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61、长大

61、长大

朱云轩吃过了晚饭, 陪着父母说了一会儿话,又给弟弟讲了故事将他哄睡以后, 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虽然时间不早了,可是回到房间以后, 他还是习惯性地打开了电脑,一边登上了□□,一边登上了论坛。

有一个帖子正飘在首页,而且已经盖楼盖的非常之高,朱云轩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就觉得发帖人很欠揍——“大肚子弥勒的书完全就是糟粕!”

主楼摘抄了一些李锐写的文章的片段,逐字逐句挑了错抠了字眼, 说李锐文笔不行不配写文, 那位发帖人还自己将其中一句话改了改,改成了堆砌着华丽的辞藻的内容。

看到这里,朱云轩暗自笑了笑,其实这也不算什么, 像这样的人在这些年里多了去了, 不出所料,底下的回复也就是一些简单的的话语。

“我喜欢的是弥勒的情节!”

“看的高兴就好了,我又不是语文老师。”

“弥勒大的文真要像楼主一样写可以扩充十倍,有人想要试试吗?”

……

朱云轩看了一会儿,看到了几个眼熟的人,同时也有些疑惑帖子为什么会变得那么长,等他再往下拉的时候, 却觉得这次大家闹得有些过了。

除了那个楼主,后面还出来了几个人,有人说大肚子弥勒的文完全就是快餐,也有人指责大肚子弥勒的文里有色|情暴力的情节……李锐写了这么多的文,也是有了粉丝的,他的粉丝哪里会容许有人这样莫名其妙地指责李锐?自然也就针锋相对起来。

以往遇到这样的事情,朱云轩和李锐都是采取无视态度的,用不了几天也就沉下去了,可是这次发帖子的人来势汹汹不折不挠,很快就跟李锐的读者争吵了起来,帖子的后面,两方人马已经上升到人身攻击的程度了……

朱云轩早就已经不会在意别人的想法了,人活着到底还是为了自己,要是一直活在别人的看法里,他上辈子就该自己抹了脖子了。正因为这样,以往论坛里有人找李锐的麻烦,他也只是配合着李锐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罢了,可是这次上升到人生攻击的程度……朱云轩深吸一口气压下心里的怒气,然后就敲了李锐的□□。

“李锐,网上的帖子你看到了吗?”那些人骂到后来,已经牵涉到李锐了,朱云轩完全不能忍受有人这么说李锐!

“你是说那个两方人马吵架的帖子?我看到了。”李锐一边打字,一边心里暗喜——朱云轩还是很在乎他的,不是吗?

“那你怎么不处理?这样的帖子还是删了好。”

“怎么了?不就是挑刺吗?”李锐看到朱云轩的回话方才觉得不对,他打下一行字后悔,马上就打开网页点进了那个帖子。他刚才忙着打字,已经很久没有关注这个帖子了,而原泰却是回房间跟自己的父母打电话去了。

“已经开始相互人生攻击了。”朱云轩皱起了眉头。

李锐这时候也看到了那些过激的语言:“我看到了……我把帖子删了吧。”

“你快点删了吧,虽然言论自由,但是事情闹大了也不好。”朱云轩开口。

“嗯!”李锐做事快的很,没一会儿就将帖子锁了,然后又写了一个解释的帖子,在嘱咐过论坛的管理员注意情况以后,下线睡觉了。

这个帖子被锁了以后,虽然后续又有一些帖子冒了出来,有指责李锐说这个论坛不是他一个人的他没道理这么做的,也有支持李锐说那些来找茬的人都是嫉妒的,但到底没有一开始闹得这么大了。

这本来就是一件小事,李锐和朱云轩睡了一觉以后就将它忘得差不多了,可是他们完全没有想到的却是,第二天竟然有一家报纸登出了标题为《互联网逐渐普及,暴力色|情随之而来》的新闻,其中虽然没有指名,但是明眼人一眼,说的就是云霄论坛和李锐写的文章。

这样一篇新闻,是打着关心孩子身心健康的旗号,再之后的几天里被多次转载,网上也出现了一些来云霄论坛只为指责围观的人。

虽然网上有很多人喜欢看小说,但也有更多的人不喜欢看,特别是一些岁数偏大的人,在他们看来,李锐的文章还真没什么好的,要不是这些人大多素质不错,估计情况会更糟。

朱云轩摸了摸自己的嘴角,看着不少人在论坛里大肆批判这里的一切,心情越来越差了。

离当初那个帖子被删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可现在这事情却越闹越大了,整个论坛里几乎完全没有了以往的平和,一片硝烟弥漫。

