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38、王氏担心。

38、王氏担心。

答应, 必须要答应下来!

李氏脸上带笑的说道:“我看行,荷花爹, 你觉得呢?”

房南刚刚就想替自家媳妇儿答应下来了,现在更是怕房二河会拒绝似的, 说道:“答应,答应,二河哥,我们家答应下来了。”

说完,他又转头看向了兄弟家。

房北的媳妇许氏非常的内向,但是提到这件事也眼睛亮亮的,她虽然没有说什么, 但是眼睛却紧紧地盯着房北。

房北跟媳妇儿成亲这么多年, 早就知道媳妇的想法了,说道:“二河哥,我们家也答应了。”

见房南和房北家的媳妇儿答应下来了,房二河笑着说道:“当然了, 咱们也把丑话说在前面。每天有规定的量, 要是完不成的话,可就不太好了。每天晚上和面,第二天早上揉30个馒头,20个包子。你们看如何?”

房北性子急了一点,说道:“这有什么难的,她平时在家也是做惯了的,保证完成。”

“二河哥这是给我们家送钱来了, 我们又岂不知感恩呢,一定会认真完成的,她要是完不成,我第一个饶不了她。”房南也郑重的承诺。

“行,那咱们就从今天晚上开始做吧。明天早上不到卯时就要离开。”房二河道。

“好嘞,二河哥,我们先回家去,一会儿吃完饭就让她过来。”房南说道。

“行。”

等到晚上吃饭的时候,房言想了想,在自家锅里滴了一滴灵泉。

通过她的试验,这灵泉的感觉太明显了,如果直接给房大郎和房二郎喝下去的话,肯定会引起他们的怀疑的。不如偶尔来上那么一滴,一家人都解解乏。

虽然灵泉这样分成了好几份,还是被人感觉出来了。

房二郎第一个察觉出来了不对劲儿:“我怎么觉得今天的粥好喝了许多呢?我再尝尝。”说着,房二郎又使劲儿喝了几口,然后点点头道,“的确是好喝了,说不出来哪里好喝,就是好喝了。娘,你是不是在里面放了什么东西?”

王氏纳闷儿的说道:“没有啊,还是原来的味道。许是今天熬得稠了些,你觉得香。”

房二郎心里觉得不对,稠的粥也不是这种口感,但是也没追究什么,好喝他就多喝一点啊!

房言亲眼看到大家把粥喝完了才放下心来了。房大郎和房二郎可是喝了两碗的,嗯,真好。

不到戌时,李氏和许氏就结伴而来了。

王氏先准备好水让她们净手,然后把面拿出来让她们两个和。

房言之前是没有见过这两个婶子的,也就是下午见了一面。这会儿,她出于监督以及考察的目的,坐在旁边看着她们和面。越看越觉得,花一点钱,请两个人来的决定实在是太明智了。

王氏干活的水平根本没法跟这两人比啊,李氏快人快语,干活非常的麻利,力气也非常大。许氏虽然看起来瘦削了些,但是人家干活一点都不马虎啊,也是扎扎实实的。

不过,这性子可跟房北叔一点都不像两口子,安安静静的很少讲话的。李氏一边干活还一边跟王氏唠唠嗑的,许氏是沉默的很,偶尔蹦出来一两句话。

不到半个时辰,两个人就把明天要用的面和好了,眼见着天色也不早了,跟王氏说了几句话之后,两个人结伴离开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房言听到隔壁房二河和王氏在讲话了。

“他爹,我突然想起来个事情。”

房二河都快睡着了,听到这句话,说道:“啥事儿啊?”

“你说,咱们今天请人去帮忙,没有去叫老宅那边的人,他们会不会不高兴啊?”王氏期期艾艾的说了出来。说实话,她今天真的是没有想到老宅那边的。因为一直跟老宅那边不太亲近,所以有什么事情她也想不到。

不过,她想不到,自家丈夫怎么也好像忘记了一样呢?

