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超神学院:开局反杀凯莎女王 > 81章:韩非:我被当枪使了

81章:韩非:我被当枪使了

将那几个叽叽歪歪的大臣丢出大殿之后,原本吵吵嚷嚷的大殿瞬间变得安静,众臣目光都看向王座上的孟德,但都不敢说话。

魏庸面色也是有些阴沉,那些被韩非以法镇压的贵族中,大部分都是他的党羽。

所以今日才带着那些大臣们上奏,想要施压给魏王,让他撤除韩非的司寇之职,然后放了那些被收监典狱的贵族。

但没想到魏王竟然如此在意韩非,直接将叫的最狠的那几个大臣直接丢出了大殿。

韩非也被孟德的操作惊到了,从未见过有大臣在朝会上被大王扔出去的,太强悍了!

不过这也让韩非知道,魏王是对自己真的看中,不然不会这么做。

孟德看着那些大臣,面露丝丝不悦,一群勾心斗角的老逼兜,以为他不知道韩非抓的那些贵族都干了什么事。

强抢民女,焚烧麦田,甚至还抢自己给公民发的粮食。

就算韩非不出手,他都要让魏武卒直接处死那些垃圾,不过现在也不迟。

“传寡人令,所有收押入典狱的贵族全部处死。”

一言激起千层浪,大臣们都惊呆了,难以置信的看着魏王,甚至怀疑自己耳朵出问题了。

再三确认自己耳朵没有问题后,纷纷站出来哀求孟德收回王命。

“王上不可!”

“王上,您这么做会引起贵族们不满的!”

“请王上收回王命!”

就连韩非也懵逼了,没想到魏王竟然如此之狠,一言不合就要处死那些贵族。

虽然那些贵族干的事情确实该死,可一但杀了,就会造成魏国贵族恐慌,甚至引得那些贵族对王权产生抵触,发展成敌对。

韩非虽然是韩国人,但他现在是魏臣,在其位,谋其政。随即韩非也站了出来,开口劝说孟德。

“王上,那些贵族虽然罪大恶极,但您如果冒犯处死他们,会引得魏国其他贵族不满,到时不好收场。”

但孟德心意已决,他从来都不是倾听臣民意见的大王,而是我行我素的独裁者。

我不要你们认为,我要我认为。

“寡人说的很明白,处死那些贵族,谁要是再反对,一起处死!”

孟德看着那些劝阻自己的大臣,声音冷漠,丝毫不予商量的余地。同时一股可怕精神力爆发,汹涌如浪潮,浩瀚如汪洋,铺天盖地,碾压向那些大臣们。

大臣们只感觉空气瞬间凝固了,难以呼吸,强大无匹的精神力直接将他们压倒在地,无法起身,脖子上好似有千斤之重,不敢抬头,瑟瑟发抖。

就连韩非也不例外,一样被压倒在地。

“还有异议吗?”孟德冷眼看着跪倒在地的众臣,冷声质问。

被碾压的大臣们哪里还敢有异议,纷纷口呼不敢。

孟德这才满意,这些老逼兜,真以为自己很重要。他要是想,完全可以制造一堆替代他们的机器人,更加有用,更加听话。

只是少了人味,不然留这些老逼兜有屁用,天天怼自己。

想到怼自己,孟德在大臣中寻找谏史大夫的踪迹,那老家伙不在,看来是被自己气走了。

“退朝!”

孟德起身大手一挥,直接退朝。

随着他离开,大臣们身上的压制也无了,良久后才起身。

不过他们看韩非的眼神却不那么好了,都怪他,如果不是他抓了那些贵族,就不会出这么多事。

那些贵族中大部分都是相国的党羽,而他们也是相国一党,那些贵族也和他们交好。

如今孟德处死那些贵族,他们不敢怪魏王,只能将气撒在韩非身上。

感受到那些大臣们的敌意,韩非欲哭无泪,他抓那些贵族只是想小惩大戒,好给自己立威,在朝中站稳脚。

但孟德这么一操作,直接给他干上天了,立没立威,站没站稳他不知道,但可以肯定,他和这些大臣们已经怼上了。

这让韩非感觉有种被魏王当枪在使,而且还是突突突,不带停的,一出必见血,不见不回手。

难怪之前那么干脆答应给自己司寇之位,原来是想借他的手铲除那些贵族。

这不经让韩非想到了商君,自己帮助魏王铲除那些贵族后,会不会也想秦王处置商君一般处置他呢?

不过既然已经和这些大臣对上了,索性直接怼到底。

韩非曾经穿过岁月长河见过自己的死亡,所以他不畏惧死亡。

魏王既然拿他当枪使,那他就捅死那些违法的贵族。

孟德还不知道韩非脑补出一大堆事情,不然真的要好好研究一下这些脑补怪的脑部神经系统。

而那些关押在典狱中的贵族,全部被魏武卒从典狱中提出,压到了东街口的斩首场。

足足有十七名,韩非上任不过五天就抓了十七名违法乱纪的贵族,手段雷厉风行,没有丝毫拖泥带水,虽然也有他想要快速在朝堂立足的原因。

但雷厉风行的手段让孟德还是很喜欢的。继续保持,

贵族被处死,顿时吸引了不少魏国百姓,不,应该是公民前去观看。

看着那些平日里作威作福,欺压百姓的贵族被架上斩首台,看着他们瑟瑟发抖,甚至有些直接吓尿的家伙,更是让他们拍手叫好。

要知道天下少有贵族被处死,他们享受着特权,却不履行义务,如同蛀虫一般。

在那些贵族们哭爹喊娘之中,魏武卒们手起刀落,直接斩下他们的头颅,鲜血喷涌而出,而围观的百姓则拍手叫好。

坐在监斩台上的韩非看着那些拍手叫好的百姓,说实话,他也没见过这种场面。

毕竟杀贵族之事极其少有,而且在韩国时,贵族更是一手遮天,根本不会出现在百姓面前处决贵族之事。

如今魏王这番操作下来,自己虽然背锅了,但也获得了民心,至少在百姓之中站稳了脚步,对未来推行新法有用。

不过曾经韩国九王子如今成为魏国司寇,刚上任不过几天就处死了魏国十数位贵族,完全是将自己推上了贵族的对立面。

越想,韩非越觉得自己是下一个商君了。

~

(韩非:五马分尸和千刀万剐,选哪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