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回九零年代 > 85、两对

85、两对

原泰答应了朱云轩, 不把朱云轩和李锐的身份告诉思思,然后就向着广州而去了!

而朱云轩和李锐两个, 总算能安心睡觉了。

第二天,他们照常去学校上课, 然后一进教室,就被同学叫住了:“李锐,听说你昨天在校门口跟人约会被老师抓了?”

……就算真要约会,哪个傻瓜会选择在校门口这么可怕的地方?“那是我堂妹……”

“真是你堂妹?你没骗人吧?”

“这有什么好骗人的?”

“李锐你比我小两岁呢,你堂妹不该比我小三岁么?看起来不像啊……”突然有人开口。

“是啊是啊,那女人打扮的……嘴唇那么红!”

“虽然打扮了,不过真的挺漂亮的。”

“其实吧, 我觉得她是对朱云轩有意思啊, 后来一直跟在朱云轩后头!”

“没错,李锐这个木头,太不解风情了……”

……

朱云轩看着班里的男生你一句我一句地说了起来,评价着李佳欢, 突然也记起来了, 似乎昨天他们被老师带去办公室的时候,有不少人围观?“你们怎么都知道的那么清楚?来,坦白从宽吧,李锐的小表妹来了的事情,到底是谁告密的?”

要是没人告密,老师能来的那么及时?还能引来那么多的人围观?朱云轩笑眯眯地环视周围的人,就等着有人爆料了。

李锐一向话不多, 但朱云轩就不一样了,几天下来,他也算认识了几个人,那几人面面相觑以后,才笑眯眯地开口:“背后说人坏话不好……”

“我可是被诬陷入狱了啊!那是诬告!对于这样的邪恶势力,我们一定要抵制到底……说吧,到底是谁把牢头叫来的?”

“哈!朱云轩你真逗,要是这话被老师听到……”跟朱云轩说话的人马上就笑了起来,这才开口:“是个高个子长的挺漂亮的女生去找的老师,一副痛心的样子,说是不能眼看着李锐被带坏了……其实吧,我真觉得那小姑娘看上的人是你,她是李锐的堂妹,不过跟你没关系吧?”朱云轩长的虽然不如李锐那么英俊,却是细皮嫩肉很讨喜的,这长相在初中的时候配合他的身高没几个女孩子喜欢,可现在他也发育了长高了不少,就不比李锐差多少了。

告密的,果然就是田兰……朱云轩颇为无语,其实上辈子他就觉得田兰有些奇怪了,虽然站在田兰的角度,陆明那家伙突然抛弃妻子是个渣,即使他把房子什么的都给了田兰也换不回田兰的青春。但是事情都到了这一步不可挽回了,田兰该做的事情就是再找个比陆明好的男人拿着钱过自己的潇洒日子而不是跟他们死磕还教坏自己的孩子吧?就算最后他和陆明分手了,对方又能得到什么?这,明显就是损人不利己吧?

当然,这次的情况,也是损人不利己的……田兰的思想,果然不是常人能理解的。

“我就算要找老婆,也要找一个不化妆就长得好看然后成绩好有本事的人啊!怎么可能去找个才初中就只知道跟人要钱的?”就说李锐吧,先天基因就不错,还会赚钱,多合适的对象?现在李锐手里,后世那些出名的网站乃至于腾讯百度的股份全都有,手里还有一个食品厂,就算啥也不干再过十年都铁定能进中国富豪前十了……呃,貌似他过来以前看到的排名第一的就是娃哈哈的拥有者,排名第二的则是百度的拥有者?

虽然他们现在欠了银行不少钱吧,可那些钱,都拿来投资了各种有前途的网络公司了……其实吧,这时候贷款买房什么的,绝对是非常划算的,即使要还利息,估计这些利息都赶不上钞票贬值的程度——如今能在杭州买套房子的钱,十年后估计就够一个首付了。

有钱人借银行的钱给自己赚钱,反倒是没钱的人,把钱借给银行了……

“这倒也是,那个女孩子,竟然化妆……”一个男生带着点鄙视开口。

男人都是喜欢女人化妆以后的美丽容貌的,可是他们又鄙视那些化了妆才变得漂亮的女性……这种生物的奇妙之处还真不少。当然,李佳欢化的妆如果是淡妆,估计就没几个男人能看出来她是化了妆的了。

在高中,学生们还是很单纯的,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成绩又好,之后老师还帮他们澄清了李佳欢的身份,因此他们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然后当天晚上的时候,他们就特地去了钱伯通那里,想知道钱伯通和蒋勇两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起来,自从半年前钱伯通的前妻出现以后,这半年来钱伯通和蒋勇两个时不时地一起出去喝个酒什么的,关系倒是好了不少,可是钱伯通突然告白……这事还是让他们觉得很惊讶的。

