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终极神医 > 97章: 利害程度

97章: 利害程度

陈小明听后停了一下,然后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以这毒的利害程度,根本就没有任何的药物可以解得了!这根本就没有其他的办法了!”

“但是,---”小黄想说什么却停了一下来,因为他忽然觉得已经是无话可说了。

陈小明就继续无奈地说道:“没有办法,只能这样做了!”

“唉!---”小黄无奈地长叹一口气。

陈小明再想了想,然后对小黄说:“好吧!开始吧!”

小黄听后又是猛地看着他。“用什么毒呢?”他马上问道。

陈小明再想了一下,然后才显出极无奈的样子说:“此毒大利害了,必须有一种与毒性其相提并论的毒才行,所以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就用断肠剂吧!”

小黄听后又是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这是什么毒?”他马上又问清楚道。

“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吸入后即时断肠的毒剂,即肠断胃烂,而且是即时的!”陈小明解释说。

“什么?”小黄听后又是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仍然是十分无奈的样子。“没有办法?”他说道。

“但是,这可是会断肠胃烂的毒呢?如果不行的话,哪你就会断肠胃烂了,没有任何的机会!”他马上提醒地说。

陈小明显出十分痛苦的样子说:“没有办法,此毒或者毒性并非有断肠剂强,但是,这毒可是入筋入骨并非平常的毒物可比,非得用如此毒的药物才能与之抗衡!”

小黄显出眉头紧皱的样子。“但是,要是不行的话,哪你就彻底地没有机会了!”他再次提醒地说。

陈小明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但是,看来,我根本就跑不掉了,有死神在,死神在帮助他们着弄死我,我也只得冒这个险,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这样!”小黄听后叫了一声,已经是无话可说了。

陈小明显出极无奈的样子对小黄说:“去将我药箱里面红色的哪种毒物拿过来!”

小黄点了点头,然后去了,很快小黄跑着回去来。“陈医生,就是这些!”他说着将手里一只装着红色液体的瓶子推到陈小明的面前说道。

陈小明点了点头,然后伸手将这个瓶子拿了过来。

“陈医生,不再想清楚一点吗?”小黄看到陈小明要将这红色液体喝下去了,就又提醒他地说。

陈小明无奈地摇了摇头说:“我现在没有可选择的余地了!”

小黄听后只提无奈地点了点头,没有说话了。

陈小明停了一下,看了看手中装着红色液体的瓶子,然后拧开瓶盖,将将瓶子里面的红色液体往嘴里倒。

“等等!”正在这时,小黄忽然又叫停道。

陈小明听后马上停了下来。“怎么了?”他马上问清楚道。

小黄马上回应说:“陈医生,这大顺利了!平时,我们做什么事情特别是拯救的事情,我们肯定会重重险阻,而这一次我去拿这毒药的过程中大顺利了!”

陈小明听后睁大眼睛看着小黄。“你是说,这是因为死神,是死神在放任你去拿这毒药?”他问清楚说道。

小黄马上点了点头说:“是的,肯定是这样了,如果是死神放任我去做这件事情的话,哪就证明是这件事情对于夺取你生命是有利的!”

陈小明听后想了一下,然后又问小黄说:“你这也是说,这毒并非是救我的命而是要我的命的?”

小黄猛地点头说:“看死神的表现的话,肯定就是这样了!”

“这样!”陈小明听后思索了起来。

小黄就继续说道:“陈医生,我看这毒不能吃,因为死神就是想你吃下去的!”

陈小明再想了想,然后却显出无奈的样子摇了摇头说:“但是,我还是觉得我没有其他的任何选择了!”

“但是,这可明知是死路怎么可以还要走的呢?”小黄马上提醒地说。

陈小明无奈地摇了摇头说:“没有办法,我现在就算明知是死路了也要走,而且,死神自以为这是奇毒,我吃下去之下,只会是毒上加毒,更加没有任何机会了,但是,有一点,它或者是猜错了的,哪就是可以以毒攻毒!”

小黄听后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也就是说,这是在拼一拼,博一博了?”他问清楚说道。

“正是!”陈小明肯定道。

小黄听到这里,也显出十分无奈的样子。“看来,也唯有这样了!”他无奈道。

“是啊!”陈小明再次肯定道,然后他看了看手中的这瓶毒液,跟着他一口将其全都喝下去了。

小黄看到陈小明已经将断肠剂喝下去了,就猛地睁大眼睛看着他,他要看陈小明喝下去之后会有什么的后果!

陈小明喝下断肠剂之后,不过两秒的时间,他忽然猛地大叫一声:“啊!”然后从口里面喷吐出一大口的鲜血,紧接着他眼前一黑,跟着他倒下去失去了知觉。

“陈医生!”小黄见状大叫一声赶紧跑了过去。

小黄将陈小明从地上扶去,然后将他扶到沙发上躺下。这时他发现,陈小明五吼流血,已经没有了生息。

“陈医生,你真的就这样死了吗?”小黄大声地叫道。他停了一下,打量了一下陈小明,跟着再检查了一下陈小明,发现陈小明已经没有了心跳,没有了呼吸,也就是说他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

“看来,陈医生已经死了!”小黄沮丧地叫了起来道。他再看了看陈小明,然后极沮丧地说:“是的,看起来,他已经死了!看起来,死神赢了,他输了!他已经死了,张小丽也会彻底地死亡!”

然后小黄就绝望地坐在地上,他看着陈小明样子十分之激动。“你始终还是输给死神了,始终还是输了!”他大声地叫了起来道。

“你不是神医来的吗?神医是可以战胜死神的,而且也唯有死神才能战胜得了死神,然而你作为神医却输给死神了!这不能够呢?”小黄继续十分不服气地激动地叫了起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