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52.错的离谱

052.错的离谱

从庙会回来之后,胡蝶的整个胸口,都好像是被搅碎了一样的疼痛,冷汗,从她的额头上面不断的掉落下来。

柳长林和小凌都被她支开,此时她一个人在房间里面,不断的翻滚着。

她心里知道自己身体的变化来自于哪里,颤抖地伸手想要将身上的那个锦囊扯下,手掌在刚刚接触到那锦囊的时候,却好像是火灼了一样疼痛,咬紧了嘴唇的口中不由发出了一声惨叫。

“少夫人,夫人那一边....”就在这个时候,一道声音从门外传来,并且那人直接推门走了进来。

那婢女看见的画面,却是胡蝶正在床上挣扎着,脸上的表情是及其的痛苦,她连忙上前,说道,“少夫人,你怎么了?你没事吧?少夫人,我这就去给你叫大夫!”

那婢女的话说着就要往外面走,胡蝶却伸手将她拉住,指着身上的那个锦囊,“帮我....帮我把它拿掉!”

听见胡蝶的话,那婢女顿时愣了一下,但也没有想那么多,直接伸手,一把将挂在胡蝶身上的锦囊,扯了下来。

就好像有什么东西生生从胡蝶的身上抽开一样,凄厉的叫声从她的嘴唇中溢出,接着,是更加惊恐的一声尖叫。

她的眼睛睁大,那瞪圆的瞳孔当中,是一大片的惊恐,接着,她开始后退,却不小心将旁边的椅子直接勾倒了,碰在桌子上面,桌子上的茶杯掉落在地上,发出一大阵的声响。

很快,有人赶了过来。

而在他们的脸上,全部都是惊恐的表情,有几个胆小的婢女已经尖叫着,跑了出去。

胡蝶的身子瘫在床上,一头乌丝此时全部变成了白发,一双艳丽的翅膀从她的背后似乎被硬生生地抽了出来,带着淋漓的鲜血。

一张清秀的脸庞上面也布满了青筋,抬起眼睛的时候,里面已经是猩红色的一片。

“小....小蝶...”柳长林很快就赶了过来,在看见面前的场景的时候,却是开始朝后面退了退。

“小蝶?”在听见这个名字的时候,意识原本还有混乱的胡蝶突然轻笑了一声,接着,她慢慢从床上爬了起来。

她朝他一步步的走近,“你叫的人,是我吗?还是只是那个在你心中挥之不去的人的替代品?我等了你一千年!背叛了我所有的亲人,就为了在你的身边!而你,你给了我什么?”

胡蝶的话说着,突然转头,看向了站在柳长林身边的小凌。

在她的瞳孔当中,亦是一片的惊恐,并不断的向后退着,胡蝶笑了笑,伸出手来轻轻一勾,小凌的整个身体在半空之中直接划过了一道弧线,接着,脖子已经在她扣在了手掌之中。

因为胡蝶的用力,小凌的一张面孔立即变得通红起来,双手在半空之中不断的扑腾着,胡蝶手上的力道,却是越来越大。

她说道,“是你对不对?你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怎么办呢?我原本还想着,能够和你好好说一说的呢,你怎么....”

胡蝶的话,没有说完。

取而代之的,是一把尖锐的匕首,插入了她胸膛的位置。

她有些不敢置信的抬起头来。

柳长林的手在颤抖着,在对上她的眼睛的时候,甚至连眼睛里面的厌恶和惊恐都忘记了掩饰。

胡蝶想起姑姑跟自己说的话。

这个世界上,没有例外。

人妖,殊途。

胡蝶笑了起来,笑容,从她的嘴角,一直蔓延到了眼睛当中,而在那一双亮如星辰的眼睛当中,珍珠一样的泪水,却从眼眶之中,不断的掉了下来。

错的离谱。

她的一生。

之前她和常杉说,人生百年。

她岂止过了百年?

人心难懂,她其实,不过是想要还自己当年的一个夙愿,却就此,搭上了自己的全部。

很快,那笑容,变成了一片的凄厉,她将手上的小凌直接扔了出去,挥舞着正要朝柳长林的方向去的时候,一道声音从头顶传来,“妖孽,还不住手!”

胡蝶猛地抬起头来,只觉得一道金光从头顶上面直下,她的脸色顿时一变,扑腾着那一双艳丽的翅膀,险险躲过一招的时候,半空之中,却是一张已经布好的网。

很久之前,胡蝶也曾经遭遇过这样的情况,那时候,她没有幻化成人形,在深林的树叶之间,一张蜘蛛网,已经等候自己多时。

那是一张极其丑陋的脸庞,一步步朝自己靠近的时候,带着贪婪以及欲望。

而现在,那一张脸庞,已经变成了一张男子的脸庞,在他的身上,还穿着今天她在庙会上面看见的那些和尚的服饰。

原来如此!

