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2考试结束下基层

12考试结束下基层

1考试结束下基层

关于“全省首届青年创业行动”的专题会议在团省委会议大厅如火如荼的举行。参加这次会议,团省委所以在家的领导都出席了。王副书记还将省委副书记也请来参加了这个会议。因为省委王副书记的到来,会议的主持人就改成了殷明。汉浩浩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详细地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本次活动的班子构成,最后介绍了操作细节。

省委王副书记在会上代表省委做了几点重要指示,同时也肯定了团省委的这个活动开展得有意义。殷明宣读了团中央常务书记传来的几点指示,会议才结束。

进接着团省委又组织了高规格的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有殷明和王副书记,主要的新闻发言人是汉浩浩。新闻界对这位刚刚到来的城市青年工作部的部长充满了好奇。

次日,各大报刊上都刊发了这一条重要的新闻。汉浩浩的图片也登载上了大报小刊,有的还刊发了汉浩浩的简历,好像他就是新的团省委的接班人似的。

殷桃有些变化了,开完会后,她没有直接去找汉浩浩,而是直接回家见父母去了。原本预料她会火急火燎的来找他的汉浩浩大为惊奇。他甚至都想主动给她去一个电话。

开完会,汉浩浩还是一如以往的回到住处,安静地复习功课,考试的时间已经临近了,他似乎已经闻到了硝烟的味道。他敞开了门厅里面的窗户,清凉的风轻轻地流淌进来,茶几上的鲜花摇摆着欢迎着房间的主人。他抬头向外望去,看见两个人正朝这边走来。仔细看了看,是一老一少的两个女人。年轻的打扮入时,年老的也非常有气质。走进了,汉浩浩这才发现,年轻女人竟然是殷桃,只见她亲昵地拉着年老女人的手,他暗自断定,这个女人是否就是殷桃的妈妈呢?他真希望殷桃不是来找他的,更希望和她一起来的中年女人不是殷桃的妈妈。

“叮当!”汉浩浩摇摇头,殷桃过来是来看他的,已经按了门铃。

他佯装不知情地问:“请问谁呀?”

殷桃俏皮地说:“保姆。”

走进们来的那一刻,中年女人盯着汉浩浩看个没完,殷桃说:“妈妈,你这样的眼神谁不害怕啊?”

中年女人说:“这小子果然是仪表人才啊?”她的话,让汉浩浩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的。殷桃介绍说:“浩浩,这是我妈。”

汉浩浩不敢睁眼瞧面前气质高雅的中年女人,轻声说:“哦,伯母你好。”殷桃见他这副神情,娇嗔道:“汉部长,你平时的大嗓门到哪里去了,你这是在和蚊子说话呀?嘻嘻。”

中年女人说:“桃桃,怎么可以这样跟小汉说话呢?小汉,现在还习惯吧?你来省城也有些日子了吧?”

汉浩浩说:“谢谢伯母关心,已经习惯了。”看似两个女人是很随意的,其实让汉浩浩觉得十分不方便。殷桃将汉浩浩拉到书房里,问道:“这回我的方案可以吧?”

汉浩浩说:“嗯,非常好,减轻了我很大的压力呢。”

殷桃说:“我就知道很多工作都是你的,所以我格外的认真和用心,我知道呀,只要我多尽一份心,你就会稍微轻松一点呢。怎么样,你该犒劳犒劳我吧?”说着,扬起了湿润性感的朱唇。

“殷桃啊,该走了,你爸爸马上就要回来了,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呢。”外面突然传来殷桃妈妈的声音。殷桃只有遗憾地望了汉浩浩一眼,说道:“哎,来了。”随后捅捅汉浩浩:“走啊,你还不得送送我妈呀?”

一番客套之后,殷桃说:“我们就走了,你马上就要考试了,你就认真复习你的吧?我今晚就要赶回蜀南团市委,明天上午还要召开会议传达今天省委会议的精神。我没有空的时候,就让我妈过来看你,你有什么需要就直接说,我妈可是个好人哦。”

汉浩浩说:“我怎么敢劳伯母的驾呢,你也太幽默了。”

殷桃妈说:“可以的,只要你有需要,我会按照女儿的吩咐执行的。呵呵。我看你的厨房,到现在为止几乎都没有动过。这样,从明天早上,我让保姆给你做早餐。长期不吃早餐呀,不仅容易患胃病,还很容易得胆结石呢?平时我们不会来打搅你的,就只早上保姆过来一趟。”

汉浩浩嘟囔着说:“不用了吧?”

殷桃妈妈笑着说:“怎么不用?你和老头子还有殷明,只顾玩乐,听说你们还去玩了台球,你看这老头子,就是心不细啊……”

送走了殷桃母女,汉浩浩觉得有一种进入了牢笼的感觉。他关上房门,什么也不想,又开始做上了院长送的那一沓考试卷子。

终于到了考试的这几天了,汉浩浩卯足劲,没有一毫的放松,一连几天的考试硬是挺下来了。不管考得如何,汉浩浩觉得特别的轻松。余下来,他就只有等待考试的结果了。这期间,他还接到了弟弟汉威的电话。汉威在电话里告诉他,他也考上了省城大学了,要是他能考上硕博连读的话,他们兄弟俩就要成为校友了,这让汉浩浩有几分激动,毕竟,多一个弟弟在身边,内心更加踏实。

根据殷明的安排,现在他应考完试了,他必须一个地市一个地市的去指导。这个活动上面都了解了,也向社会各界通报了,摆在团省委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必须将这个活动搞好,决不允许有半点失误。汉浩浩很清楚殷明的处境。现阶段团书记就要上调团中央,团书记的位置空缺,他这个主持工作的常务副书记能不再加一把劲吗?汉浩浩更明白,这个时候要是帮了他殷明一把,其实也就是在帮自己。只要殷明能坐上团书记的宝座,帮过他的人自然也会进步的。所以殷明安排他的当天,他就做好了下基层的准备。不过,他首先下去的不会是一般的地级市,而是就在省城这个市的团市委。

俗话说擒贼先擒王,省城团市委的工作一定就是全省的范本,也只有把省城团市委的工作开展好了,其他的地市州才好效仿。另外,省城高校林立,要将这些高校整合在一起,让他们有序的参加这个活动,那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当汉浩浩给殷明请示的时候,殷明也没有丝毫的含糊,同意了汉浩浩第一站走访省城团市委的意见。(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