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84、无题

84、无题

高二分班, 班里的同学都成了陌生的不说,老师也成了陌生的, 就因为这个,李锐如今呃老师, 对于他有个爱来送食物的堂妹这一点是一无所知的。

而且,李佳欢要是不化妆,肯定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个中学生,可是她化了妆,就看不出年纪了!

两个老师外加传达室的保安,最后,把李锐朱云轩和李佳欢一起请去了办公室。

李佳欢虽然浓妆艳抹整天从李锐这里拿钱花, 可是在学校里在家里, 她还是会扮演一个乖乖女的,而她虽然花钱,也只是花在了穿衣打扮上面,并没有见过什么大阵仗, 因此去了办公室以后, 她被吓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只知道拽紧了朱云轩刚刚给她的一百块钱抱紧了自己的书包。

相比之下,朱云轩和李锐两个就淡定多了,不过他们虽然淡定,对于眼下的情况却也有些不了解。

他们三个人表情都有些茫然,李锐的班主任却有种痛心疾首的感觉了,她是个三十来岁的女性, 平时最是严格,这会儿看到刚刚分到自己班里,成绩在年级里数一数二的李锐竟然谈恋爱……不,谈恋爱的也可能不是李锐而是朱云轩,传言只是传错了而已……不管怎么样,这样一个他们寄予了厚望的学生竟然早恋,早恋不说竟然恋爱对象还是社会上的学生……这实在是太让他们失望了!

“李锐,朱云轩,你们两个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跟社会上的女人来往的?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现在是学生,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而且,你们现在还没有工作,花的是父母的钱,用父母的钱摆阔你们不觉得羞愧吗?”那个老师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

听了一会儿,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倒是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了,感情这个老师觉得他们是早恋还拿钱给李佳欢献殷勤?

不过,这个老师一口一个社会上的女性,时不时还带着鄙夷看向站在一边的李佳欢……这情况,怎么就让他们觉得很高兴呢?

不过,就算他们很乐意李佳欢被训一顿,可是事关名誉,还是要解释清楚的,而且,李锐觉得,自己的眼光也不至于差到看上李佳欢。

“魏老师,她叫李佳欢,是我二伯的女儿,我的堂妹。”

姓魏的女老师脸上闪过一丝疑惑:“真的?”

“魏老师,就是这样的,这事我们以前的同学好多都知道。”朱云轩也笑了笑开口。

“原来如此……”魏老师点了点头,看向李佳欢的时候,眉头却皱的更紧了:“你是李锐的妹妹?这么说现在还不到十四岁?这么小的孩子,怎么打扮成了这个样子?”

“我……”李佳欢今年到底不过十三岁,再怎么爱漂亮爱虚荣,却也是要面子的,也不愿意让自己的事情被家人知道了:“老师,我们学校里今天跳舞呢,我才化了妆的。”她反应倒是快得很,眼睛一闪就反应过来了。

李锐上辈子就吃过不少李佳欢的亏,而之所以会吃亏,跟李佳欢这样撒谎都不带眨眼的本事可是关系很大的,闻言脸上就不怎么好看了。

朱云轩一直都关注着李锐,自然也发现了李锐的情况,当下开口:“魏老师,李锐的堂妹时不时地给我们送东西过来,我们总不好白拿小姑娘的东西,这才给她钱的,李锐身上不带钱,还是我给的呢!”他站在李佳欢前面,因此李佳欢看不到他的表情,可是站在他对面的的两个老师却是看得到的,他那一脸心痛的表情,完全就是在告李佳欢的状了——李佳欢时不时过来他们又要给钱非常舍不得!

那个魏老师一开始的时候,对李佳欢的印象很不好,可是李佳欢辩解过后,就觉得是自己诬陷了对方因此愧疚起来了,可是这份愧疚,现在却又被朱云轩的话给压下来了。

愧疚没了,这个老师自然也就更能想明白事情了:“小姑娘,现在才刚开学,学校里就算要排练舞蹈也还没到化妆的时候吧?还有,你到底是在哪个学校的?”