到了钱伯通家里,孙凌周娟蒋亚芳钱伯通都在,蒋勇却不知所踪,按道理,钱伯通在晚上的时候可能会出去喝酒应酬不在家吃晚饭,蒋勇却绝对是会回家吃饭的……

“蒋叔叔怎么不在?”朱云轩开口问道。

“这还要问你……原泰怎么突然请假跑了?”钱伯通开口,这些日子,他真的觉得自己挺倒霉的。

他明白自己对蒋勇有好感也有了半年了,一开始的时候,他还想着要理清自己的心思所以没什么行动,但两人却也是时常一起说话的,而且蒋勇自从跟他说了以前的事情,慢慢也就愿意跟他说说话了,在他看来,他们两个的关系,完全称得上是一日千里。

这也就罢了,两个月前朱云轩开始跟他合作,他跟蒋勇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多了,偶尔工作忙了,一起在休息室里睡觉的时候也是有的。

他一直惦记着蒋勇喜欢男人这事,想到他们两个如今关系也算不错了,就打算有机会把那层膜也捅破了,可他没想到的是,他准备了很久,专门找了一些告白的话背下来,还买了鲜花,逮着蒋勇告白以后,蒋勇竟然会一脸的惊讶不可置信……

看到蒋勇的表情,他就知道自己暂时没戏了,当下脸色一正,问蒋勇自己告白的话说的够不够打动人心,自己的姿势神情是不是恰好到位,能不能得到自己暗恋的人的喜欢。

只不过,虽然他随机应变避免了听到蒋勇的拒绝,可是却也给他的下一次告白埋下了隐患……想到这里,钱伯通都头痛起来了。

其实按他的性格,要是喜欢的是别人,肯定早就告白然后想办法得到对方了,可偏偏这个人是蒋勇,来硬的他硬不过对方,来软的……蒋勇这么看着有些软硬不吃?

“原泰?他要去广州找老婆……我总不能拦着让他成为一个光棍吧?”朱云轩开口,说起来,原泰也走了好久了,不知道那里的情况如何……

“成为光棍怎么了?三个光棍在一块儿干活,不是也很不错吗?”钱伯通眯起了眼睛开口,已经打算等原泰回来要好好地宰他一顿了。

都人到中年了,早就不是青春年少一个恋爱能谈好几年的时候了,他这个年纪,不该是看对眼了就住一块儿扯个证的么?怎么他跟蒋勇之间就这么麻烦?好吧,他们这会儿,还是没办法扯证的,呃,据说国外刚刚有个国家允许同性结婚了?

“怎么能这么说?”周娟突然笑眯眯地开口,又道:“小钱,你都这个岁数了,这么就不想着再找个老婆?要不要我帮你去问问?”女人大多喜欢做媒,周娟当然也是一样的。

“不用不用,我现在忙得很,都没空结婚了。”钱伯通连忙拒绝。以前他对于自己一直没有看得顺眼的女人这一点是觉得奇怪的,现在倒是想通了不少,也许,他其实喜欢的就是男人?不,也不一定是这个,也许是蒋亚芳失踪以后,项媛和他的母亲闹得太厉害,闹到后来一个失踪一个死亡,他潜意识里觉得自己惹不起女人了也不一定。

“就算忙了,也不能不结婚啊……”周娟叹了口气,倒也没有再逼钱伯通:“我看呐,你和蒋勇两个人都不结婚,老了就只能两个老头子面对面,然后一块儿比比谁更邋遢了。”

“老太婆!”孙凌严肃地开口:“就算你觉得我邋遢,也不用拐弯抹角的一天说几遍!”

“我哪里有一天说几遍?今天我说过你吗?是谁把换下来的脏衣服放两天然后再穿一次的?”

“我这不是怕你整天忙这个忙那个的累到了么!而且我整天呆在空调里,又不出汗。”

到最后,钱伯通的结婚问题,歪到了孙凌的卫生问题上面……

朱云轩觉得,孙凌和周娟两个现在的样子也挺不错的,至于他和李锐,他们两个老了会不会觉得对方邋遢?

“周奶奶,不然再请个保姆吧,也能帮你分担一点家务。”周娟虽然身体还算硬朗,但是孙凌行动不便要靠她照顾,家里还有各种家务……以前钱伯通请了钟点工,可是钟点工到底比不上保姆,请个保姆的话,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也有个照应。

“家里多个人,怪不习惯的,不过小钱你要是能找个媳妇回来……”好吧,话题又被周娟歪回来了。

“我回来了。”开门声响起,蒋勇却是在这个时候回来了。

“小勇回来了,吃饭了没有?”周娟看到蒋勇,马上站了起来,蒋勇对她好,因此她对蒋勇也越来越好了。

“我还没吃,有剩饭吗?我随便吃点就行了。”蒋勇看了一眼朱云轩和李锐,开口,他之前连着想了好几天,这会儿却是打算做个决定了。

蒋勇吃饭一向不挑,当下就把剩菜剩饭全都吃了,让周娟高兴的很——如今大家都不吃剩菜了,她却总觉得倒掉了可惜,这会儿蒋勇能全部吃光,不是正合适吗?

“爸爸,你最近回家都好晚,怎么不去接我?”蒋亚芳带点委屈的跑到蒋勇身边,以前蒋勇隔三岔五地就会去接她放学,可如今已经连着好些日子没去接她了。

“爸爸最近有事……明天去接你好不好?”

