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63雅兰来了

63雅兰来了

6雅兰来了

市委市府决定大型体育馆择日启动。汉浩浩这边是要先行一步的。蜀南市政府和五家国际集团的合作协议在蜀南大酒店盛大举行。国际李氏企业集团的廖文,国际曼洋集团的刘曼洋,国际殷氏集团的殷总裁都将参签字仪式。

这一天的蜀南大酒店彩旗飘扬,偌大的氢气球和鲜艳的横幅格外耀眼。市委周书记和市政府王市长都来到了会场。签字仪式由汉浩浩主持,本市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次日的市内外媒体也做了大篇幅的宣传报道。有些媒体还别出心裁的把书记市长和汉浩浩的照片并列排在要闻版上。其他的实业家也都做了相关的采访报道。

大型体育馆的招商工作算是尘埃落定了,人们看见工地上已经进驻了工程队,轰隆隆的施工车辆排山倒海一般。可以预见,不用更多的时间,一座现代化,高科技的大型体育馆就会矗立在蜀南的市中区,成为蜀南新的地标性建筑物。

这一天,盛大的签字仪式之后,汉浩浩接到了雅兰的电话。她说要来蜀南看一看,见明天就是礼拜天了,汉浩浩也就没有阻拦。问道:“怎么来呢?”

雅兰说:“我给妈妈说了,我自己开车过来。到了你那里之后,还要去蜀南县看看爸爸。”

汉浩浩这才想起一直忙,到现在也还没有回家一趟。于是说:“好啊,那我等你好了。不过,你一个开车我不大放心呢。”

雅兰说:“有什么不放心的啊?我都是五年多的老司机了,你可能不知道我考驾照好久了呢?怎么,你要回来接我呀?”

汉浩浩说:“我这不是担心你吗?妈妈还好吧?”

雅兰说:“有我在她的身边,你还不放心啊?要是她出问题了,我能不告诉你吗?”

“嗯,也对,有你在她身边,我就是放心多了。你好久到啊?”汉浩浩问。

“我已经到了高速路上了啊?很快就会到的。”雅兰十分高兴地说。她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开车去蜀南呢。想着很快就要见到哥哥,她心里格外兴奋。所以她的车速也不断加快了。

汉浩浩可没有料到她会今天就赶过来,原本以为她会明天上午过来,下午就直接回蜀南县老家。他回到蜀南之后,和李非形成了默契,每周五都得到李非的别墅区过夜的,要是雅兰来了,他该怎么办呢?但是,现在又不可能阻止她来呀。他也只能和李非商量了。

李非还在工商联那边开会,接到了汉浩浩的电话,十分开心地说:“你真乖啊,这么快就要回安乐窝呀?我今天已经安排好了,今天晚上我们俩浩浩洗个温泉浴……”等李非说完之后,汉浩浩才说:“情况有点变化呢?”

李非不悦地说:“不管什么变化,都要等到明天之后再说,我们一周只见这么一次,我可不想浪费我们的美好时光。”

汉浩浩说:“你听我说,我也想啊。可是,我妹妹从省城过来了,她一会就要到了,我这不是和你商量吗?”

李非一听汉浩浩这副口气,心里就不舒坦。妹妹要来,有什么大惊下怪的,来了安顿下来不就得了。莫不是他们只见真有殷桃说的那种关系?要不然,汉浩浩至于这样如临大敌吗?于是没有好气地说:“不就是妹妹来了吗?让她也住到我那边去好了。这样也省得你两头跑两头照顾。我这边的会议已经完了,我现在就来接你,我们一起接你妹妹吧?”其实,李非心里想:我就是要看看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汉浩浩呢,还真不想雅兰住到她的别墅里面去。雅兰这个丫头太简单太纯情了,很多复杂的事情完全没有必要让她介入。前段时间,她一直错误地觉得殷桃是他的女友,现在她来蜀南看见自己和李非在一起,她会怎么想呢?还有,她总是那样善良,要是她被李非愚弄那不是很尴尬吗?他左思右想,都没有想出一个良策来。那边的李非问道:“我说话你听到没有?我现在就过来了,你下楼吧?”

汉浩浩只得说:“嗯,我在楼下等你。”一边走,他还在想:该怎么办呢?

上车之后,汉浩浩对李非说:“我这个妹妹简单纯洁,我都怕伤害她呢?”

李非暗自讥笑:我看你要掩饰什么?什么简单纯洁,都那么大的姑娘了,你骗鬼去吧?还不知道你们什么关系呢,现在就开始设置烟幕弹了?我李非会上你的当吗?嘴上却说:“是吗?我看她也是大人啊?你的意思是我就复杂多变?”

汉浩浩说:“我不是这一个意思啊,我的意思是说她的经历相对简单,又一直缺乏母爱。现在连双亲都失去了……”

李非惊奇地问:“你说什么?她没有妈妈,现在还双亲都是去了?”李非更为担忧了,这样的女子,那就更是多愁善感,一副凄楚可怜的摸样,她不是更会激发男人的保护欲望吗?也难怪汉浩浩对她如此关注。关注她的程度远远超越对她的关注,于是心中更加嫉妒了。

汉浩浩说:“有些事情我得给你说清楚。她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当年他爸爸也因为冤假错案入了狱,她童年就一个人孤独地生活过。好不容易等到她爸爸出狱恢复工作,但是她爸爸完全改变了,变得孤僻怪异。她虽然对她爸爸充满了爱,但是也得长期忍受他的种种怪癖,所以她几乎都不能和爸爸交流。命运对她不济,他爸爸也于近日被人害死了。”

李非听到这里,惊异地问:“她妈妈因为什么死的呢?还有他爸爸?”

汉浩浩说:“说来就话长了……”他将雅兰曾讲述的痛苦往事说了一遍。李非充满同情地说:“我能理解她的处境,我小时候也是一个人孤苦伶仃过来的,看来,她也是一个苦命的丫头哦。”

汉浩浩说:“就因为这些,所以妈妈将她收为干女儿。”

李非说:“我理解了,她是个缺少爱的孩子。”

汉浩浩说:“不过,还有别的理由呢。”

李非问道:“还有比这个更重要的理由?”

“她妈妈曾是我小时候的老师。”汉浩浩将一切都袒露了。李非几乎不太相信地问:“还有这等奇怪的事?”

汉浩浩仿佛回忆起了童年生活,一时间无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