李佳欢愣了愣,才道:“我是xx初中的。”她说的是一个有点远的初中,却不是她就读的。

“我们高中有来自各个初中的学生,那里的老师我也是认识的,你现在既然到了我这里,我总要跟他们联系一下的,你在几班?”做老师做久了,总是能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的,李佳欢一迟疑,就被这个魏老师看出不对劲来了。

真的要联系?李佳欢说不下去了,呐呐地不敢再开口,算是证实她之前说的是假话。

“你既然还在读初中,就不要打扮的妖里妖气的,还是要以学业为重!”这个老师语重心长地开口,又教训了李佳欢好些话,直说的李佳欢低下了头不敢开口。

不过李佳欢毕竟不是他们学校的学生,她是管不了的,因此说教了一通以后,她就让三个人一起离开了。自己则决定去找一下李锐以前的老师,问一问李锐是不是真的有这么一个堂妹。

李佳欢在李家的时候,一直都是小公主,从来不会被别人训,在学校的时候,虽然成绩一般般,但是她一向会讨好老师,也没受过这样的委屈,因此一出校门,她的脸就扭曲起来了,瞪着李锐开口:“堂哥,我来找了你这么多次,你的老师同学都还不知道我是你的堂妹吗?”

“佳欢,我们高二分班了,他们当然是不认识你的。”李锐开口。

“就算不认识,也不能这样啊,那个该死的老师,xxxx!”李佳欢一连串的脏话脱口而出,很明显,这是她跟自己的爷爷奶奶学的。

“佳欢,我们还要去上补习班,就先走了。”李锐的神情冷了下来,开口,然后拉着朱云轩转身就走了。

李佳欢在原地又骂了几句,想到之前训自己的老师,恨得牙痒痒的,然后就又想到了一直不把自己当回事的不解风情的朱云轩……

“哼!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姑奶奶一定会把今天的事情查清楚的!”她拎着书包,决定去找自己那个在初中里认了以后,刚刚升上高中的干哥哥,对方可是个很有本事的人!

李锐和朱云轩在李佳欢走了以后就回了家,回去的时候,原泰正好躺在他们的沙发上,他蓬头垢面眼睛凹陷,看着就像是过度纵情声色了。

“你怎么了?没事吧?”朱云轩看到对方的情况吓了一跳,关心地问道。

“没事,就是连着好几夜没怎么睡了。”原泰无奈地开口。

“怎么回事?最近工作特别忙?你要不要休息两天?”虽然资本家都是会压榨员工的,但是也要注意可持续利用不是?

“好!我要请一星期的假!”原泰马上开口,从沙发上坐了起来,那件事,他总要弄明白说清楚才好!

“请假就请假吧,你弄成这个样子,到底是怎么回事?”李锐也好奇了,原泰这样子也太惨了点。

原泰脸上的表情变了又变:“我这几天,遇到太多事情了……两位老大啊!我觉得,我已经迷失了人生的方向了!”

“迷失了人生的方向?没关系,以后跟着我走就行了。”朱云轩拍了拍原泰的肩膀开口。

原泰却一下子跳了起来:“不行,坚决不行!我喜欢的,还是女人!”

李锐和朱云轩两个人看到原泰这么激动的表现,突然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李锐更是眯起了眼睛:“原泰,你是怎么回事?可不要告诉我,你跟某个男人……”按道理不会啊……原泰虽然接受能力很强,可是看情况绝对是直男一个……

“这这么可能!”原泰马上否决了:“我只是接受了一个很奇怪的告白,然后又不小心围观了别人的告白而已!”

“有男人对你告白了?”朱云轩觉得自己八卦的念头也上来了。

“不是男人!向我告白的是个女的!就是告白的台词奇怪了一点而已!”原泰很无奈地开口:“好吧,看在你们都让我围观了热吻了,我就告诉你们好了……思思对我告白了。”

思思李锐还是记得的,是他们最初招收的女员工,一个骨灰级的腐女,还常常会在他的马甲下面留言撒花:“我记得,你跟思思一直都很有□□的样子,她对你告白不好吗?”

“有什么好的?她要是不告白,我也打算向她告白了啊!可是这家伙前几天竟然在□□上跟我说什么我喜欢你,我要包养你……然后还没等我回应呢,她就下线了!连着几天没上线了!”其实思思的告白语更加火爆,大大地伤了他男人的自尊心的同时,又让他高兴的很……

原泰是见过思思的,但是因为对方并不住在杭州,所以他们一般都是网上联系的……这次思思告白了以后突然失踪,电话还打不通,他就完全没有了对方的消息了!

