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72 动作好快

072 动作好快

“仲琪,你马上去县委组织部一趟,你的婚姻状况有了变化要及时向组织上进行汇报说明。”

郭云飞喝了口茶,向赵仲琪摆摆手。

“老板,那我马上去组织部一趟。”

赵仲琪点点头,转身出了办公室,匆匆郭云飞说的话来看,所谓的摘桃子应该就是郭云飞自导自演的一出戏而已。

郭云飞说陈秋成只是个自以为聪明的家伙,这么看来郭云飞是算准了,陈秋成会连夜赶到市里向李民生汇报农贸市场的项目。

而李民生综合衡量了一下之后,认为这个农产品贸易市场能做大做强,为了防止被打脸他自然会想尽办法把郭云飞调离五溪县。

只不过,郭云飞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既然算准了李民生发现他在搞经济项目,就会把他调离,他还是这么做了,显然就只有一个目的,他想借着李民生的手离开五溪县。

不过,郭云飞为什么想离开五溪县呢?

他这个县委书记当得不舒服吗?

还是说有了李民生支持的陈秋成给了郭云飞很大的压力,让他有缩手缩脚的感觉,索性趁机离开五溪县。

看来,陈秋成给郭云飞的压力很大呀。

尽管郭云飞的心里觉得陈秋成是个自作聪明的家伙,但是,有李民生支持的陈秋成给郭云飞带来的压力极大,却是不争的事实。

否则的话,郭云飞为什么不在五溪县好好地当他的县委书记。

显然,郭云飞意识到了一个现实,他在五溪县再怎么干,有李民生在他的政绩都会被归到陈秋成的身上。

再过上几年,陈秋成在五溪县的威望会越来越高,到时候郭云飞这个县委书记被架空成了傀儡也意外。

郭云飞显然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决定离开五溪县,去别的地方拼一拼。

“书记,市委那边有消息了吗?”

等赵仲琪出门之后,吴铭走到沙发前坐下,心情复杂地看着郭云飞,“李杰得了癌症的消息确切吗?”

“是的,省肿瘤医院那边已经出结论了,李杰不适合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干下去了。”

郭云飞点点头,“现在还不知道市委会不会让我去乾州当一把手。毕竟,县委书记的位子有很多人都盯着呢。不管怎么样,李民生要把我弄走,也得给我找个相应的位子吧。毕竟,我不是因为犯了错误而调离的。”

他的声音一顿,加重了语气,“李民生在市委绝对做不到一手遮天的!”

“书记,不好说呀,我估计李民生不会让您去乾州的。”

吴铭叹了口气,“你在五溪县这边有陈秋成看着您,去了乾州的话谁帮他看着您?”

“所以,就需要去做工作呀。”

郭云飞叹了口气,“你去帮我安排车,我马上去市委。”

赵仲琪匆匆赶到县委组织部。

更改个人信息这种事情费不了多少时间,赵仲琪刚下楼,就看到陈虹匆匆从外面走进办公楼。

“陈部长好。”

赵仲琪微笑着打招呼。

“哎呦,你这大忙人怎么有空来我这儿了?”

陈虹呵呵一笑。

“我来组织部办点事儿。”

赵仲琪呵呵一笑,“顺道过来看看嘛。”

“仲琪,你来得正好,曲晓琪那边已经初步弄出来一个方案,你帮着斧正斧正吧。”

陈虹极力邀请道,“你可是我们宣传部出去的人才,这点小忙得帮吧?”

“好,我去找曲晓琪吧。”

赵仲琪点点头,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怎么着也得帮陈虹这个忙,这可是她一直在抓的工作呢。

当然了,曲晓琪这丫头的消息很灵通,说不定她已经知道郭云飞要调离的事情了。

“嗨,师父回来啦,请坐。”

看到赵仲琪,曲晓琪很高兴地迎了上来,“我正准备去县委办找你呢,按照你之前做的方案没有作出改动……”

这种在报纸上开一个专栏的事情并不复杂,难点在于这个专栏报道的选择方向,人员事迹等等。

当然了,这些事情赵仲琪之前就仔细研究过了的,曲晓琪基本上都是按照他的方案原封不动,自然也就没什么好斧正的了。

“晓琪,这几天县委大院都在传郭书记要调走,你听到什么消息了吗?”

摸出一颗烟点上,赵仲琪看了一眼曲晓琪。

“废话,这么大的事情呢,传得沸沸扬扬地能听不到嘛。”

曲晓琪横了赵仲琪一眼,“你这县委一秘的位子还没坐热呢,这就要拱手让人了,是不是心里恨不痛快呢。”

“不就是个伺候人的工作嘛,谁爱干谁去吧,我可不稀罕。”

赵仲琪嘿嘿一笑,“对了,郭书记要调去哪里呀,他的一把手也没干多少年啊,又不是犯错误的,总不能随便一个位子就打发了吧?”

“这个就不好说了,听说乾州的县委书记李杰癌症晚期了,说不定郭书记去乾州当书记呢。不过,乾州比我们五溪县发展要差得多。”

曲晓琪叹了口气,“不过,他要是真的能去乾州当一把手的话,说不定就是他的一次机遇。不过,这种可能性不大,李民生不会让他去乾州当县委书记的。都已经拉下脸来了,怎么可能会给他东山再起的机会?”

原来乾州县委书记得癌症了,赵仲琪心头恍然大悟,郭云飞打的是这个主意呢,换一个地方当县委书记,惹不起还躲不起嘛。

的确,郭云飞正在五溪县准备搞农贸市场呢,突然间被调离的话,市委肯定要给他一个说法,一个合适的位子。

毕竟,郭云飞正是当打之年,又不是犯了错误被调走,不给个合适的位子说不过去的。

李民生虽然不愿意郭宇飞去乾州担任县委书记,但是,这种人事上的工作可就不是他可以做主的了。

当然,李民生也不是没有办法,就要看他愿意付出什么代价了。

回到办公室,赵仲琪才知道郭云飞去市委了,看来郭云飞也是在做最后的努力。

一直到下午下班,郭云飞都还没有回来。

不过,苏晓已经成功地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

第二天一早,赵仲琪刚到办公室就被吴铭叫了过去。

“仲琪,你马上去安排一下,今天下午两点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都要参加会议……”

吴铭看着赵仲琪详细地吩咐了一番。

“这动作也太快了吧。”

赵仲琪叹了口气,“主任,老板调哪里去了?”

“书记将担任市委副秘书长。”

吴铭点点头,“来接替书记的是市**的副秘书长李明峰。”

这等于是李明峰和郭云飞两人互换了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