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23纠结中,告诉了雅兰一个秘密

23纠结中,告诉了雅兰一个秘密

纠结中,告诉了雅兰一个秘密

汉浩浩的情况是特殊的,学校在录取他之前都是了解的,所以对他的要求是格外的松懈,他只能利用业余时间求学,更多的时间还得放在公务上。

这天,他回到办公室,没想到雅兰却来到了他的办公室。雅兰笑眯眯地说:“汉部长,你好。”

“你这是?”汉浩浩疑惑地问。

雅兰说:“我们团市委要求你参加一个活动呢?”说着递上了一张考究的请柬。是邀请参加省城团市委的少年科技中心落成典礼的请柬。现在雅兰已经是省城团市委城市青年部的工作人员了,算是汉浩浩对口的下级。

汉浩浩笑笑说:“我说雅兰,你送请柬也不是你这个送法啊?你们市里面的活动,我们参不参加是有规定的,要统一通过办公室来调配的。再说,你们这样的活动,严格意义上讲,我们参加也意义不大啊?”

雅兰羞涩地说:“哦,原来还有这么多的规矩啊,我还在我们部长面前打了保票的呢?说我一定能将你请到呢?要是你不能去,我怎么面对我们部长呢?”

汉浩浩笑笑说:“既然这样,也只有死马当活马医了,你把这个请柬送办公室吧?”

雅兰将请柬送到办公室之后,又返回了汉浩浩的办公室。一看就知道她还有事。汉浩浩问:“办公室怎么说?”

雅兰说:“什么也没有说,我还想和你说一件事呢?你现在有时间吗?”

汉浩浩问:“什么事?”

雅兰说:“殷总裁去过我们家了,还问我们买文物呢?你说这事奇怪吗?其实我们家没有什么文物的,有的几样都让我送给你和干妈了。我觉得奇怪,他怎么知道我们家有文物呢?”

汉浩浩立刻陷入了沉思:怎么会这样呢?莫不是雅兰送自己的玉尊是真文物?于是问道:“你对外人说过没有啊?”

雅兰摇摇头说:“没有,没有,我就是送给你和干妈几件小礼物,也没有说这东西的来源啊,就是你和干妈也不知道啊?他来找我,我也觉得很纳闷呢?”

汉浩浩又问:“你说老实话,你送我的东西是不是很值钱啊?”

雅兰摇摇头说:“怎么可能呢,小时候就有这几个小物件,不可能是贵重物品的。”

“你知道这几件东西的来源吗?”汉浩浩又问。

雅兰摇摇头。

汉浩浩说:“我将那个小玉尊送给殷总裁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而泄的密。但是很怪啊,我没有说是你送的啊,他怎么可能知道是你家里的东西呢?”

雅兰突然明白过来了,说:“这就对了,肯定是他见了这个物件找到我们家去的。你可能忘了,我爸爸不是全省最文明的考古专家吗?殷总裁也是珠宝玉器行当里面的权威啊,他们一定认识呢?”

汉浩浩觉得有道理,但是他也不敢确信。不是还有妈妈哪一条线吗?殷总裁和妈妈也是合股的股东呢,说不一定雅兰送她的物件他也看到了呢?于是不放心地说:“你不是说你还送我妈礼物了吗?是不是和她有关系呢?”

雅兰说:“这我就不知道了。”

汉浩浩意识到了严峻性,那天殷明也提到了那件玉尊,现在看来,那完全可能是重要文物。所以他决定要弄个究竟。于是站起身来说:“走,到妈那里去一趟。”

他俩刚刚准备出门,殷明推门进来了。他乐呵呵地问:“哦,有客人啊。浩浩,我给你说一件事。”殷明是不认识雅兰的,瞟了她一眼,冲她点点头。汉浩浩正要介绍,殷明却说:“是这样的,省城团市委有一个活动中心要开业了,专门请你汉部长参加呢。以前是没有这样的事,现在看来呀,你汉部长成了团省委的代言人了。既然他们请了你,你就去出席一下吧,也算是对是市级团委机关工作的支持。”说完就走了。雅兰脸上露出了微笑。汉浩浩却着急地说:“走啊。”

还好,雅兰送纬舒的两件宝物还完好如初的摆放在她的办公桌上的。这让汉浩浩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纬舒看见两人神神叨叨的,问道:“怎么啦?浩浩?”

汉浩浩说:“没事,没事了。”他这才安心下来问雅兰:“刚才我急坏了,现在我问你,殷总裁找你的时,你是怎么回答的呢?”

“就说没有啊?”雅兰说。

汉浩浩点点头,心里想:这样就好了,千万不要节外生枝啊!雅兰的事情都解决这么久了,汉浩浩也没有来得及思考他与考古权威只见的事情,现在这个时候,他觉得不能再拖了,一定要让雅兰知道一些她该知道的事情,也好让她劝阻她那个什么都干得出来的疯癫爸爸。他对妈妈纬舒说:“妈,你能回避一下吗?我有事问雅兰呢?”

雅兰说:“浩浩哥,你什么意思啊?什么事情不可以当着干妈说呢?”

纬舒知趣地说:“算了,你们谈工作上的事情,我还是回避吧。”

纬舒走之后,房间里立刻安静下来。只听见墙壁上的闹钟滴答滴答的声响。雅兰突然变得脸青白黑的,不知道她犯了什么大错,低下头等待汉浩浩的询问。看见雅兰这副神情,汉浩浩又说:“怎么啦?情绪这么低落?”

雅兰呶呶嘴,嘟囔道:“你好凶,我怕你呢?”

汉浩浩宽慰她说:“你不要害怕,我现在不是你哥吗?我只是想对你说几件事,也要让你有个心理准备呀。”

雅兰茫然地看着汉浩浩,一脸的迷惘。

汉浩浩问:“你到省城大学和我见面的事情,你爸爸知道吗?”

雅兰浑身痉挛了一下,发颤地说:“怎……怎么啦?”

“没怎么,你就如实回答。”汉浩浩说。

“不知道,是我接到团市委书记的电话,自己和你联系的。”雅兰说。汉浩浩能肯定,她绝对没有撒谎,似乎也没有撒谎的必要。

“哦,那就好。”汉浩浩思索下一个问题该怎么说。这时,他停留了短暂的一瞬,雅兰都来回的看了他几眼。他还是说:“有一个秘密,我不得不告诉你,但是,我不想你告诉你爸爸。你能保证吗?”

雅兰点点头。

汉浩浩才一字一顿地说:“你妈妈王南芳是我小学老师。”

雅兰睁大了惊喜的眼睛,很久才挪动了性感的嘴唇,怯怯地问:“你有什么证据啊?”

你就是证据,她年轻的时候就像你现在一样。还有,我有我们小时候和老师的合影。雅兰突然说:“我们家也有妈妈教小学时的照片,我回去翻出来看一看。”

“嗯,说不一定呀,那上面就有我呢。”汉浩浩深沉地说。随后,他语调沉缓地说:“我希望你不要给你爸爸说这件事,他本身已经受刺激了,千万不要再他面前提起你妈妈的往事……”汉浩浩还是决定,不能讲自己和她爸爸之间的芥蒂告诉她,要是他爸爸知道退让的话,就让这件事成为永远的秘密。

雅兰低下了头,眼睛里浸润了泪水,深情地对汉浩浩说:“浩浩哥,我谢谢你。”汉浩浩也不敢抬眼看她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