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48.生死亦然

048.生死亦然

在颜墨将话说完的时候,人已经站在柳长林的面前,嘴角笑意浅浅,嘴里虽然说着调皮的话,却看不出任何一声的轻佻之意,然而,柳长林看着面前的颜墨,不知道为何,他总觉得自己心里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相反,那一直站在他身后的女子,倒是引起了柳长林的注意。

颜墨自然也是感觉到了,生怕柳长林会对常杉起义,直接身子一晃,将常杉的身子牢牢挡去,说道,“这是我的小徒儿,怕生人,柳公子有什么问题,跟我说就好。”

柳长林看着面前的男子,突然笑了一下,说道,“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方才是法师跟我的下人说,我家中有邪祟才请求自己进来,但是我在这家中住了这么多年,并未发现有任何的异样。”

听见柳长林的话,颜墨的眉头向上挑了一下,说道,“柳公子是为常人,看不出来很是正常。我就先问柳公子一个问题吧!你家中母亲,可是已经久病在床上?”

柳长林脸上并没有多少因为颜墨的神机妙算而意外,只说道,“正是如此。但是这几乎是小镇上面谁都知道的事情,法师,你若是路经此地,有些乏累的话,我这便让人去给你准备饭菜和厢房休息…”

柳长林的话刚刚说完,颜墨便直接炸了起来,说道,“柳公子,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是说我是来骗吃骗喝的?”

“长林不敢。”柳长林的头虽然低着,但是语气之中,却是一片的不卑不亢,颜墨见了,正气不打一处来,身后的常杉突然拉了自己一下。

眼见身边的人如此,颜墨随即将心里的怒火压了下来,看着面前的人,说道,“好,你要是说你娘生病是整个小镇都知道的事情,那么我问你,你之前曾经遇到过一个叫做小蝶的女子,又有几个人知道?”

听见颜墨的这话,柳长林随即抬起头来,颜墨笑了笑,一双凤眸却是微微眯起,眼睛里面一片的幽深。

柳长林立即将头重新低了下去,说道,“小蝶是为我昨天刚刚进门…”

“我说的,并不是你昨天刚刚娶进门的那名姑娘,而是你在上京赶考的路上,遇见的那个煮酒的姑娘。”

常杉站在颜墨的身后看的真切,柳长林那垂在身边的手,突然开始颤抖了起来,接着,他深吸了一口气,看着面前的颜墨,说道,“你想要说什么?”

“不是我想要说什么,我只是想要告诉你,当年你路遇那小蝶姑娘,许诺日后高中必定八人大轿将她抬进状元府中。然而,那姑娘等了你一个三年又三年,直到她被逼上花轿的那一天,才听见你已经高中两年,却从来都没有去找过她。导致她绝望之下,投井自尽,你觉得,这是不是你的冤孽?”

颜墨的话一边说着,一边朝柳长林不断走过去,随着他的步伐,柳长林却是在不断地向后退着,最后,直接坐在了后面的椅子上。

随着他坐下去之后的哐当一声,还有后面的东西掉落在地上的“啪”的一声轻响。

接着,那身影已经直接挡在了柳长林的面前,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两人看,说道,“你们两个,想要做什么?”

来人,正是胡蝶无疑,她的一双眼睛的瞪大,张开双手护在柳长林面前的时候,就好像是一个保护着自己孩子的母亲一样。

颜墨的眼睛里面,是一闪而过的杀意,正要将面前的女人直接推开的身后,柳长林的速度,比他更快看了一些。

他的手突然紧紧的抓住了面前的颜墨,说道,“你刚刚说的,可都是真的?为何我听见的,从来不是这样的话?”

“在我高中之后,我就让人去打听她的消息,得到的回答,却都是她已经另嫁的消息,她...等了我那么多年?”

柳长林的声音很轻,倒不知是说给颜墨等人知道,还是只是在自言自语,而在颜墨身后的常杉,其实一直都在看着胡蝶的反应。

她身上的妖气,常杉一眼就看了出来,之所以不揭破,是因为她在胡蝶的身上看到的是另一股的清意,这股清意,也足以表明她并没有多少的害人之心。

所以,常杉来的目的,其实并不是为了收复胡蝶,而是为了能够从哪柳长林的口中,得知现在朝堂上面的状况。

至于那个叫做小蝶的,常杉其实并未在这柳府之中看到,但是,颜墨能够看到。

并且,得知她和柳长林之间,所有的事情。

柳长林的话没有得到颜墨的回答,他猛地抬起头来,一把抓住颜墨的手,说道,“那她现在在哪里?你刚刚说的我们府中妖气弥漫,可是她回来找我了?可否让我....再见她一面?”

