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歌总是不快乐 > 三十一章 情歌总是不快乐(2)

三十一章 情歌总是不快乐(2)

一大早,我被一阵铃声闹醒,我震惊的弹了起来,现在是几点了?我在心里问自己。我拿起手机,是凌宇,和我同专业的一个朋友,其实说朋友不确切,准确点是比较欣赏我的一个同学,因为我是没有朋友的,尽管在我是前景少爷的消息传开,我的身边多了很多人,但是,我没有朋友,因为我一直觉的很孤单。凌宇和我身边的其他人又不一样,他对我的欣赏,只是因为我的的专业能力,并不是因为我是黎展宏的儿子。

“我不去,你找别人吧!”我挂断了电话,是学校的辩论大赛开始了,凌宇邀请我参加他那组,我拒绝了。如果是以前,我势必不会放过机会,因为我总是抓住任何机会证明自己,让黎展宏知道我不算窝囊废,可是,我又从来不让他知道,所以在他的眼里,我还是个窝囊废。

我按下了春天的号码,在接电话的空档中,我从恐惧中回过神来,春天没来?还是没叫醒我离开了,可是,电话没有显示未接啊!我带着点疑惑和不安拨打春天的号码,可是电话里传来恼人的声音,清脆悦耳却令人生气的声音:“您好,您拨的电话已关机。”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一种不好的直觉,我总觉得我的生活又将一片空白,我迅速穿上衣服,就出门了,我开车来到春天家门口,就这样,我等了一整天,我没有吃饭,没有去洗手间,因为我害怕错过。可是,直到晚上12点,我没有看到她,就连她父母我也没有看到。我越来越恐慌,就在这个时侯,黎展宏发来信息。

“儿子,生日快乐!”我看了一眼时间,刚好十二点,那一刻我觉得那么讽刺,我苦笑了一下,删掉了信息。我又一次拨打春天的电话,还是无人接听,我再开了一眼春天的房间,还是黑漆漆的一片,但是春天楼上的房间却一直亮着灯,我多么希望春天的房间一样这样明亮。回到家时,我颓倒在自己的床上,翻开着昨天春天发给我的信息,就这样,看着看着就睡过去了。等我醒来时,已经是十点多了,虽然以前对我来说这很早,但是自从生活有了春天,我就每天都能闻到清晨的那股清新味了,没有灰尘的味道。

我竟然还是觉得没劲,我还在边拨打着春天的电话,边在冰箱翻吃的,才一天怎么会觉得冰箱里的东西都不新鲜了。我随便拿了罐饮料,然后又出门了,我还是来到春天的家门口,可是等了大半天还是没有人,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感觉这栋楼都有人,因为一天下来,就只要那么几个人进出,我的心脏一片寒冷,我紧缩着身体,好像全世界又把我遗弃了。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了,我上楼去敲门了,春天告诉过我她家的门牌号,可是我敲了半天也没有人,难道她们家出远门了?我想是的,不然怎么连着两天都没有人呢!这么想着,我好像又想起春天又一次说她很久没去看她外婆了,这么想之后,我的心情有一点好转了,于是,我回家了,带着点意外的喜悦,当然还有一点点自欺欺人的担忧。

回到家里,我又开始练习我为春天作的歌曲,我想春天回来时,我就可以唱给她听,我想抹去她脸上偶尔冒出的忧伤。她必须是开在春天里的阳光,温暖所有历经寒冬残留的伤。(未完待续)