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超神学院:开局反杀凯莎女王 > 73章:各怀鬼胎的后宫美人

73章:各怀鬼胎的后宫美人

“王上,韩国土地已尽数纳入我魏国统治,这是人口名册。”

一名负责接受韩国土地和人口的大臣将编撰好的花名册呈给孟德,孟德翻看了几页花名册,而后将其合上。

他已有新的想法,这种以花名册记载人口的方法太落后了,一但丢失,又得重新统计编撰。

“朱亥。”孟德轻唤一声,朱亥连忙站出来,躬身行礼。

“末将在。”

“寡人命你带魏武卒去魏国各城与村庄收集百姓的讯息,主要收集他们的血液样本,将其上传至卫星亚克,用以制作身份证。”

大臣们听着孟德的吩咐,有些云里雾里的,什么是卫星亚克,什么又是身份证?

朱亥虽然也有些疑惑,但既然是大王的吩咐,自然是照办。

采集百姓的血液样本,提起里面的DNA上传到卫星亚克,而亚克则会根据DNA打印出专属的身份证,再发放给魏国百姓。

这是一个庞大工程,吞并韩国后的魏国百姓根据卫星亚克的统计,有近八百万人,想要完全统计,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寡人也会派出机器人帮助你们的。”

孟德继续说道,同时命令亚克制造采集血液样本,打印身份证的机器人。

“末将领命。”

朱亥恭敬点头,孟德看向其他大臣,询问他们还有何事禀告。

“王上,韩侯之子~韩非求见。”

一个侍卫进殿禀告,孟德闻言,点头让侍卫带他进来。

不一会,韩非步入大殿,只是相较上次见到他,变得有些憔悴了,但目光依旧炯炯有神,透露着一股自信,纵然韩国灭亡也没有打击到他。

“拜见王上。”

韩非看着王座上的孟德,躬身行礼,声音温和,如春风一般拂过人心,让人心生好感。

“平身,你们都退下吧,寡人要与韩非单独聊聊。”

孟德微微点头,而后对众臣说道,让他们退下。大臣们闻言,纷纷行礼退出大殿,让孟德和韩非单独谈话。

不一会,大殿之中便只剩下孟德与韩非,孟德看着他,开口询问道:

“韩非,你找寡人是有何事?”

“韩非不才,斗胆向王上讨一官职。”

韩非开口请求道,这让孟德来了兴趣。

“你想要何官职?”

他抬头注视着孟德,眼神满是坚定,哪怕对上孟德那极具精神压迫的眼睛依旧镇定,没有丝毫慌乱,声音铿锵有力。

“司寇!”

“可。”孟德闻言,微笑着点头,答应韩非。毕竟是自己大舅子,要个官职而已,自己也不能小气,而且他的能力完全配的上。

听到孟德答应,这让韩非内心暗自松了一口气,他承认自己有赌的成分,不过幸好赌对了,他连忙开口感谢孟德。

“多谢王上!”

“嗯,退下吧,记得明天上朝打卡不要迟到了。”

孟德还不忘嘱咐韩非上朝打卡不要忘了,毕竟是第一天上班,迟到了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虽然不明白打卡是什么意思,不过韩非还是躬身行礼,离开大殿。

看着韩非的背影,孟德思考等以后再得到超级基因,可以考虑给他融合,毕竟韩非也是人才。

后宫东侧一座宫殿,殿内弥漫着一股惑人熏香,呈现一种不易察觉的紫色,缭绕在宫殿之中,聚而不散,哪怕是开窗通风也无法将其吹走。

“夫人。”

之前站在孟德寝宫外的侍女恭敬站在明珠夫人面前,明珠夫人研磨着手中药材,头也不抬,粉紫色唇瓣微张,声音妩媚撩人。

“说吧,王后之事如何?”

虽然明珠夫人如今身处魏王宫,但她的潮郁金依旧正常运转,宫中也安插了一些手下当做侍女,专门为她收集各种情报。

那些大臣家中自然也安插了潮郁金的人,对于朝堂之事,哪怕身处后宫,对外界的事明珠夫人依旧了如指掌。

“王上立惊鲵夫人为王后,还为此将谏史大夫气到吐血,送到太医院去了。”

“惊鲵吗,本宫知道了。”

孟德立惊鲵为王后,明珠夫人一点都不惊讶,她来魏王宫快一个月了,对于宫中事情已经了解的很透彻了,惊鲵从魏王登基便一直跟随着他,不立她为王后立谁?

“退下吧。”明珠夫人示意侍女退下,狭长美目露出沉思。

她入宫这么久,都不见魏王招她侍寝,这让明珠夫人都不无法对他下手。

在韩王宫时,她依靠自己的百越熏香控制韩王的神志,从而造就她在韩王宫独一无二的地位,不是王后胜似王后。

如今来到魏王宫,她想故技重施,想用百越熏香控制孟德。

她不相信魏王不招她侍寝,不过这王宫中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另一个女人,那个紫女。

从明珠夫人见到紫女的第一眼,内心就涌现出一股强烈危机感。

使用熏香试探那个女人,却被她轻易破除,真是危险,这种女人绝对不能留,会威胁到她的谋划。

与明珠夫人相隔一段距离的宫殿内,紫女和弄玉、胡夫人、胡美人坐在一起。

紫女看着母女重逢的胡夫人和弄玉,也替她们高兴,只可惜,这重逢的地点却不对。

“紫女姐姐,我们能逃出去吗?”

弄玉忧心忡忡的询问道,如果再不想办法逃出去,她们就要给那魏王侍寝了。

胡夫人和胡美人也是露出担忧,她们不在意侍奉魏王,只希望弄玉能够安全离开这里。

“这魏王宫看似松散,并不限制我们自由,但那些魏武卒神出鬼没,我之前想尝试离开王宫,却被他们拦住,唯一的机会就是等那些魏武卒奉魏王的命令,前去收集百姓血液样本时,王宫防护空虚,我们就可以逃走,紫兰轩的姐妹已经在外面等候多时了。”

朝堂上发生的事情自然也落入紫女耳中,只要魏武卒全部调离大梁,她们就能趁着这个空档逃出去。

弄玉、胡夫人和胡美人都露出欣喜神情,太好了。

不过为了以防万一,胡夫人和胡美人决定留在魏王宫中,牵制魏王,给紫女和弄玉制造逃跑机会。

至于怎么牵制,只有她们知道了。

~

(孟德:牵制我,看我一挑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