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31、突然出现的老人

131、突然出现的老人

看着两人的战斗,沈家的人都惊呆了,他们是真的震惊万分。

陈兴贤可是有着暗劲中期的实力,但即便如此,却也不是曾小乐的对手。

这怎么可能?

曾小乐才多大?

他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强的实力?

暗劲中期?

暗劲后期?

就算是从娘胎里开始练武,二十多年也不可能达到这样的实力吧。

这已经不能用天才来形容了,而是妖孽。

对于别人的惊讶,曾小乐已经习以为常了,他的经历是别人理解不了的。

在将陈兴贤一脚踢飞后,曾小乐并没有停手,他快步向着对方冲了过去。

既然今天晚上来了这里,岂有让他完好回去的道理。

虽然陈兴贤的战斗经验很丰富,但是相对于曾小乐来说,还差了一些。

两人交手了十几个回合后,陈兴贤被打的倒在了地上,还吐了几口血。

他的肋骨断了2根,而且还受了内伤,已经没有了再战之力。

“陈大哥,你怎么样?”

沈俊人忍着手腕上痛疼来到陈兴贤身旁,关切的问道。

沈家的其他人也都关切的看着他。

陈兴贤是沈家的暗劲高手,他可不能出事,他要是出了事,那沈家就危险了。

“断了几个肋骨,没有大碍。”

陈兴贤在沈新亮兄弟俩的搀扶下站了起来,此时的他看的有些狼狈。

武者受伤是常有的事,与人比斗,伤筋动骨在所难免,只不过陈兴贤已经很久没有受这么重的伤了。

他看着曾小乐,眼神中多了几分暗淡,他语气虚弱的说道:“恕陈某眼拙,冒犯了先生。”

说完陈兴贤忍着痛,向曾小乐躬身行了一礼。

他不得不低头,对于强者,还是这么年轻的强者,硬刚只会让沈家走向深渊。

虽说沈家有些势力,但是他们的对手也很多,有很多人都在等着他们沈家倒霉。

而且对于曾小乐,他们了解的太少了,他们所了解到的,和实际情况差的实在太多。

这样一个实力强大,且又神秘的年轻强者,实在不易得罪。

曾小乐站在那里,坦然的受了陈兴贤一礼,他看着对方,语气淡然的说道:“你很识时务。”

对于这个陈兴贤,曾小乐原本是没准备重伤他的,因为他在和袁强打斗的时候,有手下留情。

但是很可惜,他最后选择了对曾小乐动手,那就只能怪他自己了。

曾小乐将目光转向沈俊人身上,看着他说道:“沈家你能做主吗?如果不能,我可以等你再叫人。”

他的话,让沈俊人的嘴角抽了抽。

再叫人?

他得有人叫才行呀。

陈兴贤已经是他们沈家实力最强的了,连陈兴贤都败了,他再叫谁来都没用。

沈俊人沉着脸说道:“沈家我能做主,有什么事您请说。”

他服软了,不服软不行,面对这样一位年轻强者,他只能服软。

虽然沈俊人很不甘心,但是再不甘心也得忍着,他也是武者,他知道武者界的残酷。

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这便是武者界的规则。

他沈家虽然是有点钱,但是一旦失去了陈家的守护,那很快就会被其他世家给分食掉。

而陈家最强战力的家主陈兴贤都已经败了,他沈俊人还能说什么。

再反抗,那就不是勇了,而是傻。

见此,曾小乐将之前对陈兴贤说过的话,又再次说了一遍。

听完后,沈俊人的肝感觉都要裂开了。

他看向张云飞的眼神,透着满满的恶意。

这家伙跟他们沈家并没有多深的关系,只是一个拐着弯的亲戚。

就因为这个家伙,让他们沈家今天晚上伤了这么多人,连实力最强的陈兴贤都受伤了。

这损失实在太大了。

随即他又瞪了眼一旁的沈新文,自己这个侄子也是个蠢货。

不过现在不是收拾他的时候,等眼前的事情处理完了再说。

沈俊人当即对曾小乐说道:“您说的事我明白了,我向您保证,张云飞以后绝对不会再骚扰唐女士了。

他们明天就可以去办理离婚,他会净身出户。”

