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81、二河发火。

81、二河发火。

房二河正帮着房言做手动榨汁机, 突然听到了一个脚步声。房言抬头一看,竟然是房大河。虽然这人那天说话很难听, 房言非常的讨厌他,但是该有的礼貌她还是要有的。

“大伯。”

“嗯, 言姐儿,跟你爹在做活啊。”

“嗯。”

“大哥怎么过来了?”虽然前不久刚刚吵过一架,但毕竟是亲兄弟,也不至于老死不相往来。不过,一次一次的事情,也的确消磨了兄弟之间的感情。

房大河被房二河噎了一下,本来想婉转的提一提的, 但是听房二河的语气, 他又有些不自在了。

“也没什么事,就是过来看看。”

“哦。”房二河继续低头研究房言说的那个构造。

房言见她爹这种态度,非常的开心。继续跟她爹研究了起来。

房大河见这父女俩真的不理她了,弟媳妇儿也没出来跟他打招呼, 他的心渐渐冷起来了。他很少会遇到这种冷遇的, 尤其是冷遇他的人还是他的二弟。这样的事情也就是出现在小时候,长大后就很少了。

如今他儿子考上了童生,他走在村里都非常的威风的,很少会有人不搭理他。

他觉得继续待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忍不住说道:“二河,前几天的事情你别当回事儿。特别是你嫂子最后说的那几句话,她就是随便说说罢了, 侄女儿们该怎么说亲的就怎么说亲好了。哪里就有谁沾不沾谁光的事情。咱们都是一家人,写不出来两个房字的。”

房言听了这话,手中的动作都停下来了,眼神也冷起来了。她也终于明白她大哥的用意了,她大哥是多么骄傲的一个人啊,怎么会容许别人如此作贱自己的妹妹呢?同时,她大哥也在一定程度上利用了孙博。

不说别的,老宅的人,真的是顶顶讨厌的。

房二河听到他大哥又提起来之前的事情了,狠狠的皱了皱眉,说道:“大哥,你别再提之前的事情了。还有,我说过的话自然是做数的,你们放心好了,大郎没考上童生之前我们家大妮儿和二妮儿绝对不会说亲的。”

房大河脸上不太高兴了,说道:“二河,你这是认识了更厉害的人了,就不把大哥当回事儿,也不把你侄子这个童生当回事儿了?”

房二河不明所以的说道:“什么更厉害的人,大哥你究竟在说什么?你今天到底想说什么?不会是还来找要钱的吧?”

房大河一见房二河如此态度,有些恼怒,板着脸说道:“二河,你这还是在生大哥的气?”

房二河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把手里的东西往地上一放,说道:“大哥,我难道不应该生气吗?我现在还叫你一声大哥,说明我还是想尊重你的。但是,你自己想想,你以前做过的事情,哪里就是一个大哥该做的!小时候跟三弟天天欺负我不说,分家的时候也想独吞我的家产。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我只是不想说罢了。要不是你们上次做的太过分了,我也不至于如此做的。谁不想家宅安宁?我已经够忍让的了,大哥就别再说这种话了。我不爱听。”

房言抬起头看着爆发的房二河,觉得他真的是太帅了!!!

房大河听到房二河提到的事情,有些心虚,说道:“那些事情都是爹和娘……”

房二河厉声说道:“是不是爹和娘你心里清楚!爹娘再怎么样也还是生我养我的人,分家的时候爹也想着我的。但是大哥,你再做这样的事情,就别怪我不认你这个大哥了。”

说完,房二河就进堂屋去了。

房言看了看房大河灰白的脸色,忍住上翘的嘴角,嗖嗖嗖的跟在房二河的后面进堂屋去了。妈呀,实在是太爽了。

进了堂屋之后,房言从窗户的缝隙里看到房大河站在原地待了一会儿,生气的转身离开了。

房二河进来之后就躺在床上了,这可把王氏吓了一跳。她出声问道:“你这是咋了?大伯刚刚来跟你说啥了啊,你可别吓我啊!”

房二河瓮声瓮气的说道:“没事儿。”

王氏显然不信,说道:“没事儿的话你咋这个样子啊,我可不相信。”

房二河翻了个身,脸朝向里面说道:“跟大哥吵了一架。”他一直忍的很好的,也很少会爆发出来,但是最近接连被自己的亲哥哥误解算计,他就一时没有忍住。哎……

这可把王氏惊着了,跟大伯吵了一架?这可是奇事儿了,从她嫁进来,还从来没见过房二河跟他大哥吵架啊。

她很想问问为什么的,但是看着房二河现在的样子,也知道不是问话的时候。

房言突然从外面走进来了,看她爹娘的样子,她多多少少也能明白的。她爹估计是被自己的亲大哥伤着心了。但是,她爹可千万别有什么愧疚心思啊。

她转了转眼珠,说道:“爹,你知道大伯今天为啥来咱们家了吗?大伯最近可是很厉害啊,村里这家请他吃饭,那家请他吃酒的。她哪里就有时间来咱们家了啊。”

见她爹没什么反应,她娘也不让她说,她还是想把这件事情说出来。

“因为前几天孙少爷来咱们家了啊,村里人都知道咱们家认识一个很厉害的来自县城的人。这会儿都羡慕咱们家呢。听说,大伯和大伯母不知道在哪里听来的,孙少爷家有做官的,所以就过来想要讨好咱们家了。”这件事情可不是房言瞎编的,是房莲花听来的。这样的事情房莲花听了之后也不明白的,但是她知道房言喜欢听老宅的事情,所以不管是听来什么话,都讲给她听。

不过,至于房莲花说的房大妮儿要去给孙博当小妾的事情,她觉得就没必要说出来了。这样的话都是张氏胡乱猜测的,纯属胡说八道。说出来只能让她爹娘更生气。反正她大姐以后也不会见到孙博的,而且孙博和她大姐明显没什么事情,说了反而容易让人想多了,伤感情。

果然,房言的话一出,房二河立马从床上做起来了,王氏也惊讶的看着她。

房二河阴沉着脸,看着房言,道:“你说你大伯是因为孙少爷的事情来讨好咱们家?”

