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终极神医 > 154章: 机会

154章: 机会

小黄听到陈小明这样问后,就停了一下,然后才说:“我想是不是还有百分之几的机会,没有百分之十的机会了,百分之几或者百分之一的机会总会有的吧?”

“什么?”陈小明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小黄就看到陈小明再次要求道:“陈医生,继续吧!”

陈小明显出十分为难的样子,他停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说:“问题是,看情况这根本就连百分之一的机会都没有了呢!”

小黄听后看了看陈小明,然后仍然是坚持地说道:“但是,我还是想做完!”

陈小明显出激动起来的样子。“小黄,就连百分之一的机会都没有,这怎么做呢?”他问小黄道。

小黄又是停了一下,然后仍然是不死心的样子问陈小明说:“哪百分之一没有了,百分之一0.1的机会或者有吧?“

“什么?”陈小明听后又是不禁地叫了起来道。

小黄就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陈医生,百分之0。1的机会有吗?”他再问清楚陈小明道。

陈小明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说:“好吧!做完吧!”

小黄看到他答应了,就即时显出精神起来的样子。“陈医生,张小丽有百分之0。1的机会?”他马上问清楚陈小明道。

陈小明听后苦笑了一下说:“小黄,这不要说从医学上说了,就是平常的知识的话,百分之0。1还算是机会吗?”

小黄听后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他点了点头说:“算!对于张小丽来说算!”

“算?”陈小明听后不禁地问清楚道。

小黄猛地点头说:“是的,算!即使百分之0。1对于张小丽来说也算是机会!我们必须给她机会!”

陈小明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说:“好吧!我们将这个手术做完!”

“好,做完这手术,即使有百分之0。1了,我们也要给她机会!”小黄激动地说道。

“嗯!”陈小明听后也点了点头。

然后他们就将手术继续了下去。

手术完成了之后,正在陈小明只得接受张小丽彻底死亡的现实之时,奇迹却发生了。

“陈医生,张小丽活过来了!”小黄兴奋地对陈小明叫道。

陈小明显出十分兴奋又惊讶至极的样子,他猛地点头说:“是的,是的,真的是奇迹啊!她竟然活过来了!”

“是的,是的,真的是奇迹啊!”小黄继续叫了起来道。

忽然陈小明显出眉头紧皱,十分担忧的样子。“不对!”他不由自主地叫了起来道。

小黄听后猛地看着他。“陈医生,张小丽已经有生命体征了,这怎么还不对了呢?”他马上问陈小明道。

陈小明想了想,然后仍然是眉头紧皱的样子摇了摇头说:“真的不对!”

小黄奇怪了。“这怎么不对了?她都已经有了生命体征,怎么还不对了?”他马上疑问说。

陈小明再想了想,跟着猛地看着小黄说:“张小丽本该死却没有死,所以不对了!”

“什么?”小黄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就继续说道:“是的,一个该死的人,就应该死亡了,然而她现在地活了过来!”

小黄一听即时气愤了起来。“陈医生,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想她死吗?”他愤愤地质问陈小明道。

然而陈小明却仍然是十分认真的样子。“小黄,我说的是事实,她的确本应该死了,不应该活过来的!”他坚持地说道。

小黄越来越气愤的样子。“陈医生,你这到底是怎么了?你拼死拼命,还不是想将她救活过来,然而你现在却想她死!”他激动地叫了起来道。

陈小明仍然是十分认真的样子。“小黄,我当然是想她活过来的,她作为我最喜欢的女人,我怎么会不想她活过来呢?”他分析地说道。

小黄听后显出迷惑不解的样子,也没有哪么生气了。“但是,你现在为何又说她应该死,而不应该活过来呢?”他马上疑问说道。

陈小明仍然是认真严肃的样子,他睁大眼睛看着小黄说:“因为,她本该死却没有死的话,这就不正常了,这不正常的现像,极有可能是死神的所为!”

小黄一听猛地看着陈小明。“什么?”他似乎是没有听清楚地再问清楚道。

陈小明就继续说道:“是的,她这异常现像,或者是死神故意而为之的!”