他追了自己这么多年,甚至到了这个时候,居然还不放过她!

那网将胡蝶的整个身体都缠了起来,他还在上面布满了朱砂血,胡蝶只觉得整个身体就好像是被点燃了一样,嘴里,只剩下了一声声凄厉的尖叫。

而那个,她用尽了所有的一切去爱的男人,正在下面的位置,好像庆幸自己躲过这一劫一样,看着自己。

胡蝶突然不挣扎了。

因为她发现,自己的挣扎,似乎已经没有了意义。

那蜘蛛精会追着自己,不过是想要将自己千年的修行直接吞入腹中,柳长林是凡人,他不知道这一切,他只相信他眼前看见的。

而她是妖精,这一点,她无可否认。

于是,在那之前,城里之前被杀害的人的家属全部都站了起来,他们用一个巨大的木笼子将胡蝶锁在了里面,在她的双手双脚缠上铁索,那涂满离开朱砂血的符咒贴满了她整个身体。

胡蝶的力气在一点点的丧失,身上的灵气越来越淡,整个身体已经是残破不堪。

他们在邢台上面筑起离开火把,要将她直接稍为灰烬。

那个场景,让胡蝶想起了自己的姐姐。

只是,她的姐姐尚且和那个男人相守了几年的时间,自己呢?

就连看柳长林几眼的时间,都没能得到。

尽管身体已经孱弱到了极点,但是胡蝶依旧在人群中搜索着姑姑的身影,然而,却是一无所获。

也是,她已经对自己失望透顶了,不是吗?

胡蝶只是笑,接着,那些人已经将火把架了起来,那蜘蛛精就站在他们的中间,以一个像是德高望重的长老一样的目光,看着自己。

“时辰已到,烧!”

“烧!”

壮阔的声音响起,他们将火把点燃,胡蝶身上的裙子沾了火,立即开始燃烧了起来,就在那艳丽的火光要将她整个人吞没的时候,一道不知从哪里来的清水,突然从头顶直泄而下,将她身上的火浇灭。

所有的人都惊呆了,包括那就已经准备接收成果的蜘蛛精。

就在那个时候,一名身着红色长袍的男子,抱着一名女子,轻轻的落在了邢台上。

蜘蛛精的瞳孔顿时微微一缩,他立即感觉到了从那男子身上铺天盖地而来的妖气和戾气,整个身体都是一颤,转身就要走的时候,那男子的眼角稍稍一抬,挥手之间,已经直接将她的身子拖到了自己的面前。

“住持!”人群之中,立即有人说道。

颜墨却只是轻笑了一下,“住持?你们说的,可是这个妖精?”

话说完,他的手掌便直接朝那蜘蛛精的天灵盖拍了下去,凄厉的叫声响起。

那头顶上面原本高照的艳阳,四面八方开始涌起了无数的乌云,将阳光遮得一丝不剩,而在他们的面前,那原本一身傲骨的住持,有什么东西从他的身体上开始不断的挣开,锋利的爪子将他的衣服划破,一张脸庞,也开始变化。

“哗啦”的一声,就在那一瞬间之后,住持,居然变成了一只巨大的黑蜘蛛!

人群之中终于有人反应过来,在那一声的尖叫之后,整个场面,已经变成了一片的混乱。

他张着血盆大口,一只爪子被颜墨牢牢的抓在了手中,却还在不断的扑腾着想要挣脱,颜墨冷笑了一声,一个反手,他已经被摔在了地面上,八只毛茸茸的腿在不断的扑腾着,颜墨轻轻一跃,直接跳到了他那圆鼓鼓的肚子上。

他的一双丹凤眼微微眯了起来,手指划过他的肚子,说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没有看见在那蝴蝶精的身上,是我杉儿给她的东西吗?我的人,你也敢动?!”

话说到后面,颜墨的一双眼睛已经抬了起来,原本慵懒的眸光也在顷刻之间,变成了一片的凌厉,他的手指擦过自己的唇边,一把小刀赫然出现在了自己的手掌之中。

就好像没有看见那一边的情况一样,常杉只将胡蝶身上的枷锁打开,轻声说道,“这是你的因果,你走吧!”

胡蝶的身体直接从架子上面滑落下来,她抬起眼睛,看了看面前的常杉,说道,“你为何...要帮我?”

“我佛慈悲,你是个善类,日后潜心修炼,必定能够成仙。”常杉轻声说道。

胡蝶却是笑了笑,说道,“我不愿成仙,无欲无求,无情无爱,又有何乐?”

话说完,胡蝶将脸颊微微抬了起来,说道,“况且,我知道我现在的身体,在这世界上,已经是无法存活多久了,常杉姑娘,我能求你一件事情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