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50、第 250 章

250、第 250 章

看着今日卖出去的葡萄酒数量, 房言愉快的抱着自己的算盘算了起来。因为她后来发现,有时候拿着算盘来算账的话, 会特别有感觉的。尤其是听着算盘噼里啪啦的声音,真的很有韵味。

等到房言下午回到家的时候, 房大郎把她叫到了书房,问道:“小妹,听说你今日卖了一些年份比较高的葡萄酒?”

提起来这件事情,房言就非常的开心,道:“是啊,全部卖光了,今日小小的赚了一笔的。”

房大郎开门见山的问道:“那些年份高的葡萄酒可还有?”

房言点点头, 道:“自然是有的, 怎么,大哥你也想喝了啊?”

房大郎摇了摇头,道:“不是大哥想喝,是皇上想喝了。今日他似乎也派人去买了, 结果没买到。所以, 家里若是有的话,你给大哥准备一些。”

房言第一次感觉自己距离皇上这样近,有些激动的说道:“大哥,你刚刚是说皇上也喜欢喝我酿造的葡萄酒?”

房大郎点点头,调侃道:“怎么?皇上不能喜欢吗,小妹就对自己的葡萄酒如此没有信心吗?”

房言摇了摇头,道:“不是, 不是。我酿的葡萄酒这么好喝,谁喜欢喝就是应该的。只是,我在想,皇上喜欢喝我的葡萄酒这个宣传要是能加到宣传单页上去就好了。真是可惜了。要不然咱们家的葡萄酒可能会更加的好卖的。”

房大郎真心觉得自家小妹已经钻到钱眼儿里去了,他毫不留情的说道:“你知道就好,这样的事情可不是在开玩笑的,有些话能说有些话是不能说的,说出来反而会遭受灭顶之灾。”

房言见她大哥严肃的样子,点点头的,道:“大哥你放心,小妹自有分寸的。大哥你要的这般急,我还得去给你准备准备呢。我先去酒窖了。”

房大郎点点头道:“好。”

酒窖其实也是这座房子的地下室,房言从里面挑出来一些两年份的、三年份的。然后又把为数不多的四年份的也拿出来几瓶。全都放到了包装精美的盒子里面。

弄好了这些事情之后,房言就让人把东西给她大哥送了过去。

等葡萄酒的事情已经步入了正轨之后,房言又开始琢磨着他们家野味馆的事情了。尤其是当葡萄酒第一个月净赚了三四千两银子的时候,房言就觉得他们家野味馆的生意真的是毫无起色了。

虽然这样卖下去,一个月也能赚个两千两银子的,但是房言觉得这样还不够。他们家的店铺明明能赚得更多的,为何不改变呢?

尤其是,他们店铺里面食物的种类真的是太单调了。

这种单调的种类在镇上、县城也就算了,别说在京城了,就是在府城都有些力不能及了。他们的地段如此的好,来往的客人们很多也是有钱之人,他们有的是钱,也不在乎这一点钱。但是他们在乎能不能吃好!

基于此,房言觉得,他们家的种类要改进了。鸡蛋饼就已经是第一次改进了。接下来,还有汤类要改变。

虽然他们家里的鸡和猪比别人家的长得快长得好,但是才单单过了一个多月,所以还是不能吃的。不过,他们可以先去外面买别家的。

比如,去外面买一些鸡和猪要来熬制鸡汤和大骨头汤。虽然这样做失去了原有的意义,不再是自家家里养殖的东西,但是也算是应急用吧。毕竟他们家的鸡和猪很快就能长大的。

就在房言纠结着要不要用外面买来的鸡和猪的时候,府城来信了。房大妮儿怀孕了!

这可是他们家的大喜事了,至此,房言也不用再纠结了,天大地大,也没有房大妮儿怀孕的事情大。况且京城的生意也还过得去,房言也不理会了。

王氏和房二河已经打算两天后收拾好东西就赶回去了。

虽然房言定亲的适宜还有一些需要相商的地方,但是那些事情都是一些比较小的细节问题了。而且童二老爷和江氏早就想要回鲁东府了,正好,大家可以一道回去的。

房言本来还想着要跟童锦元说她要先回去了,但是一听这个消息,也不用去说了。

两天后,两家人在城门口汇合了。

江氏看到房言喜欢的不得了,虽然前几日他们才刚刚见过面,这会儿见了之后,江氏又热情的给了房言一个镯子。房言本来不想收的,无奈江氏实在是给的太热情了,让房言难以拒绝。况且,还有一个童锦元在旁边笑着不讲话。

房言瞪了他一眼,他就像不明白房言为何会瞪他似的,笑着看着房言。

两天后,一行人到了鲁东府。

回到店铺放下来东西之后,王氏就带着房言去了房大妮儿住的地方。

王氏刚刚从京城那样繁华的地方赶过来,看着自己女儿住的荒郊野岭的样子,家里也普普通通的,突然就觉得有些心酸了。心疼的说道:“大妮儿,你怎么不跟大山住到府城里你爹给你买的房子里去呢?”

