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73夜风妖冶又来峰回路转

73夜风妖冶又来峰回路转

7夜风妖冶又来峰回路转

的士刚刚停稳,韵貂蝉就迫不及待地向楼上冲去,跑到家门前也不自己开门,而是发疯似敲门,还一边喊:“妈,快开门,汉浩浩来了!”

房门打开,房间里面面端坐着韵书记。只见他脸色严肃,对门口的韵貂蝉说:“喊什么?有什么好喊的。”

韵貂蝉说:“爸爸,汉浩浩来了,他什么都不知道的,什么都不知道。”

韵书记冷淡地说:“什么知道不知道,都已经发生了。”

韵貂蝉说:“你们知道的,他不会撒谎。”

所有的辩解对于像韵书记这样阅历丰富的人来说,都是没有用处的。就在他打开那包现金之后,他一切都明白了。很多事情是不能强求的,这件事情也许不是汉浩浩自己亲手做的,但是一定与汉浩浩有关联。他坚信一个理由,没有人会轻易替人家出十五万的,要是没有眉目,傻子也不会这么干。所以他明白了,汉浩浩对自己的女儿,只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那一刻,他就冷静了,不过他是很头疼。他也没有料到这小子居然就是个过河拆桥的主儿。现在要命的是女儿的问题,他可不想让女儿越陷越深了,不管她有多么痛苦,必须要有走出泥塘的勇气。如若不然,她将会品尝更深的痛苦。于是他冷冷地对女儿说:“你叫他回去吧?这里不欢迎她。”

汉浩浩已经走到他们家的门边了,他已经听明白了韵书记和韵貂蝉的对话,头脑一阵阵的发晕。韵貂蝉慌忙拉住了汉浩浩的手,对房间里面的爸爸说:“爸爸,你听我说……”

韵书记很武断地说:“就这样了,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们家绝对不欢迎他,要是他来了,你就让他走吧,不要让大家都不愉快。”

韵貂蝉哭了,说道:“妈妈!爸爸这么这样啊?”

韵夫人也说:“孩子,你相信爸爸的没错的,你就让他走吧,有什么话,以后再说吧?乖孩子,谁不希望你幸福啊?”

韵貂蝉失望了,汉浩浩挣脱了她的手,转身离开了韵貂蝉的家。韵貂蝉正准备转身去追汉浩浩,就被她妈妈拉住了,汉浩浩听见韵夫人说:“孩子,面对现实吧,人家已经变心了,你在这样下去,就是自己给自己过不去啊?”随后传来两个女人的哭声,在后来传来冰凉的关门声。汉浩浩知道,今晚对于韵书记一家来说,是一个无眠之夜,可对于自己来说不也一样吗?

汉浩浩茫然无措的走在大街上,时间已经是凌晨了,街道上的部分路灯已经关闭了,整条整条的街道一遍幽深漆黑。汉浩浩也不知道现在该去向何处,当他漫步走过街心花园,走过文化馆大院门口,各种滋味充斥在他的心里,他一时也理不出一个完整的头绪来。

他手机响了,是短信的声音。他打开来一看。是韵貂蝉发来的:亲爱的,我绝对相信你。不管你现在在何处,但请你相信我,我一定会证明给你看,我爱着你。

汉浩浩不想回,也不打算回,就是要回,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短信又来了,还是韵貂蝉的:爸妈的态度也许伤害了你,可是要相信他们都是为我好,所以请你原谅。以后你会明白的。

汉浩浩还是没有回。

又来了:我知道你现在一个人在大街上,你很沮丧,你很孤独是吗?只要你说你在那里,我会立即到你的身边,一直陪伴你的……

汉浩浩还是没有回。

韵貂蝉又发了短信过来:现在外面的风太凉了,你就不要在大街上了好吗?算我求你了!你怎么不给我说话呢?你说话呀,我来找你好吗?告诉我,你在哪里?

汉浩浩担心韵貂蝉会找出来,于是回:我已回家了。

韵貂蝉回:谢天谢地,真是上帝保佑我。你好好的,我会想你的。

汉浩浩此刻坐在冰凉的河边,远远的走过来几个巡夜的巡警,走进汉浩浩身边,询问他:“夜半三更的,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把身份证拿出来?”

巡警似乎把他当成社会闲散人员了。还在思考中的汉浩浩无意识中拿出了自己的工作证。警察们说:“哦,还是本镇的副镇长啊,你没事吧?要不要送你回去?你喝酒了没有?”

汉浩浩说:“没事的,谢谢,我一会就走了。”

事情就是这样凑巧,警察走了之后,一辆车却突然停在了汉浩浩的身边。车上下来的居然是李非。李非总是一副超脱的样子,她身穿宽松的休闲裙子,下车就拉住了汉浩浩的手,笑眯眯地说:“伟大的政治家,用功也不至于用这样的苦肉计吧?这里太冷了,快上车。”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汉浩浩并没有拒绝,看到李非,心里反而有一种异常踏实的感觉。明明知道今天韵貂蝉的波动就是李非造成的,他也没有责备李非的想法。反而随李非上了车。李非其实心里也跟明镜似的,她能不知道她的现金寄出去之后的后果吗?但是,两人都绝口不提这一档子事。好像相安无事,汉浩浩就是在夜风中等待李非一样自然。

上车之后,李非递给他一杯热牛奶,说:“喝吧,我刚从家里带来的,本来是我享用的,现在只能给你了。”

汉浩浩也不客气,打开瓶盖,“咕咚咕咚”喝了一气,然后问:“你真的一口不喝啊?”

李非随手抢过瓶子,也喝了一大口,说道:“你也太不绅士了吧?算了,我想问你,报告都递上去了吗?”

汉浩浩说:“嗯,递上去了,县委书记和县长都递交了。”

李非点点头,说:“嗯,那应该今天,最迟明天一定会有消息了。”

汉浩浩说:“你这么肯定?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李非说:“当然是好消息啦?我跟你说,今天我在电话里把我们这个想法给老头子说了,你猜老头子说什么?”

“说什么?”汉浩浩问。

李非说:“老头子说好啊,我哪天见见这个天才汉浩浩,你可要给我带回来啊?不过,这话太遥远了,现在老头还在美国呢,要回到这里来,恐怕还得半年。但是,他对我们的想法是肯定的。这里毕竟是他的桑梓之地,他也盼望着这里有大格局的改变呢。”

县城的所有人都明白,李家老爷子一句话,不要说县长要听,就是市长省长也会给几分颜面。他要真的看上了这个方案的话,实施基本就没有任何障碍了。现在汉浩浩才弄明白了一半,原来李非当镇长,其实当地的政界是求之不得的。就是自己和她联合出的这个方案,威力大的并不是自己的方案有多好,而是因为李非的参加,李非的参加就意味着李氏集团的态度。只要李氏集团有这样的态度,县里面自然是求之不得的。现在汉浩浩才明白了李非的那个“乡村艺术节”的成功,诀窍其实还是在这里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