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42 全都是小富婆

542 全都是小富婆

【收到短信通知,明后两天还有大暴雨……赶紧囤菜去】

嘣!

现场顿时剑拔弩张,那根五六丈长的大麻绳,已被绷紧,竟好似发出了一个声音,类似弓弦被拉紧的咔咔咔。

双方人马的正中间,那杆插在地上的大旗,以及大麻绳上面,系着的红绸扎成的大红花,正迎着微风轻舞。

周围的吃瓜群众们,则再次安静下来。

牵钩之戏马上就要开始了,他们不由屏住了呼吸。

当!

一声震耳欲聋的锣声响过后,这场牵钩之戏,就正式开始了。

刹那间,双方人马一起发力,死命的往后拉拽。

那根大麻绳,瞬间绷紧,轻轻抖动间,它身上似乎还冒出了缕缕灰尘……

双方人马,全都憋红了脸,有的人还在“啊”“啊”“啊”的大叫,借此壮力。

祝修远所处的位置,是第一根分出来的小绳子。

他前面,分别是董漱玉、李卿奴、董淑贞三女。

牵钩之戏开始后,双方貌似还挺平稳,大麻绳中间那红绸扎成的大红花,貌似还没怎么移动位置。

看来金陵王他们那边,也没有一上来就蛮干。

祝修远一边往后拉,一边观察了一阵,待观察完对面,稍稍低头,往自身前面的三女看去,待看清楚后,祝修远顿时就想笑。

只见那最前面的董漱玉,她两只白皙的小手,握着稍显粗大的小绳子,用力的握着,整个上半身稍稍后仰了那么一点。

但在祝修远看来,她还是直挺挺站在那里的。

她这个姿势,看起来就像是站在那里,两手打直,握着那根小绳子,长长的袖子,还有黏在她胳膊上的长条状的披帛,垂直而下,迎风而动。

董漱玉似乎有些放不开,她的动作看起来就格外奇葩了。

接下来是李卿奴。

或许是因为李卿奴会功夫的缘故吧,在姿势上来看,比董漱玉标准多了,不过祝修远从后看去,还是怎么看怎么怪,惹人发笑。

然后是最靠近她的董淑贞。

董淑贞很卖力,她拽着小绳子,拼命往后拉,同时她还发出憋气发力的声音……

三个女子中,董淑贞看起来是最正常的,没有惹祝修远发笑。

祝修远强忍着不去看董漱玉和李卿奴,以免忽然哈哈大笑起来,影响不好。

他前面的董淑贞,真的很卖力,整个小小的身板都倾斜了,同时她嘴里那种憋劲儿的声音就没有停过。

祝修远十分感动,娘子终究是娘子,她真的太用力了。

不过……嗯?

正感动不已的祝修远,忽然发现,董淑贞双足忽然前垮了一步,整个身体的倾斜角度又变大了。

但是,因为董淑贞身材娇小,她就像方才那样,紧紧拽着小绳子的时候,刚好还能够得着。

现在她再一倾斜,就已经快够不着了。

祝修远从后面看去,她整个人都像是吊在这根绳子上似的。

“喝!”

“喝!”

忽然,对面金陵王他们,爆发出阵阵呼喝之声。

同时,祝修远觉察到,手里的小绳子,往对面拉的力道陡然变大,越来越大,竟好似不可阻止了般。

那种感觉虽然很细微,但祝修远身在其中,还是可以清晰的感觉到,他们这一队,正在被拉过去。

金陵王那边的猛人们,已经开始发力了。

祝修远不由抬头,仔细观察了下对面的情况……

观察完撤回视线的时候,祝修远下意识往董漱玉和李卿奴两女瞥去。

这一瞥,祝修远差点当场破功。

不行了,不能再看,不然他非得大笑出声来不可。

此时,董淑贞憋劲儿的声音再次传入他耳中,祝修远低头看去,只见那董淑贞更加卖力了,她应该也感觉到了己方的颓势。

只见她两手紧握那根小绳子,倾斜着身体,前面的两足不停蹬着地面……

她这个动作,导致她整个人都在抖动。

祝修远位于其后,可以清晰的看见,她的发髻,她的两肩,一抖一抖的,带动发丝和衣裙也晃来晃去……

祝修远心中感动,他忽然发现,董淑贞今天梳的这个发髻,非常好看,他生出用手摸一下的冲动。

“我这个娘子,真的太好了……”祝修远心中感动之余,不由默念。

然而。

下一秒钟,祝修远就傻眼了。

只见那董淑贞,在地上用力蹬着的两足,忽然轻轻一点,整个人跃起,双足离地,两足直接勾在那根小绳子上面。

她整个人都吊在绳子上面了。

这还不止,董淑贞两手仍旧死死的拉着小绳子,嘴里那种憋劲儿的声音,竟比方才更大了些!