房大妮儿笑着道:“娘,您说什么呢,我在这里住的挺好的,搬什么搬啊。这里离大山的兵营比较近,大山中午还能回来一趟的呢。我要是住到府城里,大山还不知道几天才能回来一趟呢。还是这样好。”

王氏见女儿一脸满足的模样,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紧接着,就想起来最重要的事情了,她握着女儿的手,问道:“几个月了,心里恶心想吐吗?”

提起来孩子,房大妮儿脸上露出来幸福的笑容,摸着自己并没有显怀的肚子,说道:“大夫说才刚刚两个月,没觉得恶心,就是早上起来的时候有时候想吐。”

王氏仔细看了看大女儿,见她肤色红润,一看就是日子过得不错的模样,心里也为她感觉到高兴。不过,有些该说的事情还是要说的:“你这怀孕了,身边每个大人在可不行。前三个月最是重要了,你这几日收拾收拾东西,跟娘回家里去住一个月如何?等胎相稳了之后再回来。”

成亲了这么久了,她也好久没在家住过了,以前也就是住一两天罢了。想到这里,房大妮儿也想回房家村住几天了。

“嗯,等大山晚上回来我跟他说一声。”

又交代了房大妮儿几句,王氏和房言就赶回府城的店铺了。房二河见她娘俩回来了,赶紧上前询问了房大妮儿的情况。一听没什么问题,他才放心下来了。

晚上,高大山回来之后,房大妮儿把下午王氏和房言来的事情跟高大山说了说。高大山一听岳母想让媳妇儿回娘家住一个月,虽然心里不舍,但是见媳妇儿向往的眼神,也不得不同意了。

“嗯,你要是想回去,我明日就送你过去。只是,你何时想回来,一定要提前跟我说。”高大山趴在房大妮儿的肚子上喃喃的说道。

房大妮儿笑着道:“怎么,你是不是不舍得我回去啊?”

高大山轻轻的抱了抱媳妇儿,说道:“自然是不舍得的。可是家里没个老人,咱娘不放心也是应该的。我白天不在家,你万一出了什么事我也照顾不到。还是去房家村住几天吧。有人照顾你我也放心。”

房大妮儿默默的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第二日,中午吃饭的时候,高大山带着房大妮儿来到了野味馆这边。他动作轻柔的把房大妮儿扶了下来。王氏看到大女儿回来了,高兴的上前扶了她另一边。

房大妮儿笑着看着王氏道:“娘,您不用这样小心,我身体没事儿的。”

王氏不赞同的道:“就得小心点儿才是,这才两个月,正是最关键的时候呢。”

高大山也在一旁道:“我觉得娘说得对。”

房大妮儿伸出来手悄悄的掐了他一下。

房二河觉得府城这边的地方实在是太小了,还是房家村地方大。而且王氏也觉得房家村的环境要好一些,没这么嘈杂。于是,夫妻俩商量了一番,决定今天先不折腾了,明日一早就回村里去。

第二天早上,房二河一行人就回到了房家村。

几个月没回来,家里还跟从前一般的模样。房言觉得,原来,不管走了多久走了多远,最亲切的还是自家的家。看着熟悉的人,熟悉的房宇,她的心里也被填的慢慢的,仿佛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

不过,她还是很快就冷静下来了。虽然旁边有脚蹬,但是,她还是跟她娘一起把她大姐从马车上扶了下来。毕竟这是家里的第一个第三代,要慎重一点的。

等房大妮儿到了厢房去休息之后,王氏就赶紧让人去厨房熬一些鸡汤、骨头汤、银耳汤了。

房大妮儿听着她娘的吩咐,道:“娘,您被让他们熬那么多汤,我没有胃口,喝不了那么多的。”

王氏笑着道:“没事儿,你刚刚做了马车,这会儿不饿,等一会儿饿了再准备就来不及了。”

房言也在一旁道:“大姐,你就让咱娘去做吧。她啊,从京城收到你的信开始,就开始激动了。这会儿她终于能做些什么了,你可不能阻止她。”

王氏笑着点着房言道:“你啊,都已经定亲的大姑娘了,说话还这个样子。好了,你跟你大姐说会儿话吧。也别说太久了,你大姐一会儿要休息了。”

房言道:“嗯嗯,娘,我都记住了,您放心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