曾小乐看着他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鄙人沈俊人,沈家排行老二。”

曾小乐点了点头说道:“行吧,既然你说沈家你能做主,那我就相信你了。

以后唐女士这边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会直接去找你。”

沈俊人保证道:“您放心,唐女士的事情,我们一定会处理好,以后绝对不会有人去骚扰她。”

见此,曾小乐没再搭理他,他对袁强说道:“阿强,走了。”

说完他就向着楼梯口走去,袁强跟在他身后。

袁强晚上虽然受了些伤,但是伤的并不重,只不过之前在菊花剑道馆受的一些伤又裂开了。

看着曾小乐两人离开,沈俊人的脸色阴沉到了极点,他看着张云飞说道:“把他给我带回去。”

随后便带着一众人离开了。

张云飞的脸色难看到了极点,他现在想哭,可是又不敢哭。

他知道,接下来自己将面临的是来自沈家的怒火,一个不好,自己可能会死。

离开唐云霞家,曾小乐带着袁强和万子舒先找了一家医院,袁强身上的伤需要处理一下。

从医院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今天晚上在外面打过架了,所以曾小乐也就没练功,洗洗便睡了。

这一夜他又做梦了,不过梦里并没有新的委托,而是在梦里签收了一个包裹。

早上7点准时醒来,依然是先练功,然后吃饭。

“叮咚、叮咚。”

正吃着早饭,门铃响了,曾小乐有些疑惑,谁一早上会来他这里?

肯定不是元宝儿,元宝儿来的话不需要按门铃,她那里有钥匙。

“我去开门。”

万子舒站起身向着大门口走去。

没一会她又跑了回来。

“乐哥,门口来了个送快递的,说有你的一件快递,但是必须要你亲自去接收。”

曾小乐先是一愣,随即就向着大门口走去,在看到那件快递时,他一眼就认了出来。

这件快递正是昨天夜里他在梦里签收的那件。

至于里面是什么东西,他不知道,不过想来应该是他的报酬。

帮助唐云霞,她儿子给了曾小乐一把玩具剑作为报酬,想来应该就是那把剑了。

拆开外面的一层塑料包装,里面是一个木盒,盒子大概有1米长,20公分宽,10公分厚。

看到这个木盒,曾小乐有些疑惑,一把玩具剑,有必要用个木盒装吗?

这也太大材小用了吧。

他将木盒放在桌子上,然后将其打开。

在看到里面的东西时,曾小乐愣住了。

木盒里放着的并不是一把玩具剑,而是一把真剑。

曾小乐拿起这把剑,然后将其从剑鞘中抽了出来,一抹寒光从剑刃上闪过,同时有着一道低吟声响起。

“好剑。”

看着手中的剑,曾小乐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感叹,他很喜欢这把剑,这把剑不光锋利,而且材质也很好。

“确实是一把好剑。”

就在这时一道声音从院子里传来。

曾小乐闻声看去,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正站在院子里看着他。

他家一楼用的是大落地窗,而且曾小乐现在所在的位置正对着一扇门,门此时是开着的。

在看到这个老人时,曾小乐脸色一沉,一剑便向着对方刺了过去。

这个老人他并不认识,刚刚在取快递的时候,他记得把外面的大门给关上了。

而这个老人出现在院子里,就显的很不正常了。

曾小乐的剑很快,眨眼功夫便来到了老人身前。

老人虽然年龄很大,但是他的动作却一点也不慢,在曾小乐的剑刺来时,他一个侧身躲开了。

曾小乐手腕一转,剑面与地面平行,顺势向着右侧劈去。

老人则是快速向后退,躲开了这劈来的一剑。

曾小乐并没有停手,继续向着对方攻去,以他现在暗劲后期的实力,而且还是有剑在手的情况下,能打赢他的还真不多。

面对曾小乐凌厉的攻击,老人大多数是在躲闪,有几次还险些被曾小乐手中的剑给刺中。

这也让老人郑重了不少。

越打曾小乐眉头皱的越紧,通过几次的正面碰撞,他感受到了老人的实力很强。

最起码也是和他一样,有着暗劲后期的实力。

曾小乐甚至觉得对方可能还要更强些。

在交手了十几招后,曾小乐没能拿下对方,他便停手了。

并不是他没有后手了,而是这样打下去意义不大,对方的实力明显要比他强上一些。

他看着老人,冷声问道:“你是谁?”