小黄听到这里,却又不解起来了。“哪死神为何要故意让张小丽活过来呢?死神不是想张小丽死的吗?现在怎么反而让她活过来了?”他马上疑问说。

陈小明听到小黄这样的疑问后,也马上点了点头说:“是的,你这个问题也提得十分及时,这的确是要解决的问题来的!”

小黄听到陈小明这样说后,就睁大眼睛看着他。“陈医生,对于此我十分不解,你说张小丽活过来是因为死神的所为,但是,你要知道,死神要弄死张小丽可是费尽心机的?”他问陈小明道。

陈小明仍然是点了点头,然后他思索了起来。

小黄就仍然在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然后对他说:“陈医生,你或者会不会是多虑了呢?”

陈小明马上摇了摇头说:“不,张小丽的的确确本应死亡了的!”

小黄想了想,然后仍然是不服气的样子对陈小明说:“陈医生,我总觉得你这不对了!”

陈小明苦笑了一下说:“小黄,我也想自已不对,但是,张小丽的的确确本应该死亡了的!”

小黄依然是极不服气的样子。“但是,你说张小丽之所以没有死,是异常现像,而张小丽之所以出现异常现像是因为死神的所为,但问题是,死神与张小丽是世仇,它怎么会让张小丽不死呢?”他再疑问说道。

陈小明马上点了点头说:“是的,这也的确是一个问题来的!”

小黄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仍然是十分不满意的样子。“陈医生,你必须解决这些问题,否则你就不能说张小丽的死是不对的!”他厉声地对陈小明说道。

陈小明沮丧的样子摇了摇头,然后想了想,跟着显出醒起来的样子对小黄说:“死神这样做,或者只有一个理由!”

“什么理由?”小黄马上问清楚道。

陈小明看着小黄,停了一下,然后才回答说:“对付我!”

然而小黄听后却不解了。“对付你?死神让张小丽不死对付你?哼!---陈医生,你到底想到什么地方去了?”他十分不高兴的样子问陈小明道。

陈小明停了一下,跟着才又说道:“小黄,我不是跟你说过的吗?我现在仍然是感觉到生命危机,而我这个生命危机的关联之人,张小丽是不可以排除的!”

小黄听后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陈医生,按照你这样的说法的话,哪张小丽之所以活过来,就是因为死神让张小丽活过来,以让张小丽对付你的?”他马上问清楚说道。

陈小明点了点头说:“或者说正是这样的!”

小黄显出眉头紧皱,极不服气的样子。“但是,这可能吗?这根本就不可能的事?”他不服气地问陈小明道。

陈小明却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世间上,是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就如我,死了好多次了,最后还是活生生地在这里!”

“什么?”小黄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就再次说道:“而且,这是死神的所为,死神做事就是往往不可能变成可能!”

小黄听后仍然是不服气的样子,他想了想,跟着摇了摇头说:“不,绝对不可能的事!”

陈小明就对他说:“但是,有时候,却是让你不得不相信的!”

“打死我也不会相信,张小丽会害死你!”小黄激激动起来地说道。

陈小明摇了摇头说:“有时候,事实就是事实,让你不相信也不行的!”

“什么?”小黄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就继续说道:“总之,张小丽本该死,却没有死,必然会是死神的所为!”

小黄听后看了看陈小明,没有说话,在思索起来。

陈小明继续对他说:“而死神这样做,必然是为了索取我的生命!”

小黄听后想了想,然后却仍然是摇了摇头说:“不,不可能的,我不会相信张小丽会害死的!”

陈小明看了看小黄,然后对他说:“而且小黄,你别忘记了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小黄马上问清楚道。

“我不是跟你说过的吗!张小丽要是能活过来的话,她就是一个新生的人,不是原来的张小丽了!”陈小明回答说。

小黄听后猛地看着陈小明。“什么?”他又是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就继续说道:“张小丽现在已经不是原来的张小丽了,她已经是另外一个人了!”

小黄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显出似乎根本就接受不了的样子。

陈小明就继续对他说道:“现在的张小丽可能会是好人,但是,也可能可是如吴治邦一般的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