战争最初的矛头是完全指向李锐的小说的,可是李锐的小说里有暴力不假,色|情却绝对是没有的,渐渐的,矛头就指向了论坛里其他贴文的人。

在网上,谁也不认识谁,当然也会有人在文章中写一些露骨的描写,李锐和朱云轩虽然对论坛管理的很严格,但是站在成年人的角度上,对于这样的文章却也不会禁止,可他们没想到,这时候竟然也成了被人攻击的一个理由。

“云轩,你放宽心,别因为这些事情弄得自己心情都差了。”李锐拍了拍朱云轩的肩膀开口,就算是十多年后,还是有很多人对网络小说嗤之以鼻的,更何况是现在了。

李锐知道,自己要是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写慢慢琢磨,未尝不能写出一篇意义深刻文笔优美的文章来,就像他的第一部武侠小说,相比于他后来的小说就细致多了。

不过,这篇他曾经亲手一个字一个字写在纸上的小说虽然非常出色,可是在网上,却反而是最不受欢迎的。

朱云轩一脸冷笑:“我当然会放宽心,现在既然有人弄出这么大的阵仗来,我要是不借借这股风就对不起那些人了!”他不知道这样的事情是巧合还是有人刻意为之,他只知道,自己也许可以借着这件事宣传一下他们的新网站,也为李锐的小说造造势!

在1999年年底,互联网上出现了第一个中文的原创站,于此同时,大肚子弥勒也火速成为了第一个签约写手。

原泰多次发布声明,表示他们云霄原创网致力于打造出一个最好的网络创作平台,在这个不少人关注云霄论坛的时候,毫不费力地就将云霄原创网的名头打了出去。

于此同时,他也代表大肚子弥勒跟一家出版社签了约,大肚子弥勒的第一部小说《雪中血》即将出版。

当然,这一切在宣传的时候,那些朱云轩投资了的网络公司是出了大力的,他那么多的钱,然后也不会白扔出去。

以前在云霄论坛上,因为页面之类的问题,很多后来过来围观不熟悉论坛的人看到的,也就是李锐的最后一篇小说而已,可如今他所有的小说都被整理以后放到了原创网站上,这些人自然也就看到了他写的全部的小说。

上千万的字数,这是很多人一辈子都不可能写下的字数!别的不说,大肚子弥勒的勤奋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而之前有不少人觉得他的文章太过玄幻,现在一看,倒是发现其实他的文章里还有不玄幻的,比如他第一篇写的武侠小说,也比如他曾经写过的一些现实向的短篇。

然后就在这个时候,一直对于攻击事件完全不回应的李锐,突然就在自己的博客里贴出了不少照片,那些照片全都是他当初写的手稿,满满当当地很多个本子,上面的每一个字都端端正正的。

网上的不少网站都不约而同地将李锐的这些照片和之前关于他的新闻放在一起宣传了起来。看到这些照片,看到他贴出来的所有的作品,虽然还有人嚷嚷着觉得不满,但是大部分的人,却不再盲目地指责了,而那些喜欢大肚子弥勒的人,也更加地喜欢他了。

《雪中血》这部小说,无疑是李锐写的最用心的一本,因为有手稿的缘故,后来的网络版本里也几乎没有错字,略一整理就能直接出版不说,里面也没有任何不合宜的内容。而且,这篇小说是云霄原创网创建以后的点起的第一把火,原泰自然也是在上面花了不少心思的,所以出版流程走的非常顺畅。于是在寒假还未来临,2000年一月的时候,这部小说就正式上市了!

这样的传统武侠,在十多年后肯定卖得不会太好,在这个时候却完全相反,此时电视台热播的很多都是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很多年轻人乃至年纪大的人都对武侠很有好感,网站和出版社又是大力宣传的,到最后自然卖的非常之好!

实体书分上下册,封面非常漂亮,李锐拿到手的时候,心里也激动起来了。

如今他有了自己的公司,赚的钱一点不少,原本不应该为了这么一本小说出版而觉得如此高兴,可是只要一想到自己的梦想终于完成了,他就觉得无比激动。

曾经十一岁的他,因为被自己的堂妹抄袭了作文而最终爆发,之后虽然想要进行创作却被人强行打断。而如今不到十三岁的他,却拥有了自己出版的第一部实体书。

“怎么样?我记得曾经在零几年,中国大陆涌现出了一大批武侠作者……这次你倒是成了领头人了。”朱云轩笑眯眯地开口。李锐高兴,他自然也高兴。

“我写的其实比不上他们……”李锐深吸了一口气,他自认不差,但是一山更比一山高。

“我觉得你是最好的。”朱云轩开口,如今的李锐,已经变了很多了,曾经因为自身的自卑而掩盖起的光芒也全都展现了出来,让人为之迷醉。

“谢谢。”李锐伸手拉住了朱云轩的手,其实别人可以不认同他,只要他身边还有一个愿意陪着他不离不弃的人,那么他就永远不会觉得迷茫。

“你这不是生分了吗?怎么样,今天要不要我留下来陪你睡觉?”朱云轩凑过去蹭上李锐的脸,开口。

之前因为网站的事情两人已经很多天没能好好休息了,他也没空调戏李锐了,现在正好补偿一下不是吗?