“所以你请假是要去找思思?就这事也不必几天不睡吧?”朱云轩开口。

“当然不会就这事我就几天不睡了……你们知道不,我刚被思思告白完,一回头,就看到钱总他对着蒋总告白了……”原泰觉得自己悲催的很,那天好好地跟思思讨论李锐的新文呢,突然就被告白了,然后向他告白的人又消失了……

他在网上等了很久,一直没等来思思,这时候总算想起来自己该下班了,却没想到一走出办公室,就看到钱伯通拿了一捧花对着蒋勇说酸话……

他一时间受到的刺激大了点也就罢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蒋勇和钱伯通之前的气氛变得怪怪的,于是他们在购物网站方面的合作也就不再亲密无间而是需要他前前后后地跑帮另外两个人沟通了!

准女朋友失踪了也就罢了,看到两个同事搞在一起了也就罢了,一时间还工作量大增让他没办法去找女友了……原泰觉得,自己还是来李锐这里先请个假再说。

钱伯通……对着蒋勇告白了?为什么不是蒋勇对着钱伯通告白?李锐惊讶地看了朱云轩一眼,又去看原泰:“钱伯通和蒋勇……他们两个现在怎么样了?”

“我怎么知道?这两个人,现在的相处怪怪的……话说,虽然我不是叔控,不过他们两个岁数也不小了,又都没伴,真在一起了也很不错啊!”原泰开口,蒋勇和钱伯通两个不是住都住一块吗?单单在工作的时候不说话……这有什么用?

“多谢你的爆料……既然你想去找思思,那么你是打算先睡一觉再去还是现在马上就去?”

“我打算吃顿饭再去,睡觉可以去火车上睡……我这个样子,估计不会有人当我是肥羊了。”原泰开口,以前他跑广州的时候,可是被人割过皮包的!

“你这个样子,大家只会离你远点担心你出点什么问题……”朱云轩一边说着,一边进厨房做饭去了,原泰再这么说也是他们的得力员工,事关对方的终身大事,他总要好好关心一下给对方做点好吃的的。

原泰走了,他买了晚上八点的火车票,估计就是打算在路上好好睡一觉了。

“云轩,你说蒋勇和钱伯通……”李锐想到之前原泰说的话,好奇地问道,怎么是钱伯通对着蒋勇表白呢?他们以前没看出来钱伯通有这个癖好啊……

“其实蒋叔叔人不错,要是他和钱伯通在一起了,两个人一起养女儿,也是很不错的。”蒋亚芳在暑假里的时候又去了一次上海,如今脸上的胎记已经淡到看不见了,如今正在附近的小学读三年级,她早就习惯了有两个爸爸的生活,应该对蒋勇和钱伯通的事情也不会太反对。

“是啊……明天我们去探探消息吧,另外,也要看看原泰那里的情况,思思……我总觉得原泰有点制不住她。”李锐想到思思,不由地有些心有余悸,他是没见过思思的,只在网上接触过,不得不说,思思每每说的话,都是异常彪悍的。

“闻名不如见面,到时候再看看吧……而且原泰娶个厉害点的老婆也不错的。”朱云轩倒是坦然的很:“就是我们的事情,原泰要是还住在我们对面,思思又来了,我们的生活应该不会受到影响吧?”

李锐想到那个在网上颇有些咋咋呼呼的思思,也有些担心了,不过以思思的情况,应该不会对他和朱云轩的行为有所反对吧?而且……“你现在就打个电话给原泰,跟他说我们的事情不能告诉思思不就得了?”

“没错。”朱云轩拿出手机拨电话,李锐则一把抱住了对方,咱情人打电话的时候小小地调戏一下对方,也是一种情趣不是?

朱云轩瞪了李锐一眼,听了好久一成不变的铃声,原泰才接起了电话:“老大,有什么事?”他的声音懒洋洋的,似乎刚睡醒,然后才说完,他就大大地打了一个哈欠。

“我有事跟你说……”

“老大!你要是不打电话我就在候车室睡过这班火车了……我现在赶时间,等一下再打给你!”原泰突然打断了朱云轩的话。

呃……朱云轩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在估计了一下时间以后,在九点的时候又打了过去。

这次,足足打了两遍原泰才接起电话:“老大,对不起我一上车就睡着了,你有什么事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