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55、第 255 章

255、第 255 章

房言没想到六皇子想要问的是这件事情, 绕了半天,我还以为这位六皇子真的是来买葡萄酒的, 原来是假借买葡萄酒的理由来问她这样的事情啊。

房言索性喝了一口茶,才缓缓的说道:“确有此事。”很多人都见过她被渡法大师请进了院子里面, 随便一打听就知道了。既然六皇子这样问了,肯定是有了确凿的证据,要不然不会如此的。所以,她还是承认好了。

秦墨顿了一下,问道:“大师都跟你说了什么?”

房言听了这话,似是有些不解,抬起头来看了秦墨一眼, 道:“公子为何会好奇此事?”

秦墨摇着扇子, 道:“难道你不知道吗,渡法大师见了你之后,就去云游四海了,不知道何时才能再回来。据悉, 他走的最长一次是六十年。所以, 你我有生之年或许再也见不到渡法大师了。所以,我才会好奇,渡法大师到底跟你说了什么,才会突然离开的。”

房言的确是第一次听闻此事,那个老神仙真的在见了她之后就离开了啊。会不会就是当时她看到的那个情景啊,这可真的是老神仙了啊。

可是,若真是见了她之后才离开的, 那么这位老神仙可真会给她找事情做啊。

看着眼前的六皇子灼灼的眼神,房言想了想,道:“也不是不能告诉你,当时我正要跟人定亲了,因爹娘不知我们俩之间的姻缘会如何,所以就想去皇明寺算一卦。没想到机缘巧合,竟然得以见到传说中的渡法大师。所以,那时候我问的问题自然是跟我未来的夫婿有关的。”

房言本以为听了她的话六皇子会非常失望的,没想到,他却说道:“你竟然已经定亲了?你今年才多大年纪就已经定亲了?”

房言被他一说,觉得六皇子有些太多管闲事了,于是也不带任何感情的道:“我今年已经十三岁了,自然是要定亲了。我和我未来夫婿自小相识,定亲不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吗?到了该定亲的年纪不定亲才会比较奇怪吧。”

秦墨被房言一噎,问道:“那你喜欢他吗?”

房言道:“自然是喜欢的。况且,渡法大师说了,我们俩是月老牵的线,天造地设的一对。”

秦墨有些落败的说道:“是吗,原来如此。今日叨扰姑娘了,这个就算是赔礼了。”说着,秦墨把手边的盒子推了过来,然后站起身来。

房言看着六皇子马上就要离开了,想了想,道:“其实渡法大师那天还告诉我了四个字,国运昌盛。”

六皇子的脚步立马停了下来,道:“国运昌盛?”

房言想了想,决定编个不算是谎言的谎言,点点头,道:“对,国运昌盛。而且,渡法大师说,这四个字与你有关。是你让国运昌盛起来的。本来三十年的国运,如今至少还能存活三百年。”

房言觉得刚刚的这些话没有毛病,因为国运昌盛的缘由是宁文帝的病好起来。而让宁文帝的病好起来的人正是眼前之人。

六皇子脸上的表情有些信欣喜,又有些激动,问道:“此事可当真,是真的吗?”

房言坚定的点点头,道:“对,绝对是真的。”

当然了,房言也希望是真的。毕竟,因为六皇子知道她的秘密,她还救了皇上,所以他们俩还算熟识。总比一个不认识的人当皇帝要好得多。

秦墨激动的走来走去,又走到房言面前,问道:“大师可还曾说了别的?”

房言假装仔细的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道:“未曾提起别的,就是这几句,也是大师随意提起来的。”

秦墨虽然有些失望,但是想到刚刚房言说过的话,也又重新高兴起来了。他看着眼前的房言,道:“多谢。”

说完之后,又深深的看了一眼房言之后,才快步离去了。

等秦墨走后,房言拿过来桌子上的盒子看了看。心想,就算里面没有东西,光是这个盒子就能值不少钱的。打开之后,果然里面的东西也没让她失望。果然皇宫里的人才是天底下最有钱的人啊。

把玩了一会儿盒子里的金子之后,房言又把东西放了回去。现在她谨慎多了。这个东西这会儿是不能收起来的,要等到回家之后,确保没人看到的时候再收起来。

六皇子刚刚走,说不定这里还有几个她看不见的政敌在观察着六皇子呢。所以,小心为上。

过了一会儿,守在二楼的伙计和二掌柜的也上来了。

房言坐了一会儿之后,也回家去了。

**********

过了几日,萧如玉约房言出来玩儿。两个人皆是一身男装,在首饰去逛了逛。房言想到房大妮儿的孩子快要出生了,于是看了看小孩子的长命锁之类的东西,看到有趣的就直接买了下来。

买了几件之后,就连萧如玉都被房言的大手笔惊呆了。

“小的真是失敬了,房少爷原来是个有钱人啊!”