“当然要。”李锐侧过头就亲上了朱云轩的脸,几年前的时候,朱云轩一调戏他他就忍不住脸红,现在却已经学会反调戏了。

两个人在一起睡觉,朱云轩早就习惯了,因为心里高兴,他这次甚至无视了李锐晚上突然偷偷跑进他的被窝的事实——大冬天的,旁边有个人形暖炉也不错不是吗?

可是在有些时候,心软真的是要不得的,等朱云轩晚上被缠的热的不行想要推开李锐的时候,腿上突然有了一种湿乎乎的感觉,一伸手,又马上摸到了一块粘腻的布料。

本来还闭上眼睛就能睡的朱云轩一下子就毫无睡意了,作为一个过来人,他当然是知道李锐现在的情况的,李锐这是……遗精!

如今算阳历已经到了2000年,87年上半年出生的李锐即将年满十三岁,他本身发育也早,会有这样的反应真的很正常,可是朱云轩在黑暗里睁大了眼睛,感受着那双紧紧抱着自己的手,却是百感交集。

他现在,到底是应该踢开李锐好?还是故作不知好?要是时间能往后推移上五六年就好了,这样他肯定会扑上去然后两人……咳咳,太猥琐的思想不适合一个身体都没发育的孩子。

微微挪了挪位置,朱云轩再次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早上,朱云轩是因为李锐突然坐起来才醒的,然后他还没有睁开眼睛,就看到李锐飞快地跳下床跑了。

厕所里传来水声,等李锐再次出来的时候,阳台上就多了一条迎风飘荡的内裤。

青春真美好啊!朱云轩走过去捏了捏李锐红了的脸:“你昨晚怎么了?一直往我身上蹭不说竟然还一直哼哼。”

李锐的脸更红了,然后猛然间反应过来:“你,你,你知道?”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朱云轩调戏了李锐,施施然地去厨房做早饭了。

李锐长大成人了,朱云轩连着很多天没敢留宿,然后一转眼,寒假就到了。

之前的几年寒假里,郑向红从来不曾将李锐叫去北京,可是这次,他却是亲自打了电话来让李锐前去多住几天。

“锐锐,前几年北京的事情特别多,杨家人闹得有点凶,我怕牵连到你所以一直没叫你过来,不过今年你可要过来多住几天了,好久不见,外公都要忘了你长什么样子了。”郑向红拿着话筒,对着自己外孙开口。

李锐是郑笑晴再婚以后的孩子,当初郑笑晴嫁的要是也是某个有权势的人,那也就没事了,偏偏李跃是个什么都没有的,现在就算也能经商赚钱了,在他们看来却算不了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自然不敢让李锐在那种时候来北京了。

“我也想外公了!外公你可不能太劳累了,要注意身体。”李锐拿着话筒开口,他一年年长大,郑向红却是在一年年变老……

“外公会的!锐锐这次的期末考考的怎么样?”郑向红虽然早就跟孙凌通过电话关心过外孙的学习状况了,但还是问道。

“外公,我这次考了年级第一。”李锐笑道,顺便看了一眼在旁边郁闷不已的朱云轩。

他和朱云轩的成绩一直相差不大,可是这次考试并不难,他数学的题目全都做出来了,朱云轩的语文作文什么的,扣得分数却不算少……

“加油,切记不可骄傲自满。”郑向红虽然这么说,但是看得出来他非常高兴。

又和李锐聊了几句,郑向红才最终挂了电话,然后看到桌上的几样零食,心里就高兴起来了。

像他们这样的人家,最重视的就是后代的培养,郑天奇一直都是他的骄傲,可他怎么都没想到,李锐竟然也能做的这么好。

不过是十二三岁的孩子,竟然真的将一家食品厂做到了这么大……可惜他这些年太过忙碌,没能给予对方太多支持,不然恐怕能做的更大吧?

郑向红坐在椅子上,想到自己即将跟自己的孙子会面,略一沉思,就让人调查了李锐这些年的动作——他还要考虑考虑李锐以后走哪条路的问题。

自己的外孙住在一个小地方,一边上学一边弄一家食品厂,郑向红原本并不觉得这其中会有什么大事发生,所谓的调查也就是例行公事了解一下自己外孙的交友状况罢了,可他怎么都没想到,竟然会看到那样一份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