天啦!

她这是在干什么?

像她这样拉,若力气足够,除了可以把这根小绳子拉断之外,还能有什么用?

祝修远已经彻底傻在那儿里,呆呆的。

就在这时,手里的小绳子,猛然往前滑动了一点距离,带动他整个人都上前了小半步……

祝修远不用去看大麻绳中间的那朵红绸扎成的大红花,与大旗的相对位置,他就知道,胜利的天平,又往金陵王他们那边移动了一点。

他的视线不由再一次落在董漱玉和李卿奴身上……

祝修远忽然明悟了,安排董漱玉她们参与进来,恐怕不是个妙招。

因为她们并未让对面的人兴奋过头,反而还差点让他自己笑喷。

“是时候开始计划了!”

祝修远暗自嘀咕一声,准备开始计划,同时也修改了计划。

琢磨一会儿,计议已定,祝修远忽然松开小绳子,来到整个队伍的侧边,然后对董漱玉她们喊道:“计划有变,你们先出来,容我再做安排!”

话音一落,董漱玉、李卿奴、董淑贞、秋雯、夏舞等女子,纷纷松开绳子,聚拢在祝修远身后。

祝修远此举,落在对面的金陵王他们眼中,以及吃瓜群众们眼中,无异于一招臭棋。

选用这么多弱女子上场,本就十分不妥了,现在又将她们撤下……

就算她们再弱,至少也能提供一些力气吧,现在将她们都撤下来,这究竟是为了哪般?

如此一来,金陵王他们更加起劲了。

吃瓜群众更加看好金陵王他们那一队了。

而那王多财,更是笑得脸上开花。

“你们不要分心,稳住,稳住!”祝修远对还剩下的那堆猛男喊道。

然后,又对董淑贞她们吩咐:“你们先跟我一起,喊加油!加油!加油……”

随着祝修远安排下去,众女分散开来,围绕自己一方的猛男们,不停的大喊:“加油,顶住!”

其中,属董淑贞和夏舞最为活泼。

她们比谁都兴奋激动,整个现场都能听见她们主仆的声音:

“加油,顶住!”

“雄起,雄起!”

“言大山,你没吃饭吗?拿出所有的力气来……”

“还有你,看什么看,加油啊!”

……

然后,是李卿奴、秋雯,以及李卿奴的贴身侍女她们,稍稍有些羞涩,但也还能大声喊加油。

无论是董淑贞,还是李卿奴,亦或者是秋雯她们,都是堪称完美的仙女。

正拉着绳子卖力的人,大部分是神雷军中的军卒,平时见了董淑贞这样的女子,都会嗫嚅不能言。

现在不得了,他们竟然被仙女鼓励了!

天啦,他们顿感浑身都充满了力气,好像有用不完的劲儿似的。

更多的人,开始“啊”“啊”大叫,拼了老命般,整张脸憋得通红。

……

最后是董漱玉,她实在放不开,不能像董漱贞和李卿奴那般咋咋呼呼。

可是她心里又希望祝修远能赢,那怎么办呢?

思来想去,她最后得了一个主意,不过她太过腼腆,不好意思当众宣布她的主意,只得通过春雪代为开口。

只听春雪说道:“我家小姐说了,你们都要努力加油,若此番胜了,我家小姐再额外奖励董氏茶庄的炒茶十斤!银五百两!”

董氏茶庄,其实不能算是江城伯府的产业,应该属于董家,董漱玉,是董氏茶庄的实际话事人。

只不过董氏茶庄与江城伯府的联系太过紧密了,不分彼此,从某些方面来说,也可以说是江城伯府的产业。

所以,董漱玉完全能做主,给出每人奖励十斤炒茶的奖励。

还有那每人的银五百两,看起来很多,但在董漱玉面前,简直就是毛毛雨。

董漱玉,执掌董府的生意多年,可着实攒下了好大一幅嫁妆。

后来将董氏茶庄开到京城来,其中的利润,更是不可想象。

当然,利润的大头,放进了江城伯府的库房。但分到董漱玉手中的那部分,也是不菲。

再加上她多年以来的积攒,董漱玉手里掌握的嫁妆,简直能吓死人。

每人十斤炒茶,再加上每人银五百两,总共算下来,也就十万两上下。

这点银子,相比于董漱玉那庞大的嫁妆,真的只能算是一点毛毛雨。

不过,在董漱玉那儿是毛毛雨,在那些正抓着绳子往后拉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一笔横财。

炒茶啊,还是十斤!

