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42、被打以后。

42、被打以后。

张氏被高氏吼了一声, 也不敢再讲话了,但是心里连同陈氏都恨上了。同样是做媳妇的, 怎么陈氏可以讲话,爹娘都挺她的, 她就不能讲话了。

“你先起来吧。”房铁柱看着倔强的跪在原地的房二河说道。

房二河站起来的时候差点摔了一下,房铁柱刚刚打的可真的是不轻。不过,他都习惯了,小时候比这还要狠的时候多的是,他不是一样活过来了吗。

房大河关心的问道:“二河,你身体还好吗?”

房二河牵起来嘴角说道:“我没事儿的大哥。”

高氏见今天的事情已经脱离了轨道,再让房二河在这里待着也没什么用, 说道:“二河, 刚刚你三弟也是无心的,你也别记恨他。还有,今天娘跟你说的事情你好好考虑考虑,想清楚你跟谁近, 别在外面做出来让咱们家丢脸的事情。”

“娘, 我在外面卖些吃食,找几个能干的帮手就是丢脸的事情了吗?况且那也不是外人。三弟和三弟妹是什么样子的性子,难道您心里没数吗?他们前几天做的事情您都忘了吗?要说让咱们家丢脸的事情,也就他们俩会做了,天天在外面抹黑我们家二妮儿是傻子的人就是这两口子。您怎么不去骂他们,怎么不去打他们?”

房二河这是第一次跟他爹娘理论,也是第一次冲着他爹娘说这么长的话。

多年积压下来的不平, 全都在此时爆发了。外人对他不好,欺负他们家也就算了,就连他自己的亲爹亲娘爷俩欺负他家,这样的日子还怎么让人过下去!

“想让他们俩来我们家店铺里干活,做梦!别说30文,一文钱我都不会出的。”

说完这句话,房二河大步离开了老宅。

一家人都愣愣的看着房二河离开的方向,就连高氏都没来得及说什么。

陈氏本来也是不平的,她一开始听到房二河家请了房南房北家去干活,还开了那么高的工钱,本来是非常的不舒服的。毕竟他们才是一家人,这房二河不请自己的哥哥弟弟,嫂嫂弟妹,竟然去请外人。这是哪里来的道理?

即使她根本就不想去,但是房二河不过问他们一声就去请别人也是不对的,这是没把他们这些人放在眼里。

这也是因为老宅的人欺负房二河欺负惯了,纵使他们也没做成什么事儿,但是房铁柱和高氏时不时的把房二河叫过来骂一顿大家也都习惯了。

即使骂一顿房二河也没听他们的,但是他们在心里早就不怎么把房二河当回事儿了。

之前是因为没有什么利益关系,这次,有了金钱上的关系,这房二河一家竟然不声不响的就找了别人,没跟他们报备,这真是翅膀硬了,不把他们放在眼里了。

老宅的人基本上都是存的这种想法的,就连小孩子们都是如此的想。

房铁柱和高氏骂房二河的场景太过于根深蒂固了,大家都习以为常了。

这会儿,大家看着向来骂不还口的房二河反抗了,都有些不习惯,也一时不知该怎么做。

房二河回到家的时候,一言不发,房言看到他脖子里有红痕,惊讶的问道:“爹,谁打你了不成?”

王氏本来在屋里做针线活的,听到了之后赶紧走了出来,拉着房二河的胳膊问道:“爹娘又打你了,为啥?因为昨天的事情吗?”

见房二河没承认也没否认,王氏的眼泪就这样掉了下来,说道:“他们这一家人想干啥啊?也太不把咱们家当回事儿了,每次不是打你就是骂你。”

房二河见王氏哭了,心疼的抬起来胳膊想要给她擦擦眼泪,胳膊被打了一下,疼的他“嘶”的一声叫了出来。他见王氏要来看他的胳膊,赶紧书说道:“没事儿的,他们以后都不敢了。我刚刚把三河打了。”

“你打了三河?那爹岂不是打你打的更狠?快让我瞧瞧。”王氏一听房二河的话,更加的着急了。

“我没事儿的。孩子们都在身边,你别这样。”房二河知道自己爹揍的有多狠,坚决不让王氏看。

房言看着这个样子的房二河,紧紧地皱起了眉。今天中午刚刚说了外患,现在却还有内忧。这真的是不让人省心啊!

见爹娘两个人这种状态,房言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是不是爷爷奶奶又骂爹爹了?”房大妮儿看着房言的脸色问道。

房言点了点头,说道:“这次不光骂了,还打了。”

房大妮儿一不小心把针戳在了自己的手上,说道:“咋又打咱爹了,爷爷奶奶已经好几年没动过手了啊!”