房言买下来第四个小孩子的配饰,笑着说道:“请叫我房老板,谢谢。这点钱算什么,多酿一些酒就有了。”

萧玉如沮丧的道:“这般想的话,我竟然是什么都不会的。不会赚钱,不会绣花,只会一些花拳绣腿。”

房言一本正经的道:“那你完了,你竟然不会绣花。我娘最喜欢绣花了,到时候你要挨训了。”

萧如玉的脸上一下子变得有些发白了,紧张的道:“你,你说的可是真的,这可怎么办?”

房言见萧如玉真的害怕了,赶紧安慰道:“逗你玩儿的,我娘才不会管你的。我爹娘不会管你和我大哥的,我也不会绣花啊,没关系的,你放心。”

萧如玉似是有些不信,又问了一遍:“你说的可是真的?”

房言保证道:“千真万确。我娘说了,只要你和我大哥好好的就成,别的他们不会管的。”

萧如玉这才松了一口气,道:“那就好。”

在外面又逛了一会儿之后,房言给房大妮儿买了几个好看的花样子。两个人觉得外面还是觉得太热了,于是最终还是回到了水果斋。

喝上一碗冰凉的水果汁儿,两个人脸上都露出来欣慰的神色。

萧如玉这才想起来她最想八卦的那个问题:“言姐儿,听说你定亲了?上次都没来得及问你。”

她定亲的事情基本上相熟之人都已经知道了,这也没什么不好承认的。房言索性大方的道:“是的,上次在京城定的亲。不过有些事情还没商议好,后来回到府城之后又商议了一番,才最终确定了下来。”

萧如玉看着房言的脸色,道:“也不知道是你脸上的黑粉扑得太厚了,还是你脸皮太厚了,竟然没有一丝害羞的意思,竟然比我还要厉害。”

房言淡定的看了萧如玉一样,道:“这有什么好害羞的,不就是说说自己定亲的事情吗,又不是说我未婚夫婿。”

萧如玉觉得自己已经很像一个女儿身男儿心的人了,没想到房言竟然比她更盛。提起来这些令闺阁女子害羞的事情,她竟然是毫无所觉一般。

“好吧。我就是想问问,你怎么会突然定亲了?有好些人家还打听过你来着。听说你突然定亲了,而且对方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都觉得挺可惜的。”

房言笑着道:“这有什么可惜不可惜的,我跟童大哥相识几年了,今年我十三岁了,正好是可以定亲的年纪了。”

很多话萧如玉也是道听途说的,道:“可是,大家都说那个男子不是有什么问题吗,还是说名声有什么不好的?我也是听人说的。我自是不相信的,所以想亲自问一问你。”

房言没少听这些流言,笑着道:“他之前的确是定过两次亲的,而且有人还说他克妻,只是,这样的传言不是被渡法大师破了吗?还有,他年岁上大了一些,今年已经二十岁了。不过,我倒是挺喜欢他的,而且渡法大师说我们非常相配。”

萧如玉听了房言的解释,也放心下来了,道:“那就好,我就知道你不可能嫁给大家说的那样的人的。他们肯定是嫉妒你长得美。”

房言毫不在意的说道:“管他们做什么,咱们自己活得好好的就成。”

两个人又说了一会儿话之后,萧如玉道:“言姐儿,你说,我真的不用去学绣花吗?”

房言点点头,肯定的道:“不用啊。你放心,我娘是非常好相处的一个人,一定不会为难你的。”

萧如玉点点头,道:“嗯,多谢言姐儿提醒。”

房言笑了笑,道:“这算什么,咱们很快就是一家人了,我只希望一家人能够和和气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