“没想到你不仅实力强,剑法也如此了得,真是难得。”

老人看着曾小乐夸赞了起来,曾小乐的实力比他预想的还要强。

“我叫刘成业,来自武协。”

曾小乐看着他,皱眉问道:“找我有事?”

武协之前来过一个叫陈元忠的人,还是华中分部的部长,对方邀请他加入武协,当时他就拒绝了。

不曾想今天又来了一个,而且还是翻墙进来的。

“听说江城出了位武道天才,我来看看,果然没让人失望,确实是位天才。”

曾小乐看着他,没有说话,他在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

“你的资料我们查过,出身很清白,家世也很普通。

之前你一直都是以普通人的身份生活,在近一个月内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至于原因,我们没有查到,不过你这一个月救的人倒是不少。”

说着刘成业看了看一旁的袁强和万子舒。

袁强和万子舒一直在旁边看着,曾小乐和刘成业的打斗,他们根本插不上手。

而在听到刘成业的名字时,袁强的眼睛瞪得老大,他虽然没见过眼前这位老人,但是他的名字,袁强听过。

刘成业,古武世家刘家的上一任家主,现在应该有七十多,快八十岁了,据说他在50岁的时候就达到了暗劲后期的实力。

袁强不知道的是,刘成业在前不久突破到了化劲,成为了一名宗师境高手。

“如果不是你为了救人,得罪了本道国村下家的那个小子,我们也不会知道在大夏国还有你这样一位天才武者的存在。

以你的天赋,四十岁以内有望突破至化劲,成为一名宗师境强者。”

说到这里刘成业顿了顿,然后他又接着说道:“说了这么多,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邀请你加入武协。

大夏国看起来国泰民安,但是在人们不知道的地方,依然有着很多侵略者。

这些侵略者都是来自其他国家的武者,而武协的存在就是为了抵挡这些侵略者。”

说完他看着曾小乐,等待着他的回答。

曾小乐皱眉说道:“不好意思,我有我自己的事情要做,暂时没考虑加入武协。”

曾小乐不喜欢被管束,他也不想被人指挥来,指挥去。

现在多好,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钱他也不缺,平时做做委托,救救人,生活多惬意。

要是进了武协,万一再遇到一个傻叉领导,那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嘛。

刘成业这时说道:“你先不要急着拒绝,可以先听听加入武协的好处。

……”

刘成业说了不少,总结一点就是,成为武协的正式成员后,会有很多特权。

但是这些对曾小乐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他不太需要。

见曾小乐兴趣缺缺的样子,刘成业又说道:“鉴于你的情况特殊,所以长老团在商议后决定。

在你加入武协后,暂时不公开你的身份,但是你可以享受武协的所有特权。

平时不给你安排任务,有需要你出任务时,会提前通知你。

当然,任务不是强制的,你可以拒绝。”

听他这么说,曾小乐有些错愕,不要求自己做事,还可以享受特权,他们图啥?

似乎是看出了曾小乐的疑惑,刘成业说道:“之所以如此,是希望可以给你更多的时间,让你可以尽早的突破到化境。

你可能不太清楚,一名化境武者的威慑力是非常大的。

高端战力在任何国家都很稀缺。

而你这么年轻就达到了暗劲后期的实力,以你的天赋,突破至化境并不需要太久的时间。”

武协的想法很简单,就是看中了曾小乐的天赋,以他的天赋,40岁以前突破至化境,问题应该不大。

一个80岁的化境武者和一个40岁的化境武者,其战斗力和威慑力都是不一样的。

131、突然出现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