“还不是因为咱们家没请老宅那边的人帮忙,请了房南房北叔家的嘛。而且,爹爹还打了三叔。”

房大妮儿似是不信,问道:“咱爹打咱三叔了?这怎么可能,爹爹从来没在那边骂过人或者打人的。每次都是任由爷爷奶奶打骂。”

“任由爷爷奶奶打骂?他们也太过分了些。”房言愤愤的说道。

“哎,是啊,谁让咱爹从来都没答应过老宅那边的要求呢。其实当初也是答应过的,但是后来惹了一些麻烦,爹再也不答应了。爹越是不答应,爷爷越是要打爹爹。爷爷越打爹爹,爹爹反而越是不答应了。”房大妮儿闷闷不乐的说道。

这是一个孝道大于天的时代,不管房二河对家里的老人有什么不满,他都从来没有反抗过,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就是他对待爹娘的常态。

房大妮儿说道这里,皱了皱眉,说道:“爷爷奶奶已经有好几年没打过爹爹了吧,自从大舅考上童生之后,好像爷爷就没再打过爹了,不知道这次怎么又动手了。”

哦?因为舅舅考上了童生,就不打爹了?这是怎样的一对父母啊,大宅原来是这样的人吗?难道他们打房二河是因为房二河好欺负,所以习惯性的欺负他?后来发现他媳妇家厉害起来了,就不敢打他了?

她记得晚上偶尔好像也听房二河提起过,自家爷爷奶奶是最重面子的。也怪不得这次如此的生气,他们家找人帮忙竟然没找老宅那边的人,想必这样老宅的人脸上非常的不好看吧。

房言想到这里,提着的心渐渐放了下来。既然老宅的人是这样的想法的话,那就好对付了。只需房大郎或者房二郎考上秀才,再不济考上童生这一局就可以破了。

这倒是比外患好解决多了。

“难道是因为爹爹打了三叔?”房言猜测道。

房大妮儿也是同意这种观点的,点了点头,说道:“要我说,三叔也是该打,爹爹也忍他够久的了。我听咱娘说,爹爹小时候因为三叔没少挨爷爷奶奶和曾爷爷曾奶奶的打。”

房二河兄弟三人,作为中间的那个人,他大概是爷奶不疼,爹娘不爱的吧。再加上反抗了母亲,没有娶她娘家的表侄女儿,这罪过更是大了去了。

估计对王氏也是非常的不满的吧,只是碍于王氏娘家的哥哥,才不敢怎么样的。

这样说的话,房二河也算是一个好丈夫了。婆婆真想难为媳妇儿,有的是法子,而且做儿子的也不能拒绝的那种。

可是,房二河全都挡在了前面。而且不管如何打骂,决不妥协。

这次竟然揍了那个混账三叔,估计那个三叔也没做什么好事儿,或者说了什么话热闹了房二河。

过了一会儿,房言见王氏开始做饭了,赶紧过去帮忙了。在盛汤的时候,趁着大家不注意,往里面滴了一滴灵泉。看她爹那个样子,被打的应该不轻,而他又死撑着不去看郎中,还不让王氏给他上药。所以,还是赶紧的用灵泉来救一救吧!

吃过晚饭之后,王氏就去关门了,房言愣了一下,问道:“娘,为何关门了啊,两个婶婶还没来呢?”

王氏说道:“明天就是初一了,我早上就跟你两个婶婶说了,咱们得去宝相寺烧香拜佛去。明天歇业一天。”

咦?明天可以去寺庙看看了,那真是太好了,她还没见过古代的寺庙长什么样子呢!

“哎。”王氏无意识的叹了一口气。

“怎么啦,娘,明天歇业您不高兴吗?”

“你也知道,你爹被你爷爷打了,明天还不知道能不能爬起来床呢。”自家的丈夫之前也被打得下不来床过,真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去。

房言一听,想到自己的灵泉已经给大家喝了下去,应该没什么问题才对。但是,她还是说道:“娘,家里还有药吗,你给爹涂上一些。”

“哎,家里没了啊。”王氏愁的不得了,不只房二河不让她看,家里没药也很愁。

“不如,让哥哥现在去南叔家看看他们家有没有,借一点过来。”房言出主意道。

王氏也想去的,但是,想了想说道:“可是,你爹不想让人知道他被你爷爷奶奶打了。”

“娘,您可以让大哥说二哥今天贪玩不小心摔倒了不就好了。”

王氏一听这话,眼前一亮,过去找房大郎了。

房大郎一直都在为房二河的事情担心着,一听他娘这样说,立马同意了。

不到一刻钟的时间,房大郎就拿着药回来了。王氏赶紧拿着药去找房二河了,即使房二河推脱,王氏还是给他用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