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65两张美人脸就这样重叠

65两张美人脸就这样重叠

65两张美人脸就这样重叠

李非也没打算回避什么,她直接将雅兰带到了她的别墅里,对汉浩浩说:“今天就让妹妹也住我这里吧?这样你们兄妹也方便,我找你也方便了,嘻嘻。”

雅兰脸上有些不解,她还以为去汉浩浩的住处呢,居然来到了李非的家里。她有点不理解地问:“住李非姐姐家呀,这样不好吧?”

汉浩浩只得解释说:“你当你李非姐姐是一大家子人啊,就她一个人在国内,来这里住,主要是方便她照看公司。她公司国内总部也在这个别墅区里面的。”

雅兰还是觉得有些不太自在,她在省城的时候都反对汉浩浩住殷桃家的,没想到他到了蜀南又住在李非这里,她有些不理解地说:“哥,你能带我去看看你的住处吗?”

汉浩浩说:“可以啊,吃过饭吧?我的住处离这里也不远的,就在市政府的宿舍区。”话说到这个份上,雅兰也就没有再坚持了。雅兰的举动当然引起了李非的注意,她走过来询问:“雅兰妹妹,怎么,觉得我这里没有家的感觉呀?”

雅兰说:“也不是,就是觉得突然住到别人的家里很不习惯。”

李非说:“我这里也不是别人的家啊?我和你哥平时也是自己住自己的,你来得巧了,今天我们正好决定在我这里住一晚的。希望你不要介意,我们也是担心你孤单呢。”李非这就完全将她和汉浩浩之间的关系说明白了,这当然让雅兰有点不习惯。她避开了李非问汉浩浩:“哥,这是怎么回事啊?你们同居了?”

汉浩浩说:“你没有听李非姐姐说吗?我平时都住我的家里面的,几天是个特例。”

雅兰就在也不问了,但是一脸的郁郁寡欢。

回到别墅的李非又开始繁忙了,她对汉浩浩说:“将雅兰妹妹也带到公司去感受一下吧?我现在要紧急处理几件事情。”

汉浩浩关切地问:“很要紧吗?”

李非说:“是的,走吧,马上。”

雅兰根本就不了解李非出了什么事情,只得跟着李非进入了另外一栋别墅。只见别墅的外面就挂了一个精致而大气的牌子:国际李氏企业集团(中国区)集团公司。门口的的两位保安站得笔直。见了李非敬礼问候,李非很随意地挥挥手,领着汉浩浩和雅兰进了里面。

廖文早就在办公室恭候李非了,见面就说:“我就在等候你呢,省里面和市里面都出动了,今天蜀南县的刘县长和常务副县长专门来过了。”

李非让汉浩浩和雅兰也坐在一边,让秘书给他们泡了咖啡。一边示意廖文:“你慢慢讲,这两位不是外人,这位是省里来的客人,汉副市长的妹妹雅兰。雅兰妹妹,这位是廖文总经理。”

廖文礼貌地点头示意,然后说道:“这是很急迫了。省里面的两个部门来过电话,催问蜀南的矿业公司的问题出在哪里?并做了详细的记录,他们还要我们的意见回复,现在办公室的秘书们还在抓紧起草我们的意见书呢。我敢断定,我们这个项目就是全省唯一的试点项目,现在国家不是在搞资源开放吗?矿业开放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前次你和副省长见过面,省里面也就把这个合作项目列上去了。但是蜀南县让这个项目受阻,可能引起省里面领导的重视了。”廖文喝了一口茶,接着说:“省里面的电话之后,市里面的张元副市长就亲自到这里来了,也就这个矿业公司的组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张副市长说了,蜀南县的想法不符合实际,该调整的要调整,听张副市长的想法,可能会减少政府的持股量,也可能会让我们做第二股东。他让我给集团公司带话,请集团公司放心,市里面一定会妥善处置这个项目的投资事宜。还说了,明天要在蜀南召开现场办公会,他会亲自给你打电话,邀请你参加,你要是实在出席不了,也就我去参加。”

李非笑了,很轻盈地说:“我就料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蜀南县政府也太天真的,我们公司有我们的规则,岂能让别的因素随便左右呢。明天的现场办公会,你转告张元副市长,我有事就不参加了,委托你参加就行了。”

廖文又说:“还有呢。张副市长走了之后,县里面的刘县长和常务副县长就来了,他们来的意图也很明显,就是期望国际李氏企业集团不要计较前嫌,一起把这个矿业公司的改组工作做下去。今天刘县长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不仅态度友好,也表示了一切都好商量。”只有李非明白,刘县长这一次是有私心呢,不就是为了国际曼洋集团能进这个矿业公司吗?而且还想做二股东,他实在是太不知趣了,完全没有料到国际李氏企业集团的反弹能力。她淡淡地笑笑说:“算了,大公司要允许对手犯错误,只要我们不犯常识性的错误就行了。该宽容的也就宽容吧。”

廖文又问:“明天的现场办公会,省市两级都有人参加的,我们的底线是不是不变了?”

李非果断地说:“一点也不变,一丝妥协也不留。就是给地方官看看国际李氏企业集团的气度。”

廖文说:“好,这我知道把握了。”

李非又问:“还有别的事情吗?”

廖文说:“有,集团和蜀南林场合作的事情敲定了,投资股本不变,林区我们占总股本的百分之三十,家装产品制造公司我们百分之五十一。今天已经签字生效了。”

李非满意地说:“嗯,这件事情干得漂亮,以后我们的相关产业的收缩性就更加有弹性了,也减少了整个集团大产业相对单一的问题。最关键的是以后的木质原材料我们就不用花高价购置了。”

廖文也开心地说:“我让财务部门测算过的,单是这一个项目,集团每年就能节省开支,换句话说就是增加近利润就千万。”

“嗯,是个不错的数目。你这还是刚性成本,你还没有把我们购置材料浪费的时间成本和管理成本计算在里面呢,要是完整的计算,又是一个超亿元的工程了。”李非在工作岗位上的干练和精明,还是第一次完整的展现在雅兰面前。雅兰实实在在被她的风度所倾倒。她内心不得不承认这个美人李非绝非等闲之辈,她能轻松自如的驾驭这样庞大的企业集团,还是她这样的人无法比拟的。她想,就是殷桃也不见得具备这样的实力,也难怪哥哥和她走得这样近。

走出公司的大门,已经是夕阳西下十分,天上的残云和晚霞别样的迷人和美丽,李非突然说:“今天我们在屋顶花园饮酒和咖啡如何?”

雅兰窃笑道:现在的这个李非,又回到温润的生活中来了。原来对她的误解和堤防已经烟消云散了。李非也走过来牵住她的手,关切地问:“雅兰妹妹,你陪我坐了这么长的时间,真是委屈你了。”

雅兰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说道:“哪里啊,我这是在上不出学费的培训班呢?还望姐姐以后多多指教我这个白痴妹妹呢。”看着两个女人这么快就和谐了,汉浩浩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