舞。

“等你们喝了一口后,剩下的都是本小姐的,嘿嘿……”

“小姐,你醉了,不能再喝了!”夏舞和秋雯吓得脸色都变了,死死拉住了董淑贞。

“没醉呀,我没醉……”

“小姐,你醉了,不信你摸摸……”夏舞拿着董淑贞的手,按在她自己的脸上,一片滚烫。

“小姐,这下糟了,这样可就露馅儿了,我们偷东西吃的事也瞒不住了,小姐小姐,现在在怎么办?”夏舞一时慌了手脚。

“啊!”

董淑贞怪叫一声,猛然站起,她摸着自己的脸颊,只觉烫手。

“完了完了,夏舞怎么办,现在我脸这么烫,这么红,姐姐、夫君和爹爹一看就知道了……怎么办怎么办?”

董淑贞的酒都被吓得醒了大半。

“小姐莫怕……”夏舞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脑筋一转,已然得了一个主意,“小姐,我们赶紧回房洗把脸,再补个妆……”

“对对对,就这么办!”

于是主仆三人立即奔赴董淑贞的闺房,秋雯忙着打水,夏舞则忙着准备待会儿要用的化妆品。

……

一顿操作猛如虎。

董淑贞坐在梳妆台前,看着铜镜中自己的脸,终于舒了口气。

经冷水降温,再敷上一种美白的化妆品,她那肉嘟嘟的小脸儿终于不那么红了。

只稍稍有些红晕,但极浅,一般人看不出这是因为醉酒而带来的脸红。

“小姐,我们已经耽搁了一些时辰,恐大小姐她们怀疑,我们赶紧去花厅吧。”夏舞建议。

“好!”董淑贞点头。

然而,她刚一站起来,顿觉脑袋有点晕乎,她不察之下,竟直接往一边栽倒。

夏舞眼明手快,立即扶住了,“小姐,小心!”

“我头还是有点晕……”董淑贞扶额,“不过没关系,我会注意的。”

很快,三人来到花厅。

董漱玉还在忙着摆菜盘子,因为陛下的赐宴还未结束……

她忙碌间,偶然瞥见自家妹妹,正被夏舞和秋雯左右搀扶着,慢慢走来。

董漱玉楞了一下,不过见自家妹妹面色如常,也就没多做深究。

只问道:“贞儿,你们方才去哪儿了?哦,对了,方才修远派人传话,说陛下赐宴过多,我们几个人是吃不完的,这菜不同其他物品,吃不完就只能倒掉,可惜了,所以修远和爹爹商议决定,将这些菜分给府中下人……我这里正忙,此事就由贞儿你去安排吧。”

“嗯,好的姐姐,我知道了!”

董淑贞点了点头,由夏舞和秋雯扶着,慢慢离开花厅。

一走出门,三女都松了口气。

没被发现,这一关总算过了!

接着她们便去完成祝修远交代的任务,将府中所有下人都召集起来……

又过了半刻钟。

陈皇的赐宴终于结束了。

街道上的百姓终于看到了结尾,纷纷揉着腿、扶着肩散开……此事又将登上京城“热搜”,毋庸置疑。

江城伯府大门前的祝修远和董诚,也松了口气,终于结束了!

祝修远都累坏了。

董诚也累得差不多。

不过他们还没累到走不动路的程度。

一想到那么多的宫廷御馔,他们腹中就是一阵咕咕叫,于是两人立即赶回主宅花厅,准备大快朵颐。

祝修远和董诚回来的时候,董漱玉和董淑贞已将多余的菜肴分发了下去。

府中下人虽多,但人人都能吃个半饱,再加上府中准备的菜肴米饭等,可以吃个大饱。

祝修远此举,可把府中下人们激动坏了,感谢、表忠心等事暂且不提。

偌大一个花厅,最后只保留了一大桌菜肴,还有三壶宫廷御酒。

其余的御酒都被董漱玉收了起来,喜庆之日饮用,或者送礼待客等,都是极好的,可不能浪费了。

大圆桌边,祝修远、董诚、董淑贞、董漱玉四人围坐。

众人都饿坏了,又嘴馋这宫廷御馔,所以没人说话,拿起筷子就开吃。

董诚和董漱玉都没吃过宫廷菜,他们吃得挺欢。

祝修远经常入宫赴宴,经常吃这种菜,到不觉得怎么新鲜,只为填饱肚子而已。

“娘子,吃吧,你不是说想尝尝宫廷菜的滋味么,现在这么多菜,不要客气。”

祝修远大吃几口,待腹中饥饿的烧灼感稍缓后,他忽然发现董淑贞没怎么动筷子,吃得非常斯文,吃得非常的慢。

平日里,董淑贞的胃口其实十分好,若不是为了顾及淑女形象,恐怕得用“狼吞虎咽”来形容。

可是,就连家常菜都能狼吞虎咽的她,面对这么多心心念的宫廷菜,怎么变得如此斯文淑女了?

祝修远总觉得有些怪。

“吃,吃,哈哈,夫君不用管我……来夫君,吃吃这个,这个好吃!”

董淑贞不自然的笑着,顺手给祝修远夹了个菜。

祝修远看着这个菜,然后再抬头看着董淑贞:“娘子,你都没吃过这道菜,怎么就知道它好吃呢?”

“夫君我错了,我没有偷吃,我没有偷吃……”

董淑贞吓坏了,立即丢下筷子,缩在座椅上,脖子都快缩进衣领里了。

祝修远那句话,在她听来,简直就是戳了她的老底。

因为那道菜她正好偷吃过,自然觉得好吃。可是在这餐桌上,她并未吃过那道菜,因为难道菜摆得有点远,她需起身并俯身去夹……

“娘子你怎么了,什么偷吃?”

祝修远诧异,两眼像两只灯泡似的盯着她,目光灼灼。

董淑贞一愣,不由抬眸向众人看去。

夫君和爹爹脸上都是错愕,貌似并没有发现她偷菜吃的事。

姐姐脸上除了错愕之外,还有一丝了然……但董漱玉并未戳穿她。

“没有,哈哈,没有,夫君你听错了!”董淑贞审时度势,哈哈笑着,重新拿起筷子,“爹爹,夫君,姐姐,我们快吃吧,不然菜都凉了!”

话音一落,董淑贞加快夹菜吃菜的速度,恢复了以往,吃得虽急,但也兼顾了女子的仪礼。

整个人都正常了!

祝修远和董诚微感诧异,不过也说不上来,况且又见娘子恢复了食欲,也就不再理会此事,专心吃喝。

只有董漱玉别有深意的瞄了眼自家妹妹,并摇头苦笑不已。

没想到她千防万防,最后还是被董淑贞钻了空子,先一步偷吃了。

“娘子,这只大鸡腿给你,多吃点!”祝修远给董淑贞夹了一只大鸡腿。

“谢谢夫君,夫君你也吃!”董淑贞盯着那大鸡腿,笑得比哭还难看。

【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