胡蝶那紧握着的手,突然松开了。

她有些吃惊地看着面前的人,整个身体,开始颤抖了起来。

在跑出来的一瞬间,她不是没有想过,会将自己的身份暴露,但是,在看见那个时候失魂落魄的柳长林的时候,她没有办法无动于衷。

而方才颜墨的话,其实她都一字不落地听在了耳朵之中。

原来,如此的巧合。

一样的名字,那在初见的时候他惊愕的脸庞,是否是因为,自己也酷似,他的那个故人?

“她的魂魄已经消散,缠着你娘的人并不是她,但是你这府里阴气太重,特别容易招惹邪祟,本法师一时之间也未能看个明白。”

“我不想要知道别的,我只想要知道,我能否再见到她一面?”柳长林的声音当中,已经带了一丝丝的迫切。

颜墨还没有来得及回答,身边的常杉已经先说道,“可是柳公子,你现在已经成亲了,她也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你见她一面,又能如何?”

她的声音轻轻,说话的时候,一双眼睛却只看着旁边的胡蝶,胡蝶自然是能够感觉到的,却只低着头,贝齿咬紧了自己的嘴唇。

常杉见过不少求而不得最终成魔的妖精,若是等一下胡蝶有任何的异样,她是必定要将她收复的。

然而,出乎常杉意料的是,胡蝶没有动。

甚至于,在柳长林的话未说完之前,她已经回答说道,“夫君若是想见,小蝶...亦愿意相助于法师。”

柳长林的情绪却突然有些不耐烦了,说道,“没什么事情,你先下去吧!我娘的病,你好好地去照料!”

胡蝶轻轻的嗯了一声,转身离开。

常杉和颜墨对视了一眼,已经达成了一样的意见,颜墨对柳长林说道,“这也并非不可以,但是这事情机密,而且现在烈日当头并不合适,晚上的时候,本法师便来做法,让你与那小蝶姑娘,再次相见!”

在颜墨和柳长林商讨此事的时候,常杉从大堂上直接出来,循着气味,很快便找到了在药房之中的胡蝶。

她长得并不算美,常杉见过不少幻化成人形的妖精,大多妖艳,胡蝶却与之相反。

那是一种很让人感觉很是舒服的感觉,自然,清秀。

常杉缓缓走了进去,说道,“胡蝶姑娘?”

胡蝶的手似乎一顿,头也不抬,轻声回答,“法师好。”

常杉在她五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说道,“我方才已经去看过柳夫人了,她的阳寿将尽,你将身上的灵气强行过渡给她,是能延缓一些时日,但是你的身体也必定会受到损耗,而且时间越久,你只会越来越孱弱。”

“这些,我都知道,不需要你来告诉我。”胡蝶将眼睛抬了起来,冷冷的说道。

她知道常杉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倒也不想要多加什么掩饰,顿了一下之后,她说道,“你来此地,究竟是有何目的?若是想要收了我的话...”

“抱歉,你猜错了。”常杉将她的话打断,看着面前的人,说道,“人妖殊途,但是天也有情,所以,我并不会插手这样的事情。”

“那你来是....”

“我只是来弄清楚一些事情,但是却没有想到,柳公子并不像看起来的这样无害,你这样付出,就不怕...”

“他怎么样,还轮不到你来评价。”胡蝶将常杉的话打断,紧接着,一双眼睛也瞪了起来,里面是一片的凌厉。

常杉的脸上没有任何的动容,身子在旁边的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说道,“胡蝶,你在这世间的时间很长,我知道你心中那的执念。但是胡蝶,人脸难化,人心,却易变。”

胡蝶的身子一震,将头转开,“你无法体会我心中的感受,我可以为他放弃我所有的一切,这一点,这世间任何的女子,都比不上。”

“可是,在你愿意为他放弃一切的时候,他又是否愿意将你放弃一点点?”

“法师,爱情,从来都不是你给我一分,我还你一分的事情,我爱他,是我的事情,即便这样的爱得不到一句的回报,我亦甘之如饴。你说的对,你是人,我是妖,我为他而生,同样,愿意为他而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