房二河沉默了半晌,说道:“管他们高兴不高兴呢,咱家的生意咱们家自己做主就好了。”

王氏顿了一下,说道:“我就怕娘知道了之后又要把你叫过去了。”

“嗯。”房二河想,估计他娘今天最迟明天就知道了,但是这又有什么,说一顿就说一顿吧。在生意上,他是一点都不想跟老宅那边的人牵扯上的。从前是如此,现在也是如此。

“大嫂娘家的哥哥考上了秀才,这种事情她是不会去做的。老三家的那个,不说也罢。咱们自家的生意,还是自己自在点吧。”房二河想了想说道。他今天的确第一个想到的是老宅那边的人,但是想想那边也没什么合适的人。不过,大嫂喜欢端着,老三家的又是个搅事精。没一个合适的。

但是,即使没有一个合适的,他今天没去问问他娘,他娘肯定觉得他做的不对。他想,挨批就挨批吧,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挨批了。

房言觉得自己可能是今天刚刚喝了灵泉里面的水的缘故,耳聪目明了许多,就连房二河轻微的叹气声都听到了。

听到这两人的对话,她也明白为何房二河没去叫老宅那边的人了。同时,她也非常的庆幸,她的父母并不是愚孝之人。凡是也有多为自己的小家考虑。

想到这里,房言满意的笑着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李氏穿戴着整整齐齐的,和许氏一起来到了房二河家。此时,房二河已经把昨天做好的桌子和板凳放了上去。其他的东西也都规整好了,一行人说说笑笑的到了镇上。

开门之后,房二河去买肉,房言和房大妮儿站在前面先招呼着,这时候也没几个人会来买菜的,偶尔也就那么一两个人。

王氏带着李氏和许氏来到了后面,李氏和许氏开始揉面蒸馒头,王氏调馅儿。

不一会儿,房言和房大妮儿就从前面回来了,因为房二河回来了。

房言在旁边观察了一下,果然,像昨天一样,李氏和许氏干活非常的麻利。馒头和包子都弄的非常的快,比王氏和房二河两个人干的快多了。很快,馒头和包子都上了蒸笼。不到半个时辰,所有的都包好了。

赵员外今天又来这里吃饭了,他昨天已经问过家里的管事了,也知道了原因。

原来这卖吃食的掌柜的,跟之前做木匠的是同一个人。这人之前也干的好好的,但是后来周家来到了镇上开始做木匠生意,他们家就被挤兑了。

一开始周家比不过房二河家,毕竟房二河在镇上做了很多年了。后来就过来跟房二河谈条件了,哪知道房二河并没有答应。

于是,周家也开始采取一些不太光彩的手段,降低价格,暗地里使了些手段,把房二河家挤走了。

要他说,周家固然做的不对,可是周家背后有人。听说背后那人一层层的关系都能通到京城去了,他们这个小小的镇上,跟里正有点关系都能横行,更何况是通了天的关系。可是,房二河也太不识抬举了。既然人家背后有人,你还跟人家硬碰硬干啥?

虽说他妻舅是个童生,在镇上也有些地位,但是跟周家的关系比起来,那就没法看了。

所以啊,识时务的人在一开始就会跟周家和睦相处,要不然,也不至于落到今天这种地步。

不过呢,现在房二河转行了,所以,影响也没多大了。而且,他昨天还让底下的人去打探过的。周家的意思似乎很微妙,没说会继续追究,仿佛房二河家如果不再继续做原来的生意就不会理会他们家了。

要是这样的话,他们家的店铺再租给他也不是不可以。

他听说昨天房二河也去镇上找店铺了,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店铺。他们家这间店铺其实还没租出去,毕竟之前他得罪过周家。这家店是干不下去了才关门的,想要做生意的人会觉得这里不太吉利。

而且,这家门面临着繁华的街道,价格上也比别处高了些。

赵员外看了看大堂里坐满了吃饭的人,他想,既然房二河家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他也不是不可以继续租给他。但是,这房租上,肯定不能再跟一样了,要涨上一涨。

虽说贵了点,但是他相信房二河在走投无路之下,肯定还是会租的。

再等上一等吧,等着房二河真的没有合适的地方,那么就让管事去找他谈一谈。当然了,他也会让底下的人看着点儿,免得房二河真的找到了合适的地方,他这不就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不提赵员外的心思,房二河却因为昨天的事情,心绪不佳。今天在镇上找地方也是屡屡受挫。逛了一会儿,他就和大家一起回去了。看来,他也要好好的谋划谋划,再思量思量。

镇上,似乎,真的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