房言有些怕怕的,但还是镇定但点了点头,说道:“是的。”

房二河使劲儿捶了一下床边的桌子,说道:“大哥一家人这是想疯了不成。峰哥儿不过就是个童生,这在咱们村里、镇上都是好使的,但是在县城可就未必了。县城有多少个童生,也就是秀才能让别人高看一眼。还想着攀附孙家,做梦去吧。”

房言道:“是吧,爹,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怕您被大伯说动了。咱们家跟孙少爷是什么样的关系咱们自己心里清楚的,本来已经得到人家的帮助了,哪能再去求人家啊。咱们这样做也太自不量力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一些。”

房二河叹了一口气,点了点头,说道:“你放心,这些事情爹心里有数。”

要说他大哥这个人,对他们这些亲人也还算有点情谊。但就是太爱逢高踩低了一些,太自私了一些。小时候就是如此,三弟更得爹娘爷奶的喜欢,他就不敢欺负三弟,每次都来欺负他。不仅如此,他看到三弟过来欺负他的时候,也从来不帮忙的。但是,如果他欺负三弟了,必定要被他教训一顿的。

只是,小时候,他跟外面的孩子打架的时候,他大哥也会帮助他的……

这会儿他大哥一定是因为峰哥儿考上了童生,开始得意起来了,也想要控制他了,让他听他的话。

哎,这些个事情,真真是说不清的。

王氏见房二河生这么大的气,在一旁吓得一句话也没敢说。这会儿看父女俩平静下来了,劝慰道:“他爹,你也别生气别难过了,这样的事情,只要咱们不答应,想必大伯他们也不会怎么样的。”

房言对此是非常的放心的,说道:“娘,您刚刚是没听到,爹对大伯可凶了,大伯肯定不好意思再来求爹了。您放心就是了。”

房二河犹豫了一下,说道:“爹爹刚刚真的很凶吗?”

房言立马道:“不凶不凶,一点都不凶,我觉得爹刚刚实在是太英明神武了。”

王氏被房言逗笑了,说道:“你就惯会说好听的话哄你爹。”

房言笑嘻嘻的道:“娘这话说的不对,我也会说好听的话哄娘啊。”

房二河听了之后,摇了摇头,道:“你啊!对了,刚刚那个东西还做不做,爹这会儿有了点想法了。”

“做啊,为啥不做。爹爹赶紧的。”

最近一段时间房言一直都在想榨汁机的问题,她一开始也是受到了思维定势的影响,一直想要用铁皮塑料什么的来做。想到现在只有铁皮没有塑料的时候,还一度放弃了。直到有一天她看到房二河在做木制品,这时候才想到,她还可以做木头的啊!

墨家不就是不用一根钉子做出来了一大堆木头锁什么的吗,她也可以让房二河想想办法,给她做一个木头的榨汁机啊!

她记得她在某宝上搜索过,上面卖的好像是有个漏斗可以直接把水果放进去。然后中间是个螺杆,旋转一下,果汁儿就出来了。但是具体是怎么样子的她有点忘记了。

所以,她本来是想改天去县城找个会做铁皮东西的人问问能不能做的。后来想到可以做木质的,她就直接找房二河了。

房二河听了几次之后,终于明白女儿的意思了。就好像是把水果放进去,然后螺旋式的搅拌。最后有两个出口,一个是出来果汁儿,一个是出来干干的杂渍。

他着实佩服女儿的小脑袋瓜,到底是怎么想出来这样的东西的?

他听说有些大户人家,想要喝一些果汁儿的时候,是仆人用手包住纱布捏出来的,或者是挤压出来的。甚是麻烦。如果真的能做出来像她女儿说的一样的东西,那岂不是会很省力气。

房二河和房言走出来堂屋,又开始研究之前的那个东西了。螺旋杆已经做好了,除此之外,还需要一个结实的把手。考虑到水果比较硬,房言觉得把手还是做成铁的比较好。但是,目前先做一个简单的木头的。

螺旋杆其实也应该做成铁的,木头的估计只能搅拌一些比较松软的东西。

上面还要做一个漏斗。再做一个圆筒,把那个螺旋杆包裹起来。这两个都简单,房二河说吃晚饭之前就能做好。因为只是试验品,所以并没有讲究木头的材质,很多还比较粗糙。若是真的能成功了,肯定要用一些不容易腐蚀的好木材,上面还要打磨干净。

晚上,房二河做依言做好了房言需要的东西。然后暂时拿着铁钉先把所有的东西固定好了。

王氏笑着说道:“你们爷俩儿忙完了没有,该吃饭了。”

房言看着初具雏形的简易版榨汁机,开心的说道:“快好了。马上就吃饭。”

房二河也呵呵的笑着说道:“那你再想想,还有什么需要爹爹的地方,到时候跟爹爹说。”

房言道:“好的,爹,我再看看。”

房言盯着这个东西看了半晌,也拿着把手转动了一下,看起来倒是挺像的,但是就是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的样子。

她拿起来家里的粗面馒头试验了一下,结果出来的东西乱七八糟的,有些还卡住了。看来不太对!现在家里也没有什么水果可以试一试,等明天的时候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