“好!爸爸,明天你带我去文具店吧,我要买画画的本子。”

“好,亚芳你还有什么要吃的?”蒋勇对蒋亚芳一向非常地耐心。

他们父母两个在那里表现他们的父女之情,站在一旁的钱伯通却是心里酸涩的很,就是不知道嫉妒的人到底是蒋勇还是自己的女儿了。

朱云轩和李锐两个人稍坐了一会儿,倒是没看出来钱伯通和蒋勇之间有什么异常,当下告辞离开,却不想蒋勇竟然叫住了他们:“我有事要下楼一趟,顺便送你们回去吧。”

“好啊。”朱云轩开口,蒋勇现在一脸“我有事要说”的表情,他自然是不会拒绝的。

三个人一起出门,蒋勇去开了他的车子送他们,一路上一句话都没说,到了地儿,却跟着朱云轩和李锐一起上楼了。

“你们今天突然过来……是不是原泰跟你们说了什么?”坐到了沙发上,蒋勇的第一句话,就让朱云轩和李锐惊讶不已。

“蒋叔叔……你怎么知道的?”

“我那时候听到声音了,一开始没想到是谁,后来就知道应该是他了。”蒋勇开口,就原泰后来那眼神……他可是学过刑侦的!

“那……蒋叔叔,钱叔叔他真跟你告白了?”朱云轩倒是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直接开口问道。好些年前他们就敢那他们的关系威胁蒋勇,而且蒋勇也是头一个知道他们的关系的,这个话题倒也没必要遮遮掩掩的。

“嗯……他说他打算跟人告白,找我练练。”

“这话,一听就是假的……”朱云轩很无语,其实这半年来,钱伯通明显一直在对蒋勇献殷勤,还陪着蒋勇跟人交际看紧了不让蒋勇喝酒……

“没错,他眼神不对,而且第二天我在楼下的垃圾桶看到了那束花,我也分析过他的时间表,这两个月这么忙,他是没有往外发展的可能的……”蒋勇开口,钱伯通当时虽然转的飞快,一时间他也以为对方只是拿自己练习而已,因此松了一口气,可后来各种情况放在一起一分析……他就知道这事情不对劲了。

蒋勇这样子,怎么像是在破案?说起来,跟破案高手谈恋爱,还真是要不得的,稍微有点事就能被查的清清楚楚的,呃,据说某些警察还会在恋爱前去查查别人的开房记录?“你打算怎么办?”

“我要是跟钱伯通在一起了,亚芳和我妈他们,会不会接受不了?”蒋勇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问道。

若是钱伯通当时真的告白的,他肯定会毫不犹豫地拒绝,可是那次钱伯通变脸变得飞快,倒是让他有时间多想想了。

他并不是个矫情的人,也没有到为了爱情要死要活的程度,不然当初早就该一颗子弹了结自己了。对那个人,他是真心喜欢的,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再有那样的感情了,不过那毕竟是那么多年前的事情了。

“我估计不会……周奶奶就惦记着你们两个怕你们老了孤单,只要孙爷爷再做做工作,她是不会怎么样的,至于亚芳,她的工作我们来做好了。”朱云轩开口,蒋勇现在基本上跟家人不联系了,要是真的孤单一辈子,他也是觉得有些可惜的。

“我觉得跟钱伯通在一起也不错,以后我们一起把亚芳养大,等老了,亚芳还能给我们养老,至少不会死了都没人知道。”蒋勇开口,他现在还说不出自己有多么喜欢钱伯通,不过却觉得要是跟钱伯通在一起也挺好的。

“蒋叔叔,你自己决定就好。”朱云轩开口,蒋勇和钱伯通的事情他并不打算干涉,不过他们要是能在一起也挺不错的。

“孙凌也跟我提过这个,等我回去,就跟他说清楚吧。”都人到中年了,也不用再折腾什么了,蒋勇当下站了起来,往外走去。

蒋勇这做法,还真干脆的很……朱云轩和李锐一时间都有些反应不过来。不过蒋勇和钱伯通在同一个屋檐下都住了一年了,相互之间有点好感也是正常的。

就是,蒋勇这样子回去直接说的话,会不会把钱伯通给吓到?

蒋勇走了以后,朱云轩和李锐两个,马上就打开了电脑,李锐去看网站同时写文,朱云轩则去跟几个下属聊了聊。

“云老大!你们上来了!”原泰突然打出一行字来,大号的红字,挺惊人的。

“怎么了?找到思思了吗?”原泰以前就跟思思见过,不过那时候只是匆匆一面罢了,现在怎么了?

“找到了……就是现实和幻想相差挺大的……会给我发口味那么重的文包的思思啊……”原泰又打出一行字来。

“怎么了?”朱云轩又问。

“那啥,你能想象吗,那个网上那么彪悍明显是个御姐的思思,她见到我竟然脸红!所有人竟然都说她是个性格内向的小姑娘!她竟然说是告了白不好意思才躲着我的!她……我算是明白闷骚的最高境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