斤?

果然不愧是董氏茶庄的实际话事人,炒茶的计量单位,都是用“斤”的。

要知道,董氏茶庄的炒茶,是独家生意,即便你有钱,都不一定能够买得到。

因为董氏茶庄,所面向的客户,是整个天下,不分什么陈国与梁国的。

人家都是以“两”,或者“钱”来做计量单位。

董漱玉可倒好,直接一开口,就是王炸。

不仅用了“斤”这种常人用不起的重量单位,最主要一点,还是十斤……

天啦!

十斤炒茶!

莫说那些神雷军中的普通军卒了,就连韩清山,就连刘文彩,就连李继业这样不差钱的人,都心动了。

凭着他们也祝修远的关系,平日里,自然是不差炒茶喝的。

可是这种金贵的东西,谁不希望手里多一点?

拿去送礼,就是一种极好的礼品。

炒茶的用处可大了去了,并不仅仅只用来泡水喝。

至于普通的军卒,那简直就像是闻到了血腥味的老虎。

十斤炒茶啊,这可是一大笔横财。

相比之下,那五百两银子的奖励,倒显得平凡。

这下好了,祝修远他们这一队,先有仙女的鼓励打气,然后又有一大笔横财……这一波下来,他们简直就像是打了鸡血般,嚎叫声震天,彻底惊住了周围的吃瓜群众。

毫无意外,祝修远他们这一队,颓势立止,甚至还往回拉了一点。

不过金陵王也不傻,也立即加大了奖励,他们那边的人也像是打了鸡血般,嚎叫一片。

如此一来,大麻绳中间那朵红绸扎成的大红花,保持在这个位置就不动了。

双方竟暂时打成了平手,势均力敌。

不过,还是祝修远他们这边更强些,因为他们这边少了好几个人。

“加油!”

“雄起!”

“十斤炒茶啊,还有五百两银子,你们想要吗?想要的话就加把劲儿吧!”

祝修远的“啦啦队”们,还在奋斗,往来奔走。

而那些猛男们,在这寒冷的冬季,早已是挥汗如雨,咬紧了牙关,憋足了劲儿,整张脸都已是通红。

周围围观的吃瓜群众们,也是跟着一阵紧张,大气儿不敢出,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开了盘口的王多财,脸上笑容依旧,不过如果凑近了看,就能看出,他眼中泛起了丝丝担忧之色。

祝修远那一队的表现,已经超出了王多财的预料……

随着时间往后推移,胜利的天平,终究再次往金陵王那边倾斜。

因为人力有时而穷。

对方人多,又都是猛男,祝修远他们这边,虽有仙女的鼓励与横财的加持,但也逐渐显露疲态。

他们这边毕竟少了好几个人。

这是一个硬伤。

大麻绳中间那朵红绸扎成的大红花,逐渐往金陵王他们那边靠拢。

而祝修远这一队,则逐渐接近那杆大旗。

只要他们被拉得越过大旗,就算输了。

大旗与他们之间的距离,在缩短,从一丈,慢慢到五尺,三尺,两尺,一尺!

虽然这个速度很慢,但这股趋势,似乎不可逆,眼见祝修远他们就要输了。

金陵王也早已没有亲自拉绳子了,他站在旁边,不由得意大笑,笑声甚是得意。

周围的吃瓜群众中,也开始沸腾起来,有加油呐喊的,也有兴奋得大叫的,更有伤心得捶胸顿足的。

伤心并捶胸顿足的那些人,自然就是押祝修远赢的那些人。

眼见祝修远就要输了,他们投进去的本金,也即将离他们而去。

“你押了多少?”一人见身旁的人嚎叫得甚是凄惨,不由开口询问。

“不少,足足一两!哎哟,痛死我了,我的一两啊,你快回来……”这人捶胸顿足,面容五官都扭曲了。

“滚犊子,才区区一两而已,就在这里叫苦。我可是押了一百两!”

“在下押了三百五十两!”

“八百两!”

“八百两?这么多?这位仁兄怕是个傻子吧,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江城伯的赢面不大,你还押八百两……”

“不过,在下也押了金陵王三万两!”这人头戴一顶原谅色的高帽子,十分得意。

“霍!”

众人立即后退一大步,纷纷以看待“土豪”的目光看着他。

然后各自转头,不与他聊。

这种人,他们建议“永封”,然后“踢出群聊”。

【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